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還是一篇回覆在ptt上的文章。有人說他的日本老師不斷的強調說日本女性是不會在吉野家裡面坐著吃飯的(阿不然是要站著吃嗎),所以叫大家如果去日本記得要外帶不要再裡面吃(男老師有病嗎?)。針對這方面我發表了一下意見,因為我覺得他說的不算不是事實,但是也不用推廣到海外叫大家要注意這件事情吧?!難道女生在裡面吃會被帶走嗎?XD。


Wed Jun  6 21:58:28 2007

老實說我常常去松屋或吉野家
裡面通常都是男性居多
進去的時候是會有人看一眼之類的
不過那都很正常阿
誰進來都馬會看一下~

但是日本女生一個人在裡面吃飯的我記憶裡
有看過一兩個上班族女性~

其他通常都是結伴,或是情侶
我也都吃很快,吃完就閃人~
有時候比我旁邊吃的上班族還快 XD
我也只會在很餓的時候去啦~~

不過其實並沒有那種女性最好不要去的建議
我覺得是日本社會的心理作祟~
所以外國人可能並無法了解吧
像我就無法了解~~!


原文結束。

 

看起來當時沒有什麼義憤填膺的感覺,但現在重看一次就覺得很生氣,那男老師有病嗎?不去倡導什麼電車上面有癡漢很危險,內衣褲不要晒外面這種真的會危及到人身安全的常識,卻去散佈這種亭主關白男人至上的觀點真的有問題。說起來日本女性不去吃的原因純粹就是覺得他很俗,或是裡面只有他一個女生不好意思,還有裡面的東西都很大碗女生吃好像顯得很不淑女等之類內心糾結問題。哪有什麼女生不能進去的這種莫名其妙的規定阿?日本女性有太多這種面子上的問題(男生也是啦),他不去矯正這種奇怪的風俗,卻叫其他台灣人也去遵守,如果跟歐美女性說的話,他們大概會直接問為什麼吧?然後反駁把老師給問死,然後以後老師就不敢在課堂上宣揚這種他自己也不懂為什麼的東西了吧。這種食古不化的想法真的就是我討厭日本的原因之一。所以我通常為了對抗這種風氣,常常也會穿的很漂亮的進去吉野家或松屋就點一碗花15分鐘慢慢吃完就閃人,我管他看我不看我、覺得我是異類、或是這女生吃的好慢又吃好多之類的他腦中的補完到底干我什麼事情...。

 

說到女生不敢吃太多,這裡又牽涉到我在銀座上班時吃中餐的有趣現象與專人解說。

 

那時候上班族中午休息會去附近的餐廳吃午餐,就到銀座隨便選了一間居酒屋,白天當成中餐稍微賺點外快,所以裡面的商業午餐通常都很便宜,一千塊以下有找。我就看到一個套餐寫著Lady's set,想說~哇~應該就是小而美這種的囉,於是就點了。其他男生就點了正常的什麼烤魚套餐等等看起來適合man吃的料理。

 

沒想到送餐上來的時候,一整個情勢大逆轉。我們的Lady's set大獲全勝,不論是菜色還是份量整整多了他們套餐的一倍半,餐後還有甜點還付咖啡。吃到我們有點撐,男性們在旁大喊失策,想說為什麼反而淑女套餐還反而比較多(而且還比較便宜),我也很不解的問了中山小姐說,怎麼會這樣阿,好奇怪喔。在台灣的淑女套餐都是小小的適合女生吃的,怎麼這裡反而相反呢?

 

結果她就緩緩道來:因為以前的女生去餐廳吃東西的時候,很多食量大的女生都不敢點大碗的,或是多點東西,怕被同行的男性笑說不文雅跟怎麼那麼會吃,所以店家為了體貼這種大食量的女性,就發明了這種淑女套餐的說法,其實這才是行家吃的東西,這樣子女孩子可以吃很多又不怕被笑了。

 

なるほど!!聽完我一整個就有恍然大悟但又不禁覺得日本女性有病喔(特立獨行的也是有啦不是全部)!!想吃就大聲的說阿,還在那邊裝食量小幹嘛阿~不過話說他們連約會吃的東西都要選就是了,還有雜誌做過什麼第一次約會不能吃的東西,有什麼pizza(會牽絲),拉麵(呼嚕呼嚕吃很沒水準),還有一些會卡牙齒的食物(忘記了),炸雞漢堡啥的都好像被列入觀察之列。一整個也太累了吧?!

 

所以又教了大家一個豆知識了,以後去日本記得點Lady's Set阿,不過這是以前的傳統,稍微老派一點的居酒屋或是日式餐廳才會有這種觀念,現在大多數應該還是我們理解的那樣子,不過就是女性套餐會多一些沙拉甜點之類的,女生點了倒是沒有什麼壞處,就是男生點也是營養滿點!到時候沒有不要怪我怎麼吃不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