公告版位
請轉錄我文章先經過我同意然後再引用好嗎?對岸的人真的很喜歡這樣子不告知就亂貼。

六個月了~~~灑花~~轉圈~~!!     P1850388.JPG  

 

當初為了怕他的耳朵發展還沒完全不敢隨便帶他上飛機,所以六個月的JAJA剛好也碰上過年,我們就決定將他帶回台灣過春節囉~~!!原來帶小BABY上飛機是如此麻煩的一件事情,除了自己的東西之外,還要準備他的一堆哩哩叩叩,平常他在用的全部都要帶著,例如準備副食品的攪拌棒、尿布墊、保暖衣物(台灣過年濕濕冷冷阿)、玩具等!!

 

這次也是第一次帶他坐飛機不知道他會表現得怎樣咧,好擔心他吵到別人~不過事前就已經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訂好搖籃位,訂好嬰兒餐~不過等作完飛機再來寫心得~~!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840693.JPG  

大概從一個月前他就會認人了。所謂認人就是聽到不認識的人說話,他就馬上會扁嘴哭哭,怕生。上次跟一大群人去聚餐,他看到(一大堆)陌生人,照例的開始跟他說話之後他就開始大哭,接著他就不哭了。但開始非常仔細的盯著每一個人,盯完一個之後下一個,再下一個這樣。所以到最後他就開始在人群裡pass on~被抱來抱去的也不會再哭了。

等他有時間(大概五分鐘,非常仔細的盯著對方看)認識新的人之後,也會開始和對方玩和笑。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怕生比較不好,但其實這種認生是一種正常的發展過程,也並不是孩子比較害羞甚麼的,反而要因為他有這種機能而開心,今天收到的Pampers的第七個月電子報裡有提到(參考下文),讓我比較放心一點,原本還想說長這麼大隻結果像個娘們似的愛哭哭,但其實大人很容易把慣有印象套用在嬰兒身上,其實這樣不太好,我要好好檢討。以下截自pampers的電子報,以及簡易翻譯。讓其他跟我有一樣疑問的媽媽可以比較放心。

 

A Healthy Fear of Strangers

 

Now is when wariness of strangers and separation anxiety will really start kicking in. In a way, it's good news: Being worried about strangers signals that your baby has made a big leap in thinking and understanding.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今年の年賀状は出してない~~ってか作ってないし!!

P1850007.JPG  

轉眼又是新的一年,又到了要擬定新目標的時候了~~那麼今年的目標就是再生第二胎吧!!(趕進度~我要生三個!!)

 

每天看著他長大,有新的聲音新的表情,新的嬌嗔XD,還有吃新的食物泥。今年有小阿JA陪我們過新年(其實他在睡夢中跨年),我們還是照例的看著NHK紅白還有吃紅豆湯年糕。暖暖的過了跨年,隔天原本說要去看Rose parade~但由於太想睡覺而作罷(每年都一樣阿~),但三個人在一起就很幸福。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JA的第二個聖誕節,第一個是在肚子水裡面游泳度過的。去年因為每天都昏睡中,所以聖誕節也沒有特別慶祝,老公一個人放連假在家裡狂打太空戰士,而我則是放假過後繼續上班回來繼續睡覺!

P1840614.JPG超豪華Hallway~二樓陽台還有四個人偶(其實他們是誰我不知道~)

 

往常去過節都覺得很麻煩,今年大家聚在一起照例的吃了個火鍋之後,就去看Christmas light!!美國一到了重大節日都會裝飾自己的房子,搞得非常美侖美奐。以往經濟好的時候,家家戶戶幾乎都會稍微裝扮,但2008金融海嘯以後,好像漸漸的就變少了,但今年是第一次去看超誇張的大手筆大戶!旁邊還有警察跟聖誕老公公發禮物給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警察扮的),還有小販在賣螢光棒和聖誕帽~這房子整個就是一個觀光景點,超安靜住宅區卻有一大堆車子跟人絡繹不絕的在聖誕夜出現,說實在話很妙~~

P1840610.JPG小JA戴企鵝帽,因為超冷~但是他回來之後企鵝手套少了一只!!

小JA也拿到了一個聖誕禮物~第一次跟警察叔叔有如此親切的對話~是警察叔叔假扮的聖誕老人發給他的,一個消防車(其實是救火叔叔扮的嗎?),當晚應該只要有小朋友就可以拿到一個禮物~到底他們是哪來的而且哪來的禮物阿??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840413.JPG  
  

自從上次看完醫生回來,就開始著手準備小JA的副食品。看了看網路上的米糊作法,馬上就拿出我那一根!!許久沒用的C牌攪拌棒出來。把煮好的白飯+水,然後打成泥再加熱就變成了米糊粥了,一開始要讓他習慣吃副食品所以沒打得太稠。稀稀的比較像米湯,讓他吃起來比較像流質的母奶感覺。比較偷懶一點的話就可以先煮好熱水,然後把白飯丟進去再打也是一樣的。

 

準備好之後,就把小JA放到汽座搖籃裡,讓他知道該吃東西的時候就要固定在一個地方,不然等他以後會爬會走的時候就會跑來跑去。沒想到拿不銹鋼湯匙餵的時候,他好像不喜歡鐵的口感,才拿著給他看一下就皺眉頭,讓他舔舔看也好像是一付吃口服疫苗的臉,很苦XD。還沒準備他的餐具,所以拿了一個之前買的frozen yogart的粉紅色塑膠湯匙充數,沒想到他還挺喜歡的。嘗試著餵了幾口,他真的開始吃了!!!出乎意料的轉折阿~因為才剛開始所以不敢餵他吃很多,吃了大約20-30ml意思意思一下,讓他熟稔了以後再準備多一點。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發文了,小JA已經轉眼間4個月多了。又到了要打預防針的日子,首先先幫他量身高體重,恩,到了四個月之後就沒有像之前抽高的那麼快,不過還是增到66cm, 7.9kg。大概在80位數的地方,頭圍好像略小一點,只有50位多,不過整體來說他真的已經算很大隻啦,抱他去拿個信都覺得手要斷了,整個就在做運動練習!

照片 093.jpg  

之後醫生幫他做例行檢查,赫然發現小JA開始長牙了@@,已經有兩個小白點在下排門牙,難怪他最近晚上都不睡過夜了,還以為是天氣太冷,沒想到是因為在長牙齒!!之前想說蘇菲晚一點再買就好,畢竟七坐八爬九發牙~然後醫生就說他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米精還有其他的食物泥,但一次只能給他吃一種,等他沒有過敏才可以繼續下一個新的食物。還開了鐵劑說每天要給他吃一點,因為不確定他從我身上吸收得夠不夠,也說他可以喝水了。沒想到一切進展的這麼快速!我...我牙都還沒刷呢。

 

然後今天主要是打疫苗,要打三支,一隻是口服疫苗。吃的時候哭了一下,打兩針在大腿一隻一針,痛的小JA哇哇大哭,不過也是抱起來就好了,好像甚麼都沒發生過,真好笑。但是最近爸比媽咪都感冒了,又是我先中招的,沒辦法,半夜餵奶的時候大露半身,然後沒有蓋好棉被就雙雙睡著,不感冒也很難啦。由於大人全都感冒,害我有一兩天都不能親他,但他好像還是有一點點被傳染到,幸好不是很嚴重,只是有點鼻涕小咳嗽,沒啥大礙。倒是他現在變得越來越喜歡躺著吃奶,以前懷抱著都還會稍微吃一陣子,現在肯吃五分鐘就很給面子。以為吃飽了但還是哭哭,只有躺下來餵才會又繼續吃。傷腦筋考慮到坐飛機沒辦法躺餵,看來要訓練一下,之後上飛機就可以採取嘟奶大法。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天早上幫寶貝換完尿布,正在一邊洗尿布時,在便便裡發現一小陀的類似血黏膜的東西,嚇的我驚慌失措,想說他是不是有甚麼毛病。這血便不是很嚴重,只有小小的一點點,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而且他其實不是很紅,有點像草莓果醬的果粒一小點這樣牽絲的感覺。立馬上網查甚麼情況會出血。

P1840091.JPG  

大便裡面如果有血,排除掉痔瘡造成的出血以外,幾乎都不是小問題。所以我立刻打電話給小兒科醫師,問問能否安排看診。護士讓我檢查他肛門周圍是否有尿布疹,我看了他的屁屁沒感覺到特別有diaper rash,但是之後換了幾次尿片,也都沒有任何的出血。發燒或是行為跟平常是否有異,但他看起來也跟平常一樣作息,也沒發燒,護士就似乎不是很急,叫我明天帶著他的尿片到診所。我也左想右想想不通,也不是外傷,他又看起來很正常,但血到底從哪來阿?

 

當天我非常小心的觀察他是不是有吃不下或是任何不舒服的症狀,但他意外的好的不得了,我逗他笑他也是嗝隔的笑~吃好睡好,跟平常一樣沒啥哭鬧,讓我實在想不透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準備好兩片血便前後的尿片(因為血便的那個剛好是布尿布被我洗掉啦),隔天早上就到了診所。還是沒意外的等了大約一個小時,沒辦法我們是臨時約的,這熱門的醫生看的到我們就要偷笑了吧。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使來LA的時候送了小JA一個烏龜,他的名字是developmental turtle~從三個月開始可以玩~。但是他是一個複雜的烏龜,小JA除了把他的頭舔的濕濕的之外,其他甚麼都不會。但既然說三個月以上就可以玩,所以還是把他放在旁邊看看小JA會不會有反應~結果是沒有XD

    

今天他不知道吃了甚麼菠菜,大力的翻身!!大概是三個月到了~!!從兩個禮拜前他第一次不小心翻身以後,幾乎都沒有再嘗試過翻身的寶貝,今天居然一次又一次的大翻身。只要我讓他趴著,過沒幾秒馬上翻過來,我以為是碰巧,一直調整他的姿勢,結果每次他都迫不及待的翻了過來,都來不及錄。

 P1830788.JPG  

這天他還出現了新表情,把下唇弄到嘴巴裡~可愛死了~~~!!!讓媽咪覺得小朋友真的一天天都不一樣,不知不覺中就長了好多好大~每天看著他的小臉蛋(有雙下巴),臉越來越向外發展~阿,真是太開心我是全職媽咪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830490.JPG

JAJA抹油頭~為什麼咧~?

這天帶寶貝出門買菜的回程,因為他餓了所以就地餵奶,一邊餵一邊看著他的頭皮上有不少的頭皮屑,撥了兩下才發現,頭皮softspot的地方居然有一整片很像魚鱗狀的白屑,摳也摳不太掉,很像是我們成人的頭皮屑。他一邊吃我就一邊幫他拍掉頭皮屑,結果越摳越多,也弄不太乾淨,不過他倒是沒有癢或痛的樣子,還是愉快的吃著奶,但我看著就難過,這狀況是正常的嗎?

 

後來想起來在醫院發的手冊裡就有提到搖籃帽Cradle cap的症狀跟成因,其實就是所謂的脂漏性皮膚炎,好發於一歲以下嬰兒。大概是洗頭髮的時候避開softspot所以頭皮的循環不夠好才會形成。但沒告訴我們怎麼樣才能去除掉這些。許多媽媽的做法是在頭皮上抹上一些植物油(家裡炒菜的油就可以了)按摩一下,讓皮屑跟油結合比較好除掉。在洗澡前一兩個小時我們就幫他塗了一些油,順便按摩頭皮,他感覺很開心免費的頭皮SPA耶~然後到了要洗澡的時候,我先拿扁梳(就我平常用的)幫他梳頭皮,用梳子前端輕輕摳掉皮屑,感覺好像永遠都掉不完,不過慢慢的輕輕的來回先把皮屑弄到頭髮上,反正不要黏在頭皮上就好,接著在正常洗頭程序就差不多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830355.JPG  

小JA原本在兩個月的當天就要去看醫生,打疫苗。但是因為保險沒弄好,導致我們保險網的指定醫生跟原本產科醫生派給我們的不一樣,所以延後了兩個禮拜預約新醫生。我們的新小兒科醫生因為很熱門,好不容易擠到兩個禮拜後。很怕小JA延後兩個禮拜打預防針會不會不好,但其實晚兩個星期沒有關係,早的話就不行。

 

一大早他起床後我們就準備去看醫生了,診所離我們家只有五分鐘不到的車程,用走的其實也很近~到了診所填了些基本資料後,等了一陣子就輪到我們小JA了。醫生先看了我們填的表後,問了他平常一些作息還有發展狀況。量身高是62cm,體重6.9公斤。果然我們家寶寶很大隻,醫生拿出來的表上面跟我做的表一樣,小JA幾乎都是在TOP,出生的時候還是很平均的中位數,看來我養的很不錯。然後醫生很仔細的檢查小JA的全身~從頭開始,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手腳,小鳥跟小球球也很仔細的被玩弄了一番XD,醫生說他很正常,真是太好了。而且在檢查的過程中,JAJA幾乎都只有動一下下,沒發出聲音也沒哭,沒有甚麼不耐煩的樣子。醫生就說他在家裡也很少哭吧,我說對。醫生說他是Mellow type寶寶。

 

小JA才兩個月多,但長的已經很大支,大家都說他看起來好熟~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很乖,作息也滿正常,只要我沒喝茶的話。幾乎都是四小時吃一次奶,吃的時候又快又專心,吃的時候就會一邊大便,排便的聲音很響亮,很容易判別有沒有便便要不要換尿布。吃完奶就滿足的對我笑,然後可以放在一邊讓他自己玩,咿咿呀呀的試著說話。只有自己玩了一陣子膩了要人陪、或想睡的時候會稍微唉一下,也不是真的哭,這時候去滿足他的需求他很快就會睡著或是安靜下來。早上起床的時候他也是會自己笑笑的起床~然後躺在旁邊咿咿呀呀,除非餓了要人餵,不然他笑的可開心了。從一個多月起他會笑之後,他就很容易被逗笑,見到生人也不會哭或害怕,可能是還沒學會認人,總之我帶他帶的不算辛苦,加上老公回家也會幫忙,我真的算是很輕鬆又上手的新手媽咪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是太驚人了我還沒準備好咧~昨天照例把他趴睡,結果睡起來哭了一下子我沒理他,在進去房間看的時候居然是呈現仰睡姿勢。他大概也沒料到自己會翻身,所以一臉困惑的哭著,真是太可愛了~。從他脖子開始硬了之後他就一天到晚在趴睡的姿勢嘗試翻身,只是都沒成功~今天居然給他試成功啦!只是我覺得還是偶然~因為之後他還是一直叫著扭著想要翻過來,不過都沒如他的意。他翻到累了還會休息一下,然後再接再厲!最後累了就會自己睡著~~真是太可愛了!!小JA!加油~!!!

附上他在遊戲墊上吃鏡子的影片~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JA才剛滿兩個月而已。但是!!!他的衣服0-3個月的已經很繃,兩三個星期前才幫他新買建議3-6個月的衣服居然剛剛好,我們都懷疑是不是下水洗過縮水了?所以努力的把他拉大拉長。

結果只好又去幫他買了新兔裝,因為LA早晚已經有點涼意。去寶寶的好朋友Ross買,定價都差不多五折,像童裝這種一下就穿不下的衣服,與其給他買貴鬆鬆的名牌,還不如買一些有牌舒服的就好。但到底要買多大件才不會一下子就穿不下咧?現在兩個月的寶寶,已經逼近7公斤,15磅。於是我看了一下衣服上0-3個月的吊牌,建議磅數早就超過啦~逼近六個月的建議身高體重~唉唷我的媽阿~難怪他衣服整個就很繃。兩個月是人家五六個月的體重身高,那再長下去還得了?!還是在美國就是big size??

 生長曲線.JPG

生長曲線體重.JPG

拿了台灣的紗布衣,JAJA不論是身高或體重都已經超過人家三個月的標準,都快要跟六個月看齊了。看來不是美國寶寶就會比較大隻,標準是一樣的!!但是我家寶貝也大的太快了。不過人家說大起來放,以後要吃副食品或是厭奶的時候可以稍微頂一下不會體重掉太快。現在再幫他做第二個月的相簿,臉型已經完全不同了,他以前圓圓的小臉已經變成雙下巴,誇張的肥大腿,讓我有點想念小小隻的他~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看JAJA都看呆了~人客~免費幫你洗澡還被你這樣看光光對嗎?!

  P1820938.JPG

雖然我一直在講說懷孕之後就會變大好開心,但其實懷孕也沒有變大。是生完脹奶才開始脹大,UP了約2-3個cup,現在不用擠也可以刷卡了~!!!一開始很開心~但後來發現也沒有比較好看,反而會覺得很肥~果然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現在我只希望快點恢復我的紙片人身材,不然我那壯碩的大腿跟手臂讓我實在很切心~~。還我漂漂拳快點施展開來!!

 

生完已經兩個月,體重也大概恢復了八成,來到55公斤,還有五公斤減掉的話我就整個爽快了。但是我胸部這麼大(各位觀眾要了解一個從小到大只有A的人現在對我來說是多麼雄偉),如果跟孕前一樣體重意味著會更瘦~!!我的臀圍...大概還有三吋要減。唉唉唉~~JAJA媽媽被你害慘了~但我還是愛你!!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JA轉眼間就已經快兩個月了。而且經過一番奮戰總算全親餵了,在月子中心因為半夜都用瓶餵的關係,導致JAJA前一個月都不大愛吃媽媽的奶,所以我都還是擠出來然後用奶瓶餵他。每次抓他來親餵的時候,一碰到媽媽乳頭意思意思吸個兩下就開始大哭不吃,害我好一陣子都很失落想說寶貝不喜歡媽媽。

 

後來狠下心跟調整餵奶姿勢,現在JAJA已經只習慣吃媽媽的ㄋㄟ,碰到瓶餵的時候就會開始像當初排斥ㄋㄟㄋㄟ一樣大哭轉頭不要。親餵比較方便因為不用擠奶跟消毒奶瓶等等。但出門的時候就比較麻煩,一定要找一個有育嬰室的地方才能餵奶。要不然就是不能出去太久。幸好現在的mall都大多數有設置家庭室,也就是可以讓爸爸媽媽小孩一起進去休息的一個room,也有尿布檯和廁所。還有一個隱蔽的餵奶空間。不過也只有歐美國家才會這麼配合,難怪小孩孕婦滿街跑。反觀台灣似乎不大尊重照顧孕婦以及嬰兒小孩等,生育率低也只能怪社會文化以及政府政策。

 

現在半夜要夜奶的時候,只要請爸爸抱過來床上放在我旁邊就可以餵奶了。真的是一大福音阿。不僅爸爸不用起來熱奶,我也不用定時起來擠奶。想起來在月子時每天都要調鬧鐘,三四個小時就得起來擠奶存貨。要不然自己奶脹的不得了,也是會自己醒過來。都睡不好。現在奶還是會脹,但寶寶通常也只會吸一邊就吸到睡著。其實是三個人一起睡著,也沒人醒來把寶寶放回嬰兒床,所以寶貝就一直在我身邊擠我。我也不大敢碰到他,所以都一直被他擠到床邊,又怕棉被會蓋住他的臉,有時候會嚇醒想說看看他的位置。不過整體來說,大概四個小時醒一次吃奶,有時候可以更久睡過夜,我跟老公早上被亮醒而不是被吵醒的時候,都各自暗爽,想說天阿我是不是出運了~~雖然奶脹到都變石頭了,但他能睡過夜就已經是天大的恩惠。我寧願六點起來擠奶~~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820204.JPG  

懷孕時就在搜尋布尿布的資訊,因為身為太空戰士地球保衛隊的一員(不是早就解散了?!),連衛生棉都用布的跟月亮杯搭配,尿布這東西怎麼可以不用呢?但是我覺得種類實在太多太麻煩了,看得頭昏眼花,後來就決定隨便搜尋看到便宜的就買。

 

坐月子期間除外,因為在月子阿姨家用的都是紙尿布,總不好讓阿姨洗尿布。所以我也是觀望了一個月快出關的時候才在網上面購買。剛好BumGenius在特價買五件送一件,人又在美國購買這麼方便,就先訂購了one size六件來玩玩,看看好不好用,想說好用再買齊或是買別牌的。Size看圖解就知道可以用釦子調大小,沾黏的地方是魔鬼氈比較好。因為包尿布求快求準,那種扣釦子的尿布意義設計真的不是很好。BG也有出SNAP的。顏色當然有很多種,就挑了幾種適合男生用的。其實買的時候有點掙扎,如果以後又生了一個小公主咧?但由於本人吃了全餐太害怕了,目前沒有想要再生一個的計畫,所以還是挑了幾件藍綠黃之類的~

 P1820209.JPG

網站上還有賣PREFOLD INSERT 12件一組,實際上就是紗布巾可以摺一摺變成INSERT用,所以我也順便一起買了。因為BG雖然說每個有付兩個insert,但其中一個是newborn用的,也就是比較薄,他滿月後其實尿量就很多,所以我用了幾天就發現小的insert已經不能用了,會漏尿,除非很勤換,我懶惰所以大概都三到四個小時甚至以上才換,所以還是用大的保險。因此每件尿褲只剩下一個insert,即使是乾燥跟太陽大的不得了的LA,吸水墊乾的速度還是比不上尿褲。尿褲很容易乾,這時就可以拿紗布巾摺一摺變吸水墊放進去,也是可以擋一陣子。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