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生出來之後才是敗家的開始,幸好我生的是兒子,這樣買的衣服類會比較少(自我安慰,泣),女生的話會不由自主的衣服設計顏色都多很多,每次特價也都幾乎女孩兒衣服比較多選擇,男孩子就只有少少的一小區,真是非常扼腕,所以只好從其他方面下手(握拳)。

 

童裝就不用說了,挑自己需要的買就好了,第一年的衣服都不需要買多,因為大約每三個月就不能穿,所以就大概買一個禮拜的份就可以了(但其實一定會買超過,我懂),男孩兒可愛的衣服大約只能買到兩歲,之後就只有T恤襯衫牛仔褲,完全沒有任何“可愛”要素會再出現。因此頭一年的每一季可以稍微買一點,之後每年不會長太快,大概半年採買一次就可以了。到了兩歲之後買衣服也不一定要照尺寸買,因為小朋友說不定兩歲多都還可以穿得下18-24個月的衣服。

 

四個月後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可以購入的單品,大約小朋友三到四個月的時候就可以來陸續入手了。因為美國這邊四個月開始就可以吃副食品,只是實驗性的每天給一點點米湯麥精什麼的都可以,不強迫,不過開始吃副食品的話就又有一大堆東西要買,為了不要買錯東西,我也是都有做功課的。

IMG_0292   

1. 高腳椅:大部份的小朋友大約七個月左右都會學坐了,在那之前吃副食品的話我都給他放汽車座椅,一直到他自己會坐了我才給她放高腳椅。JAJA得我是買一般有桌子的那種兒童座椅。威威的話因為買的東西很少,所以買他的東西都會稍微補償心理買好一點,我就給他買stokke的成長型座椅,這牌還不便宜,不過我剛好看到有特價款的,就給他買回家了,希望他可以坐很久。不過這牌還要買一大堆周邊產品,例如幼兒還不會自己坐好的時候,要買一個bucket座椅放上去,還有他們自己的桌子也要另外買,但是我覺得他跟我們一起用桌子就可以了,上次去日本幫他買了一個這個矽膠食物墊,放在桌上或帶出門去餐廳的時候都可以用,它可以自己伸手抓,應該這個就夠用了,所以這個bucket我沒買。不像哥哥的直接買一組fisher的兒童座椅,一整組用到現在還可以用,只是已經很髒了,每次用完都記得要順手擦一下。

 

2. BabyBjorn圍兜:還沒自己會吃飯前,圍兜兜都用那種接口水的就可以了,等到自己會吃得亂七八糟的時候,我就給她換上這個babybjorn的圍兜,下面有一個槽可以接他們嘴巴破洞掉下來的食物,要不然食物都被他們掉光光,很浪費。用這種圍兜可以接大部份的固體食物,當然還是會有一大堆掉到外面跟地上,這完全是無法避免,只能慢慢訓練。JAJA即使現在兩歲多了還是吃得亂七八糟,只比她一歲多的時候好一點,地上跟腿上的東西少掉一點而已,所以我基本上都會用兩層圍兜,裡面先戴一個長版圍兜,這樣子可以避免湯湯水水潑到衣服上,外面再用一個babybjorn的。不過等到他越來越大,我也就省略了兩層,大概在他會講話之前我都還是用兩層。不過還是要清,有媽媽就是直接給他換上吃飯專用的衣服,不怕髒的,我因為懶得換衣服所以還是將就著用。

 

3. Cuisinart 電動攪拌棒

去逛costco的時候剛好看到在賣特價,因此我就買了一支,還沒生之前我就已經買了,拿來打一些smoothie或是果汁都還滿好用的,只要把東西裝到燒杯裡,隨便打一下就可以了。沒想到準備副食品的時候發現這隻可以拿來利用,我都沒再買米精的,因為只要把平常煮好的剩飯拿來,加一點熱水,要多少倍粥都可以自己調整,非常方便而且很快,即使懶人如我也是相當讚賞,如果大一點的話,也是只要把紅蘿蔔或水果肉或海鮮等等食品煮熟,跟飯一點加點熱水一起打爛,馬上就是豐富營養的食物泥,非常快,而且分量不像果汁機一樣一定要大量的打,我每次都只用大概當天的份量,很新鮮也不用做一大堆冰磚佔空間,不過大概比較適合在家帶小孩的。如果是上班的媽媽也還是可以用這隻來做食物泥冰磚,總之大推必敗單品。我甚至還買了兩隻,一隻我是拿來做手工皂的時候打皂用,另外一隻就是食物用,Costco賣的是最便宜的,大概一個組合(攪拌棒+燒杯+小食物調理罐)只要大概35美金。這東西還可以繼續使用打點營養果汁,燕麥汁等等健康飲料都能自己做,上網搜尋食譜應該不少,就不用我再多做介紹了吧。

(進階版)有錢的話可以買blendtec調理機,拿來打米漿豆漿,食物泥作冰磚,果汁濃湯等全部都可以,有錢有閒的主婦們不妨一試,每天打來打去的好開心啊!

 

4. 副食品的周邊產品:

例如做冰磚的矽膠模,安全好拿,變成冰塊很硬也可以很輕易地把冰磚拿出來,建議買個兩個左右。之後不吃副食品了也可以做冰塊,完全不浪費,塑膠製冰盒很難用,做完冰磚或冰塊都是拿 不 出 來,敲敲打打,扭轉製冰盒也完全不動累得半死。冰磚做好硬了就可以把冰磚脫模放到保鮮袋裡,口味分開分袋裝好,寫上日期和口味是什麼,這樣才不會搞混。模還可以重複使用做其它口味,要不然如果不拿出來就要買很多個,然後冰箱全部都是製冰盒,佔空間。不過我的冰磚是輔助的,因為都在家裡,所以基本上都是自己煮飯的時候未調味前先拿一部分出來放到燒杯裡,加上一點飯和當天煮的湯,沒有的話就加熱水下去直接攪拌棒打就OK了,快速簡便又不用做冰磚。但偶爾還是會做一些單一食材的冰磚,例如金針菇,黑木耳,花椰菜等等。這樣子臨時要用或加點菜的時候就可以丟一兩個,很方便。

其他的什麼鍋碗瓢盆就自己看著辦,專用湯匙我覺得可以不用買,用那種平常用的小的不鏽鋼湯匙就好了,特地買嬰兒用湯匙沒什麼太大意義,有些還很難用。除非他們長大了要自己拿湯匙的時候再買兒童用餐具就可以了。 

 

5. 安全地墊或兒童安全帽

美國的住家大部份都有地毯,之前我們的那個地方有地毯所以再爬的JAJA我們沒有特別買地墊。但是搬到這裡來之後變成了木地板,地上又很冰冷,所以冬天到了我們就把遊戲地墊組合起來,這款是無毒地墊pvc free現在都很注重這些,去大賣場買應該都有,挑自己喜歡的就好了,不過這個不太好清潔,常常要擦,滿麻煩的。如果長大了不爬了其實地墊也可以收起來,才使用幾個月而已不想買也可以不要買,怕跌倒的話就給她買個兒童用安全帽,他們學站的時候非常會跌倒,往後猛撞頭,很容易受傷撞到頭,其他手腳膝蓋的我覺得都無所謂,不過頭的話盡量還是保護好。安全帽就去walmart買一個那種兒童騎腳踏車用的就可以。當時沒買JAJA摔得亂七八糟,不過當時因為有厚地毯,所以其實沒很嚴重。

 

 

其他的大概就是一些有的沒的媽咪自己手癢愛亂買的,就自由發揮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