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83  

記得大學的時候第一次嘗試做手工皂,買了牛爾的書到了阿使家就準備來打皂,而且不知道是蠢還是蠻幹,第一次就選擇很難打的純橄欖皂,一直到多年後的現在都沒在嘗試過純橄皂,可能是被當時我跟阿使兩個輪流打都打了一整個下午都還沒trace給嚇的。後來斷斷續續有在製皂,但也都是買一些皂基簡單加熱後加點精油竹炭粉等等就算製皂,也不是真的從頭開始。後來出國了就更別說這些東西早就拋到九霄雲外,雖說已經不再使用洗面乳沐浴精等洗澡,但是總想說去外面買一塊手工皂也不是很貴,跟動輒上千的專櫃洗面乳比起來效果更好而且便宜多了,因此也沒有再下手買一些化工原料。

 

一直到生完JAJA之後有了母乳,第一個月擠出來的後來因為沒有在瓶餵,因此剩下不少的母乳冷凍包一直放在冷凍庫,很佔空間。於是我又動了再來作皂的念頭,因為美國這邊買油很容易,唯獨氫氧化鈉不是隨便走到店裡就可以買到的,於是上網查了一番,總算買到了開始製作。因為一次製作都可以用好久,所以一瓶氫氧化鈉也用了一兩年都還沒用完。後來因為市售的洗碗精每次洗完都會殘留一些香精的味道,吃起來很不舒服,於是我又買了氫氧化鉀開始做液體皂,做大罐一點還可以拿來洗衣服,真的是很方便。

 

接下來有人在南加州媽媽版詢問是不是有人有在教做手工皂,我原本沒有教學打算因為根本不是什麼專家,只是想說反正我有材料,快要搬回去了就來教大家做,可以把東西用完也好,沒想到根本事與願違,沒想到有這麼多人想學做母乳皂,因此非但沒有把東西用完,還又添購了一大堆的精油花水跟油品,每個禮拜除了開課教學以外,還接了代製母乳皂的生意,因為JAJA現在去上學了,我就趁威威睡覺的時候打皂,一些空擋準備材料,搭配電動攪拌器,熟練了之後大概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真的是效率很高啊我!接著還自己做了一個page,把上課資訊還有產品都放上去,賣得最好的就是我之前在網路上買的shea butter souffle' 。這東西不難做但是就是很麻煩,洗這洗那,如果只是自己用,只做一點點還不如去買算了。

IMG_3622IMG_3827  

page在這裏,我覺得我真是給自己找事情做,再過半年就要回台灣了,結果又囤了一大堆的貨,雖然估計是用的完,不過東西越來越多真是倒退嚕。不過做這些事情很快樂也很舒壓,也主要是很環保啦,寶寶又有異位性皮膚炎,真的是外面的我全部都不給他用了,威威現在也已經全部好了,不知道是發生啥事,去優勝美地的時候還剩下一點點,回來後不知道是換了乳液還是擦了我自己做的,結果就一點也不剩的看不出來他有過敏,也不再抓了,真是誤打誤撞重新作皂最大收獲莫過於此,只要家人都健康快樂就是我作皂的動力啦!(講話整個歐巴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