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大家都在講說朋友來美國玩就會遇到一些鳥事,我還想說我的朋友應該都沒那麼瞎,而且交情不太好的我也不太會讓他住我家或是懶得出去hang out。結果真的是硬生生讓我遇到這個應該說是公主病還是怎樣,總之這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像我這種脾氣的居然也沒當面爆發,我想大概是我年紀大了修養變的比較好?這次真的有讓我氣到覺得她一回台灣我立馬就要刪除她然後以後不要再聯絡了。有認識或知道是哪位朋友的也不用特意跟他講,我想她應該也不覺得自己有怎樣,就當我心眼小好了。

 

他還沒來美國前其實就有一些蛛絲馬跡,真的住海外的大家要睜大眼睛,要不然一個不小心多年的朋友就會馬上消失,而且還會搞得一肚子火。話說她要來之前的約半年前就已經通知我,說是要出差,然後說出差完後要先去找她親戚,接著再來找我。我一開始以為他是要來南加,因為他說找完她親戚要開車來找我,結果一問之下才發現她親戚跟她出差的地方都在北加,而且他的飛機是舊金山進,舊金山回。意思就是如果他要開車來找我,就得再開八個小時左右回去舊金山坐飛機回台灣。後來經由我提醒他,他才知道原來San Jose跟洛杉磯差了很遠,只好幫她定國內機票飛過來。還是我幫他找的機票,只差沒幫他付錢買。事實證明他完全就沒有做任何的功課,包括地理位置還有旅遊景點一概沒有弄。其實在這邊我就應該要察覺他就是一個不做功課要來我家白吃白住的觀光客,但我想說他大概是上班很忙沒時間所以也就算了。

 

來的第一天我還很興奮,因為也很久沒見到,他也幫我從台灣帶了一些我從淘寶買的東西,我完全自助買好,寄到他家他只要幫我帶來即可,因此拆這些包裹也很開心,我買的東西都不大,也很輕,大概一個中的行李箱的一半不到,所以應該不是太麻煩他,況且我整個包辦去機場接送他,在我家包吃包住,當免費導遊跟司機(我還帶兩個小孩一起),只請他幫我帶一點東西應該也不是很過分。其實那東西我早就想買,是她說要幫我帶東西我才拖到三月才請他帶來,要不然其實十二月底就想買了寄來就好,因為有一些小孩的冬天衣物,拖到三月其實也有點穿不到了,但這些都算了。第一天因為接到他已經是下午,所以晚上的行程就是在我家聊聊天休息一下,隔天還要帶她出去玩。從這天開始他就在我家開始了一連串很誇張的行為,誇張到我真的有點覺得這朋友單身一點也不奇怪,應該說是非常合理。因為他不斷的在空擋的時間玩手機,上網查遊記或是跟朋友聊天或玩遊戲,完全就沒有要跟我聊天的意思,有也是很慢的恩阿的那種敷衍的回應,我想說她累了不想講話,他也就是躺在床上用手機,後來我也放棄跟他聊天就回我房間去了,看他的燈沒關,大概是玩手機玩到半夜一兩點吧。

 

他完全沒有做任何的功課,唯一有做功課就是要去outlet shopping,隔天一早他說要去購物,我就開到離我家不塞車也要4-50分鐘的Ontaril Mills,說實在話帶兩個小孩出去逛街我完全沒有任何的興奮感,真的只是陪逛,因為我其實平常帶小孩不出門的,因為一個人帶兩個很累,然後他們在外面又無法睡覺,白天等於都是醒著,變成很番的小孩,所以這我完全是吃力不討好的帶她去,我本身也不太喜歡逛outlet,因為不覺得有多便宜。他本人也是一個不太喜歡名牌也不太追流行的女生,像什麼H&M/AF/Victoria's Secret都似乎不太感興趣,加上我又跟他分享了一些淘寶上買東西很便宜的感想,於是在這個地方即使花了一整天也完全沒有買到什麼東西,他好像也很失望,因為其實東西也不是說有便宜到可以猛下手不手軟。但回我家後買了幾雙我代買的鞋子,他覺得還好有買到東西就好,至於逛街只買到三本筆記本他好像也不太high,但是是他自己說要逛街,買不到東西應該也不能怪我,而且他不認識什麼服飾大牌,因此對他來說這些衣服根本也沒有多便宜,如果要便宜就是在台灣夜市買就好。可能帶小孩也很難逛,但是我已經盡力了。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大約七點,我還要去接我老公下班,於是塞車塞到爆也沒辦法,回家後還要張羅晚餐,他則是完全沒幫忙,說幫我看小孩但是JAJA在那邊拿東西亂吃或是搗亂他也完全不管,就窩在沙發上玩手機,然後等我看到JAJA闖禍的時候他才幽幽地說:我剛剛有叫她不要這樣噢~之類的。然後還會加一句:我家的不會這樣耶,他好皮喔。(他表姐在她家樓下所以偶爾會幫忙帶他表姐的小孩,原本就是因為這樣我以為他很會帶小孩,對小孩也很有耐心,結果跟本沒有,他只是在旁邊看著而已,好幾次感覺對JAJA講話都快發火了,我在他要來住我家前就已經說過我家有小孩會有點吵,免費住宿沒什麼好挑的吧)誒,你是住我家耶?我家的小孩在我家要幹嘛都可以吧?是你應該要well behave吧?而且我覺得他其實已經很乖了,兩三歲的小孩這樣子應該是很正常。 

 

接著吃完飯之後(第一天到人家家裡,完全沒有幫忙煮飯,就是站在旁邊玩手機然後借我的電腦看冬季奧運,是的,他又在玩手機,除非我請她幫我煮一下菜我去弄小孩,因為他也不幫忙看所以我還是要中斷煮菜,原本我以為他在的話我至少可以去煮一下飯不用跟平常一樣一邊煮一邊顧小孩),他就一屁股的坐在沙發上,完全不幫忙收碗盤跟洗碗,又開始玩手機,我真的是有點受不了了,因為連續一兩天他只要有空擋就是玩手機,所以我就講了幾句暗示的話:你到底在忙什麼啊?他就說,喔因為我的電腦壞了,只能用手機看公司的信跟回信啊。(在這裡他試圖想用是在做公事來合理化他的手機行為,但他大概就是回信一兩封,其他我走近看,他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在玩手機遊戲,傳line跟上網看遊記好決定要我帶他去哪裡玩(這東西應該要在台灣弄好的吧?)。然後跟朋友傳line是為了他朋友想買東西然後叫她買,要我帶她去(他是說買不到就算了,但基本上要去哪裡他還是都會問說可不可以在那裡買到那東西,你朋友要買什麼關我什麼事?為什麼還要浪費我的時間幫他們買東西?而且他們朋友也都差不多個性,都是很愛省自己的錢花別人的時間的那種,例如這時候買有優惠,那邊買有coupon的那種,這種也沒便宜多少但要浪費我多少時間和金錢?你不會自己來買?!)然後看遊記的時候說這邊跟這邊好像也不錯耶,看網路上說的怎樣怎樣(那可以直接follow他們的建議就好不必再問我了,因為我沒辦法照他們的行程帶她出門,因為有兩個小孩而且還要接老公下班,老公平常就是我接送上下班,想說可以用我們的車載他出門這樣可以省一些租車的錢,這我也早就跟他講過我沒辦法follow那種很滿的行程,因為要考慮小孩還有老公上下班。)晚上他還是一樣,開著燈應該是用手機到半夜吧,我還是沒跟他講到什麼話,也都是我在跟她搭話,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我。我至少有講過五句,你到底在忙什麼啊之類的話,他說,喔報平安啊。(最好是有一百萬個人可以報平安用到兩天的時間還報不完)

 

第三天我們是要去costco買東西然後去target,所以早上去target逛街後,去吃souplantation沙拉把,因為他說要減肥,所以吃這個沙拉還滿開心的,而且還很便宜十塊就可以打發了。接著去costco說要買海鮮回來煮著吃,因為我問她說喜歡吃什麼,他說喜歡吃海鮮,我原本預計要帶她去吃boiling crab,但他好像不想花大錢吃海鮮,因此想說去買costco的冷凍海鮮回來自己煮,可能想說當作這幾天的住宿費等等的“請”我們吃海鮮。(但這邊因為我不太好意思說我們家其實不太吃海鮮,太小的小朋友也不太能吃甲殼類的)所以去了costco他就問我們說要吃什麼,我就說你自己決定就好(因為是“他”自己想吃不是我們),於是買了大蟹腳和大蛤(加起來其實大約30-40美金,而且這明明是他自己喜歡吃得,但他似乎算再“請我們”吃飯上,感覺好像就等於還了我們住宿等等的人情),還上網查說要買steel cut的燕麥,說口感好(我哪知道哪裡有賣),他說她是上網查的。我說我們家的燕麥也差不多是steel cut的口感,但等他看到後又說:這太大包了算了我不買了帶回去好麻煩...原本這天晚上我還想帶她去Griffith Park看夜景,但小朋友不太配合,而且其實出去買東西一整天帶兩個小孩真的滿累,加上前一天已經累癱了,於是我說我可能沒辦法去了,因為好累。他又難掩失望地說:可是我們今天根本沒幹嘛耶。廢話,車我在開小孩我在帶你當然覺得沒事情啊。而且其實有一個關鍵點就是,我這幾天去機場接他然後帶她去逛街,也到該加油的時候了,原本期望他應該至少會開口說:油錢我來付吧。這種基本到不行的常識,他居然也沒有任何表示,我還特地暗示他要不要出來看看美國自助加油怎麼弄的,他就說,這台灣也有阿,很簡單吧(他根本沒加過,況且第一次自己加油的人絕對是手忙腳亂,連油槍應該都不會拿),然後就坐回車子裡了,我默默地加完之後就決定我不要再浪費時間跟金錢當他導遊跟司機了。於是我請他之後的行程都自己租車然後自己出門,我可以借他GPS。然後她就說,好啊好啊,我本來就想說不要麻煩你,那我自己租車好了。那你可以幫我查一下哪裡租嗎?因為我電腦壞了(你的手機可以拿來收發信件跟上網看遊記還有傳line,難道是不能拿來租車嗎??話說他去出差的車子也是他自己安排租的hertz,到我們這邊就變成不會租了)。我就抱持著好,幫你租了之後就可以擺脫這一切,於是我就在上網幫她查,剛好enterprise有活動,五六日三天每天只要10美金,於是加上禮拜四也只要多25塊,四天加起來不到60美金,因為這種local的小店六日都是休息,等於你想還也沒得還,所以六日就算便宜,就是租跨週末在還這樣,我還義務性地幫他還車,夠任至義盡了吧。當天她就馬上非常積極地查行程,想說隔天要自己出門了因此非常積極(再重申一次請在台灣就做好功課)。這天他終於有幫忙煮飯,因為他買了大蛤要料理,他也就是洗了一下然後進烤箱烤,其他的我請他幫我煮水餃還有燙一下青菜,因為我還要出門去載我老公下班。然後她吃完飯依舊是沒有幫忙收東西當然更不可能洗碗。

 

第四天我終於可以在家休息,他吃完我準備好的早餐後,又給我在沙發上玩手機,我幫他打電話給租車的請他們來接他,他在這空擋就是上網,是我請他把自己吃的碗收好他才去收,然後水槽裡有一些早上我老公吃的碗和杯子等一點點很好洗的碗,他也無視,就自己洗了自己吃過的碗就自己出門了。我深深覺得晚上如果他回來吃飯的話,我就是要把它吃過的碗拿起來讓他自己洗,但後來她晚上在外面吃了所以沒得實行,況且我真的很不喜歡計較這些,但真的他連做個樣子都不會。但不管如何今天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在家裡。晚上回來之後他問我,要不要跟她去griffith park看夜景啊,我回答說,我好累喔可能沒辦法。他就說:可是你今天又沒有出門。(又是一個覺得家庭主婦在家很閒的人@@)我實在不想翻臉就說,帶小孩很累啊。他自己也好像去的滿開心的,但是一回我家馬上就是做下來上網,休息一下馬上就上樓自己的房間,接著在幹嘛我也不知道了,我們兩個很少講到話,就算有講到也不是什麼girl's talk,就是問問行程如何怎樣,他也沒有要告訴你她今天去了哪裡玩,就是在用手機上網聊天之類的,還是我自己問她說,今天去了哪裡玩啊,如何怎樣的他才跟我講她今天去了哪裡,他終於買到名信片明天可以寄給朋友了,這天我也是晚上弄小孩睡覺我也跟著睡著。原本他說要去看夜景也沒有,因為她說很累懶得出門了,我也就隨便她。他回來之後跟我說租車的跟他講說可以只租兩天就好了,因為接下來的兩天他用不到,搞得好像我硬要幫她租很久。我要再說一次,六日無法還,租禮拜四五兩天就不會有優惠一定要租到跨週末,更何況禮拜六才回去,難道你就不需要用到禮拜六的車嗎?而且如果他本來有表示要出油錢的話,說不定我也不會讓他出。想說朋友來盡東道主的義務,其實我車子也可以直接讓他開,我老公也可以自己坐公車上下班個一兩天,但是我不想阿!!幹嘛要麻煩到我們自己然後省到她?他根本就不明白他根本麻煩到我們全家人,我小孩跟我老公完全沒有義務要幫你,你只是我一個朋友而已。

 

禮拜五早上我已經非常不開心,因為她整個已經把我家當免費民宿在住,吃喝拉撒算我的,整個不幫忙就算了,還給我用手機聊天完全把人當空氣。我只覺得你出社會也不是一年兩年了,為什麼行為跟個小屁孩一模一樣?早上起來我已經送我老公上班回來,看到他在寫明信片,他就回頭跟我點餐說: 誒我今天要吃燕麥好了。我整個大傻眼,不會自己去廚房然後至少裝個樣子說,誒燕麥在哪裡我今天可以吃燕麥嗎?沒有。他完全是再跟我點餐要我弄給他吃,我整個很火因為已經累積很多天了!我就說,我剛剛已經有弄一點燕麥在廚房你要吃自己去弄,他也沒發現說好,還是慢吞吞的在寫明信片。寫明信片的時候他還一直意圖要問我說我是不是要去郵局寄東西,我就說我是請人家來收不需要去郵局,我想大概如果我要去的話他大概會要我幫他買郵票跟寄明信片吧?這天原本我也是不想帶她出門,但是他一直說想跟我們出去,我想大概要我當免費司機兼導遊吧。想說最後一天算了就帶她出門逛一下,出門之前我已經很氣,所以在我的FB上面發了一大串的暴氣文,大意是影射為什麼有人跟朋友約一直不斷地用手機,真的不尊重人的一篇文章。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應該是有吧,因為接下來到他回去的一天半我都沒有在看到他拿手機出來,我也就比較心甘情願地帶她出門,想說好聚好散(我真容易消氣)。

 

因為它車子還是得由我在營業時間幫他還,我帶她出門的時候完全是沒有用他租的車,還是用我的車載他當他導遊跟司機,我應該是沒有欠她什麼東西,更何況我幫他還車,有沒有多算我都幫他把關的很緊,一開始店員還算錯錢多算八十幾塊,是我察覺有異才稍微便宜一點,總共出來的錢是190幾多美金,因為他自己加了全部的車險,一天大約要40塊@@,把明細寄給他看後,他說好貴,沒想到多租六日這麼貴。小姐,你真的搞不清楚狀況,是你自己加的保險很貴不是租車貴耶,租車總共才不到六十,其他的130多都是你自己加的保險!!我真的是好心被狗咬,早知道你自己去處理租車貴跟便宜都是你自己負責就好。後來我請他幫我帶回去的兩個包包要請他幫我寄給別人(原本我是不想托他帶回去想說用寄的就好,但是那天因為它要我跟他出去所以我沒時間去寄東西,他說他可以幫我帶回去沒關係還有空間)。回台灣後我問她寄了沒,他說寄了,一個70一個65(寄東西的郵資)。所以她講這樣是要我給他錢的意思嗎?但我沒說啥,只說好謝謝。因為我沒打算要給,我是想說如果他要跟我要我就決定要把這幾天他住我家的住宿費用水電瓦斯和吃的油錢導遊費等等都算給他,因為我不想講到撕破臉所以我沒再提說,所以你是要我匯錢給你的意思嗎。但是我想應該跟我講郵資的意思就是要我給他錢吧?我已經很委婉的不發火了,他真的好意思跟我要錢?我真的很衰!

 

我真的很想把它unfriend但是又想說多年的情誼,但是真的好氣啊!!!到底是怎樣啊?!住美國是我欠你的喔。我一開始想說他是傻大姐個性所以一直忍住,但其實他根本不傻,算別人的都很傻,算到自己頭上的時候就很精明,算了,以後就當一個不要交心的朋友好了,反正如果被人家當工具人的話我想我也不需要掏心掏肺吧。 以後還是跟不確定的朋友保持一點距離,真的很好的朋友在招待就好了,算我自己傻吧,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