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840413.JPG  
  

自從上次看完醫生回來,就開始著手準備小JA的副食品。看了看網路上的米糊作法,馬上就拿出我那一根!!許久沒用的C牌攪拌棒出來。把煮好的白飯+水,然後打成泥再加熱就變成了米糊粥了,一開始要讓他習慣吃副食品所以沒打得太稠。稀稀的比較像米湯,讓他吃起來比較像流質的母奶感覺。比較偷懶一點的話就可以先煮好熱水,然後把白飯丟進去再打也是一樣的。

 

準備好之後,就把小JA放到汽座搖籃裡,讓他知道該吃東西的時候就要固定在一個地方,不然等他以後會爬會走的時候就會跑來跑去。沒想到拿不銹鋼湯匙餵的時候,他好像不喜歡鐵的口感,才拿著給他看一下就皺眉頭,讓他舔舔看也好像是一付吃口服疫苗的臉,很苦XD。還沒準備他的餐具,所以拿了一個之前買的frozen yogart的粉紅色塑膠湯匙充數,沒想到他還挺喜歡的。嘗試著餵了幾口,他真的開始吃了!!!出乎意料的轉折阿~因為才剛開始所以不敢餵他吃很多,吃了大約20-30ml意思意思一下,讓他熟稔了以後再準備多一點。

 

開始吃人類的食物之後,他看到我們拿著湯匙吃東西的時候,就目不轉睛的看著我(食物?),舌頭也伸出來到嘴巴旁邊轉阿轉,一付很想吃的樣子,但是湯匙靠近他的話又是那個很苦的臉,他真的不喜歡金屬質感。換成塑膠湯匙他就整隻都咬進去了。

 

因為他還沒滿五個月,想說一天只先給他吃午餐的一餐試試看,週末爸比放假也來餵他,這次弄了70ml左右的米糊,我稍微把他弄的稠一點點,大概是50%左右,這次他真的很賞臉啦,整個湯匙都快吞進去,一口接一口的大概十分鐘就把所有的米糊都吃光光。70ml感覺非常剛好,他最後一口吃的有點牽強不過也是全部吃光。而且他手一上來要摸湯匙就被我制止,也停止餵食。幾天後他就知道他的手不會來摸,擾亂餵食。等他以後大一點再訓練他自己拿就好,現在來只會打翻我的碗阿~

 

感覺他已經習慣吃東西了,下禮拜就開始再加一點水果泥囉~!!希望小JA會喜歡而且不要不吃ㄋㄟㄋ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