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威不知不覺也來到一歲半了,時間真的好快呀。

 

他是個很謹慎的孩子,JAJA十個月就放手亂走十個月半已經走得很好,威威卻一直對於把手放開跟站立這件事情興趣缺缺,他不太喜歡做危險的事情,因此一直到去黃石公園的時候才真正的放手走路,那時候已經是16個月的事情,相對來說是晚很多不過who cares你幾歲開始走路,只是覺得對他們兩兄弟的性格差異之大感到有些好玩,沒想到真的會有性格迥異的兄弟檔,雖然他們長得很像常被人家說是雙胞胎,但是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可以看出性格不同,以後長大是不是也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呢?好期待呀!

 

威威的作息也非常正常,很好帶很好理解的小朋友,相對于JAJA到現在還要人家陪睡,威威是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是不需要哄睡的小嬰兒,每天晚上八點親餵完,他就可以自己被放在小床上,接著就吸自己的大拇指就可以自行入睡,不吵不鬧,如果哭了大概就是還想要媽咪再抱一下,因為他不是會隨便沒事哭的小孩,因此如果放下他還是會哭,我就會再開門看看他,跟他說說話,抱抱他之後,他就會自己躺回小床上,然後準備睡覺,沒有任何安撫小物他只需要他的大拇指。

 

從東岸回來後我便開始不再餵他晚上睡覺吃奶了,大約一兩個月前就已經開始準備退奶過程,所以慢慢減低他吃奶奶的次數,原本想說去東岸旅行的時候可以順便退掉,不過因為住別人家裡很怕吵,因此半夜如果有醒了就塞奶一下,比較能夠迅速安靜下來,不會打擾到別人。回家之後他也回到熟悉的環境,這樣退奶他比較不會難過,於是睡前也不餵了,半夜如果醒來就抱他,奇蹟似的他也不會一直討奶,大概唯一跟JAJA比較像的地方就是退奶都沒什麼困難,我也漸漸恢復到不再漲奶,威威也習慣了不吃奶,他比JAJA多吃了半年的捏捏。因為威威是敏感性體質比較嚴重一點的,吃母奶會稍微有幫助。當初是預計一年就要退,但後來看到一篇文章說一到一歲半是口慾高峰期,這時候退奶可能會不滿足,長大後容易造成沒耐性容易偏激等等,因此我想說就再晚一點退也沒關係,讓他延長到一歲半,現在他已經完全退奶,看到捏捏也不會吵著要吃。只有在剛退的一兩個月中白天他想吃奶奶會用哭腔說捏捏,不過跟她很明白的說已經不吃捏捏了,接著轉移他的注意力帶他玩玩或抱抱也就好了,不算困難性很大,很成功的退掉了。

 

威威身形偏瘦小,雖然他吃的倒也是挺多,生出來也和JAJA無異是個大孩子3560g,但可能體質稍微不好所以吸收力差,加上他對吃沒有太大的欲望,因此身形一直都是偏下,不過除了過敏體質平常也沒什麼大病,大多都是被JAJA傳染的小感冒,算是大幸。除了之前那一次恐怖的腸病毒之外,目前來說他的健康都很好,皮膚炎的狀況平常也不太常見,只有在出門旅行曬過度的太陽或是太乾燥的地方才會小腿又粗粗的,多抹幾天butter就又會好了。

 

語言方面威威的發展很明顯地比哥哥快非常多,應該是因為哥哥都會講一些有的沒的,刺激比當時只跟我在家想個人無言對望多很多。威威約一歲兩個月就已經會講一些單字,而且聽得懂我們講話。會表達簡單的要求,例如要喝水水,要吃飯,吃水果。開車的時候會說開窗戶,要我們起床會說:起來~會說下去(想下樓或是想下高腳椅)。問他要不要吃東西會回答:要。總之因為它很容易搞懂所以很好帶,不太會有不知道他要幹嘛然後大哭大鬧的情形出現,整體狀況很好掌控,所以說他是一個乖巧的小孩,只不過漸漸的也開始會模仿,所以JAJA做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他也在旁邊學,開始要進入兩個大戰時期,老公現在每天回家都說,你生兩個這麼麻煩的東西幹嘛(開玩笑的講)。最好是我自己可以生啊~

 

現在大概要改進的就是媽咪的懶惰,因為威威已經長大了,需要更多元的發展,晚上我們也開始念卡片給威威聽了,希望他能夠慢慢在改正吸手指的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