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旅行文。上次有個朋友要去日本時,因為是第一次去,居然問了我有什麼推薦的居酒屋,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居酒屋對我來說也就是稀鬆平常的存在,因此沒有特別去排過名說哪一間便宜或是好吃等等,不過確實心目中有幾間是我個人下意識會進去的店,當然價錢跟食物、酒的種類也有關連,所以拜他所賜我就來寫一篇讓以後想去居酒屋的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找尋心目中的居酒屋囉。

 

綜合講評:

日本的居酒屋因為已經發展到顛峰,基本上都有一定水準,不管是料理還是酒類,都不大可能讓台灣人點到地雷。料理也通常會有圖片,所以可以用指的點非常方便不用怕要講日文。近年來因為女性朋友也加入居酒屋的行列,所以各大集團都滿重視女性客人,也會做一些適合女生的雞尾酒氣泡酒,去居酒屋除了點啤酒以外,不敢喝酒但又想要嘗試一點點小酒精的女性我推薦你可以看菜單的這一區:

 

酒精飲料:

1. サワー(氣泡酒):キウイ(奇異果)、リンゴ(蘋果)、梅、柚子、カルピス(可爾必斯)、巨峰(葡萄)サワー等都是酸酸甜甜的口感,可以從此處隨便挑一個下手基本上都不會難喝到哪裡。

2. カクテル(調酒):カシスオレンジ、ファージネーブル等稍微喝的出酒味但還是非常適合女性的一區,通常男生點都會被說娘 XD。

 

無酒精飲料:

ソフトドリンク:這邊就是例如可樂阿烏龍茶之類的,真的不想喝酒只想吃東西的也可以點這裡的就好。一般來說會有英文備註在旁邊。

 

料理:普遍會附圖,可以吃串燒或是炸物,壽司跟生魚片也不會太難吃,可以看著圖覺得好吃的就點吧。

 

時間限制:有些居酒屋會有兩小時的限制,通常是禮拜五晚上,進去的時候記得問一下,他一般來說也會在你進去之前告知,所以如果吃到一半有人來跟你說時間到了之類的,記得就把東西吃完然後付錢走人囉~。

 

注意事項:

一般都會收取前菜(お通し)和位子(席)的錢,坐下之後還沒點餐之前,店員會拿兩小碟類似開胃菜的東西就是お通し上來,不要的話可以說:おとおしはいらないんです。視店鋪而定,有時候店員會收走,有時候他會拒絕,不會收回去的話就算了。總之就講講看,他願意收回去的話就賺到大約伍佰日幣吧。由於有家這兩樣錢的關係,算帳的時候可能會比自己預估的料理跟酒錢不一樣,拿到收據之後記得對一下點的東西(有時候點的東西沒來但是會被算進去,有時候廚房也是會搞錯),然後加上這兩樣的錢,不會收取服務費,也沒有小費。有疑問的話可以跟店經理或店員反映。

 

由於幾乎都是連鎖店的關係,就附上官網可以自行參考價格以及搜尋離飯店或景點近的店鋪。另外還有coupon可以下載列印使用,有時候減個幾百日幣不無小補。

 

1. 土間土間(どまどま)http://www.doma-doma.com/index.html

kui630-15_p.jpg

價錢:★★★ 平均每人2000-3000日幣

料理:★★★★

飲料:★★★★★

氣氛:★★★★

 

會推薦土間完全是因為他的土間チチ(Frozen cocktail),其中我又推薦奇異果kiwi domachichi,他的口感很像冰沙,但是他有帶一點小小的cocktail感,卻也不是太濃烈,也喝不出什麼酒味,對於女生來說實在是太棒的一個存在,酸酸甜甜的口感加上又有雞尾酒的小微醺感,給想喝酒但是又不是很會喝的人另外一種選擇囉。另外他還可以指定說不要加酒精,不會喝酒的人也可以點的啦。

 

其他配酒的點心或是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算是中高價位的居酒屋,裝潢的也滿modern,所以年輕人平均的多一點,看飲料就知道很適合年輕族群,不過因為偏中高價位,所以其實裡面大多數是年輕上班族,氣氛也不錯的關係滿適合情侶來。

 

2. 天狗 (てんぐ)http://www.teng.co.jp/

a115111v.jpg

價錢:★★★★★ 平均1000-2000日幣

料理:★★★★

飲料:★★★

氣氛:★★★

 

這間因為我有打工過,所以特別清楚menu。叫做天狗的總共有三間不同level的居酒屋,最便宜的是テング酒場、其實價錢大概算是中低價位的,所以會吸引很多很愛大量喝酒的歐吉桑。

這間的氣氛就完全跟土間不同,走的就是中高年齡層路線。裝潢的也很古色古香,很有日本傳統味的磚牆還有菜單會貼在牆上用毛筆字寫的那種。所以這裡面有點亂,大部分都是歐吉桑的天下,這間很少會有女生朋友結伴來,通常女性會選擇比較fashion的氣氛用餐,這裡如果有女性大多都是跟著男生來的。然後由於男性較多,這間的日本酒的種類也相對多,價格也很低,裡面喝醉的人就會很多,還有通常沒有禁煙席,會整間煙霧瀰漫,非常有日本不為人知地下的一面。要去的人要先做好跟一般日本印象不同怎麼滿髒感覺的準備,一天打工下來大概會被稱讚妹妹你好漂亮十次,被給電話兩次,被要求一起喝酒五次等等之類的,不過亂雖亂,倒是不會出什麼亂子。由於很便宜的關係,年齡層就很難界定,有學生也有中年男子。

 

料理算是中等之上,他有名的是烤雞翅膀,也不貴,有時候可以叫好幾盤配酒喝真的很棒!酒就是一般水準,日本酒跟焼酎的種類很多,也不會很貴,調酒也滿好喝的,想喝開的人滿推薦的。

 

3. 白木屋 (しろきや)http://www.monteroza.co.jp/monte/gyotai/ モンテローザグループ

200812091503260.jpg200809101311210.jpg

價錢:★★★★ 平均1500-2500日幣

料理:★★★

飲料:★★★★

氣氛:★★★

基本上這是monteroza集團下的一個居酒屋,他旗下還有笑笑、千年之宴、魚民等連鎖居酒屋,這些居酒屋通常都是大同小異,就是菜單不同,裝潢跟價錢都差不多,都是中低價位,所以會有很多學生族群還有一些社會新鮮人。也滿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從連結進去可以選其中一間,然後可以看菜單跟價錢還有地點。

 

會特別選這一個集團是他有我最喜歡的現榨奇異果氣泡酒(キウイサワー),相當的適合女性朋友點,自己把奇異果的果肉跟汁加進去,中杯的一杯就可以喝一整晚,酒精濃度也不強,很適合推薦給女性朋友(有酗酒習慣的你還是點啤酒吧)。其他的料理也都是便宜也滿好吃的,可以看圖片就很好點餐囉!

 

4. 和民集團 わたみグループ http://www.watamifoodservice.jp/

76699.jpgk672773v.jpg

價錢:★★★★ 平均1500-2500日幣

料理:★★★★

飲料:★★★★

氣氛:★★★★

 

這間就不用說了吧,台灣也有開,價位就是直接從日幣兌換過去,只能說在台灣算是高級料理但在日本卻是低價位出名的。既然和民大家都很熟悉,想說來日本要體驗一下不同台灣的居酒屋的話,就來他旗下的其他也滿不錯的 坐・和民、わたみん家這兩間。這兩間是稍微比和民高級一點點不過價位也是很和藹可親,菜單也會有一點不一樣的居酒屋,一樣是很好吃不論男女都可以去的地方。基本上各大車站附近都會有店鋪,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間的時候,就不用客氣的走進去吧。

 

5. 甘太郎 http://www.amataro.jp/

h061966v.jpg

 

價錢:★★★★★ 平均1500-2500日幣

料理:★★★★

飲料:★★★★

氣氛:★★★★

 

這間通常店鋪不多,不過熱鬧的如新宿涉谷等都有店,這店會拿出來推薦的原因是,他的サワー氣泡酒有超大杯size,通常我會點一杯リンゴサワー大ジョッギ也就是比啤酒玻璃杯還要在大的size,價錢也不會很貴,通常女生點一杯就可以盡情暢快的喝,料理也是水準之上,他的チーズもちあげ還滿好吃的,也是建議菜單之一囉!

 

連鎖居酒屋大概就這些了,其他其實還滿多的,不過去玩的話總不可能每天吃吧,這些也都滿容易找,就推薦給大家有時間想去居酒屋但又不知道去哪裡的人可以隨便找一間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