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45.jpg

也就是所謂的布衛生棉的一種情形,大概就跟布尿布是同樣道理的一種環保商品。繼月光杯之後找尋環保護墊的同時發現了這個好物,雖然說好像很麻煩,跟布尿布一樣是必須用畢後清洗的東西,但是其他優點都勝過便利這一點,如果衛生用品只剩下方便但是其他方面都不利於環保的時候,我想就是必須做出取捨的時候,人常常都是為了自己的方便,連一些舉手之勞也吝於付出,為了這個地球麻煩大家多做一點小事情吧。所以說以後我應該還會再來介紹布尿布(好繞口)這種東西吧。

 

那麼就來敘述一下布衛生棉的非買不可理由(可不是打廣告)

 

缺點:必須清洗。

 

優點:舒適、可愛、環保、個人化、省錢...等

 

台灣有在賣的地方有很多,大部分都是在網站上販賣而已,購買方便度可以說是相當高。我是跟sweet touch網站上購買,由於我已經捨棄衛生棉很久了,所以一開始只購買了四個護墊,普通的兩個跟加厚防水型兩種。搭配月光杯使用,整個經期可能根本用不到一片丟棄式的紙屑(除了衛生紙以外)。買的時候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花色,這一點是促使我購買的重要原因。平常拿個衛生棉去廁所更換時,大部分的人都會拿個小包包裝衛生棉,怕被看到包裝什麼的。但是這東西反折之後只露出可愛的布花色,即使大剌剌的拿在手上也不會有人知道那會是害羞的衛生棉,也由於體積很適合口袋的size,可以各放一個在牛仔褲口袋裡,以備不時之需。

 

由於我也用了好幾個月了,使用感想大概就比較公正一點。當初只各買兩個對台灣氣候來說即使搭配月光杯使用也有點入不敷出。因為台灣比較潮溼,這種需要乾燥的東西大概少說也要花了一兩天。不過由於我在LA的關係,這裡乾到都會靜電叢生,通常一個下午就會乾的非常徹底,因此四個拿來替換算是綽綽有餘。防水型護墊有時我也拿來當量少型使用,第三天之後就可以拿來代替月光杯單獨使用,這時候就會嫌有點買的不夠,因為只有兩片防水的,普通的護墊可是會漏血到小褲褲上,所以建議還是非經期內使用會比較放心。

 

清洗注意事項我一直到這次回台灣加買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並不建議用肥皂清洗,由於我是肥皂控,除非是用洗衣機才會不得已用洗衣粉之類的,其他手洗衣物我一貫都是搭配肥皂。但是肥皂會有油脂附著在布上會造成吸收力的下降,所以據說用冷洗精會比用肥皂來的好。但由於我覺得冷洗精也不環保,還在找尋代替商品中。到目前為止防水型的都可以清洗的非常乾淨,材質有點像是生理褲的東西,因此即使沾滿了血也是可以洗的很乾淨不留痕跡,不留血漬也是我非常贊許的一個地方。其他還有一些小地方我就不說了,有問題可以直接到購買的網站上詢問,他們也滿多部落格還有拍賣,介紹文應該也不少,我也不是打廣告所以就不敘述的太詳盡了。

 

今天會讓我來寫這個文章的理由是,據說國外也很盛行,逛mixi剛好就看到了布衛生棉的廣告,於是就點進去看看了,日本也算是環保大國之一,這一點應該也是大力推廣的一環吧。不過價格偏貴,質量如何因為沒有試用過所以不能評論。單就設計來看台灣大勝!花色豐富之外還可以自行挑選,個人化風格十足。日本是每個月會送一組到家裡(每個月一組要幹嘛?)還不能挑選花色,只能挑大小。不過日本人一向很重視花樣,可能他們重視的不是設計而是質感吧?Who knows, 我也還沒用過。不想打廣告所以我也不放網址上來,在台灣買就可以了。

 

以下是節錄於網站上的清洗注意事項:就貼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 血液が凝固して落ちにくくなりますので、30℃以上の熱さのお湯で洗わないことをおすすめします。(血液凝固的話會變得比較難洗,所以不建議用30度以上的熱水洗)
  • つけおき時間が長いと汚れが落ちにくくなることがありますので、ご注意ください。(放置太久沒洗的話也會讓清洗變得困難)
  • 強くこすったり漂白剤を使用すると防水シートが傷付くことがことがありますので、ご注意ください。(搓太大力或是使用漂白劑的話可能會傷到防水層)
  • 商品本来の吸収性を損なわないよう、柔軟剤のご使用はおすすめしていません。(為了保持吸收性良好請不要使用柔軟劑)
  • 衛生的にご利用いただくために、洗濯機ではなく、手洗いで必ず単独で洗ってください。(由於衛生問題請單獨用手洗,不要用洗衣機)

 

さあ~以外に簡単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感覺起來滿簡單的吧,其實就是出門的時候要帶另外個小包包裝用完的衛生棉算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但其實也是小事一樁啦,動手做環保吧,gir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