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了,小JA已經轉眼間4個月多了。又到了要打預防針的日子,首先先幫他量身高體重,恩,到了四個月之後就沒有像之前抽高的那麼快,不過還是增到66cm, 7.9kg。大概在80位數的地方,頭圍好像略小一點,只有50位多,不過整體來說他真的已經算很大隻啦,抱他去拿個信都覺得手要斷了,整個就在做運動練習!

照片 093.jpg  

之後醫生幫他做例行檢查,赫然發現小JA開始長牙了@@,已經有兩個小白點在下排門牙,難怪他最近晚上都不睡過夜了,還以為是天氣太冷,沒想到是因為在長牙齒!!之前想說蘇菲晚一點再買就好,畢竟七坐八爬九發牙~然後醫生就說他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米精還有其他的食物泥,但一次只能給他吃一種,等他沒有過敏才可以繼續下一個新的食物。還開了鐵劑說每天要給他吃一點,因為不確定他從我身上吸收得夠不夠,也說他可以喝水了。沒想到一切進展的這麼快速!我...我牙都還沒刷呢。

 

然後今天主要是打疫苗,要打三支,一隻是口服疫苗。吃的時候哭了一下,打兩針在大腿一隻一針,痛的小JA哇哇大哭,不過也是抱起來就好了,好像甚麼都沒發生過,真好笑。但是最近爸比媽咪都感冒了,又是我先中招的,沒辦法,半夜餵奶的時候大露半身,然後沒有蓋好棉被就雙雙睡著,不感冒也很難啦。由於大人全都感冒,害我有一兩天都不能親他,但他好像還是有一點點被傳染到,幸好不是很嚴重,只是有點鼻涕小咳嗽,沒啥大礙。倒是他現在變得越來越喜歡躺著吃奶,以前懷抱著都還會稍微吃一陣子,現在肯吃五分鐘就很給面子。以為吃飽了但還是哭哭,只有躺下來餵才會又繼續吃。傷腦筋考慮到坐飛機沒辦法躺餵,看來要訓練一下,之後上飛機就可以採取嘟奶大法。

 

以為和上次一樣疫苗打完也沒甚麼事情,但這次回家之後小JA開始大哭,平常只要抱他就不會繼續,但今天抱起來還是一樣哭得很慘烈,檢查了一下,只要碰到打針傷口附近就會開始哀嚎和哭泣,研判是打完針不舒服,所以立馬去幫他買的小孩用的止痛藥,晚上如果還是很不舒服不肯睡就給他吃一點,不過幸好過了一陣子他就乖乖的不怎麼哭了,晚上洗澡也是跟平常無異,所以就沒派上用場。

 

最近他好像會認人了,連爸比都不要,晚上哄睡是爸比的工作,但現在一抱就大哭,換我之後就會好一點,老公的臉都垮下來了,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