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JA轉眼間就已經快兩個月了。而且經過一番奮戰總算全親餵了,在月子中心因為半夜都用瓶餵的關係,導致JAJA前一個月都不大愛吃媽媽的奶,所以我都還是擠出來然後用奶瓶餵他。每次抓他來親餵的時候,一碰到媽媽乳頭意思意思吸個兩下就開始大哭不吃,害我好一陣子都很失落想說寶貝不喜歡媽媽。

 

後來狠下心跟調整餵奶姿勢,現在JAJA已經只習慣吃媽媽的ㄋㄟ,碰到瓶餵的時候就會開始像當初排斥ㄋㄟㄋㄟ一樣大哭轉頭不要。親餵比較方便因為不用擠奶跟消毒奶瓶等等。但出門的時候就比較麻煩,一定要找一個有育嬰室的地方才能餵奶。要不然就是不能出去太久。幸好現在的mall都大多數有設置家庭室,也就是可以讓爸爸媽媽小孩一起進去休息的一個room,也有尿布檯和廁所。還有一個隱蔽的餵奶空間。不過也只有歐美國家才會這麼配合,難怪小孩孕婦滿街跑。反觀台灣似乎不大尊重照顧孕婦以及嬰兒小孩等,生育率低也只能怪社會文化以及政府政策。

 

現在半夜要夜奶的時候,只要請爸爸抱過來床上放在我旁邊就可以餵奶了。真的是一大福音阿。不僅爸爸不用起來熱奶,我也不用定時起來擠奶。想起來在月子時每天都要調鬧鐘,三四個小時就得起來擠奶存貨。要不然自己奶脹的不得了,也是會自己醒過來。都睡不好。現在奶還是會脹,但寶寶通常也只會吸一邊就吸到睡著。其實是三個人一起睡著,也沒人醒來把寶寶放回嬰兒床,所以寶貝就一直在我身邊擠我。我也不大敢碰到他,所以都一直被他擠到床邊,又怕棉被會蓋住他的臉,有時候會嚇醒想說看看他的位置。不過整體來說,大概四個小時醒一次吃奶,有時候可以更久睡過夜,我跟老公早上被亮醒而不是被吵醒的時候,都各自暗爽,想說天阿我是不是出運了~~雖然奶脹到都變石頭了,但他能睡過夜就已經是天大的恩惠。我寧願六點起來擠奶~~

 

所以有時候早上爸比醒來就會看到這種景象~

P1820845.JPG  

而且他一定會往我這邊一直靠過來,放過去一點都沒用。真是可愛死了~~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