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威大概是第二胎的關係,有JAJA每天跟他練肖話,因此他開始講話的速度以及清晰度都非常的好,大概一歲兩個月多開始就已經會講一些單字,半年之後的他簡直是功力大增。跟他講話他似乎都聽得懂,也都會回一些簡單的句子,多一點可以到達五個字的句子,也很會模仿人家說話,還有JAJA唱歌他也會跟著唱。

 

早上起床的情境:

(威威從床上爬下來,JAJA幫忙開門,跑到我旁邊吵鬧)

威威:媽咪來了。

我:(睡意正濃只能敷衍他)爸比呢?

威威:在睡覺。

我:JAJA呢?

威威:在樓下。(接著又跑回去老公旁邊)爸比,起床了,弄早餐!

 

其他的時候他大部分在JAJA上學後可以自己一個人玩耍,然後非常開心的發出一~~大堆的聲音,唱歌啦,講聽不懂的話啦。以前JAJA比較沒有這種階段,覺得很有趣。而且現在她每天晚上都會念卡片,有動物卡片和車車卡片,兩個都會搶著念,威威也很厲害從兩個月前完全看不懂是什麼,到現在可以很清楚的念出每一隻動物,有時候JAJA都還念錯咧。

 

坐在車上的時候也都認得出來這是車車卡片的哪一台車,非常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