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後,由於天氣實在太熱,每到週末都想著要帶他們去室內哪裡吹冷氣好,因為媽咪我實在是不想出去流汗發呆啊~但他們也很可憐都幾乎待在家裡,我不想他們也出去豔陽下曬傷,對皮膚不好,擦防曬又黏呼呼,因此根本就不太想出門!去隔壁的大遠百就好了。

 

想說台灣就是要去玩水,但又不能去海邊對小孩來說有點危險,因此想了很久的自來水博物館,夏天有開放戲水區,想說熱也是要帶他們出門,但要怎麼解決不被曬到的問題呢?看了一下自來水園區夏天開放至晚上八點,因此我們原本都是玩早上到中午的時段,改成讓他們早點睡午覺,睡到三點多起床再過去,到那裡差不多四點,太陽已經差不多不這麼烈,但還是有點暖,不過一泡在水裡幾乎感覺不到暑氣。我也由於戴著一個大帽子遮陽,穿著薄長袖,也不必再另外塗防曬,覺得很輕鬆很好,就陪他們坐在水邊。

imageimage

自來水園區如果太早去應該是人很多,整個汀州路都大塞車,更別提停車了,後來我們開到後頭水源路的水岸停車場,一個小時30元,還剩幾個為子不用排,如果去停前面的花園停車場,看到連進都進不去,我想說從後方進去走一下至少不用在那裡排隊停車。停好後,其實也沒走多遠,五分鐘不到的路程吧,門票兩個大人100元,小孩六歲以下不用收費,相當划算,雖然我們連博物館的博都還沒參觀到,只有在滑水道區外邊的戲水池玩,就已經玩到翻掉了。那個滑水道區要另外收費的樣子,而且實際上小朋友都還小,之前去樂高水上樂園的時候他們根本就是去浪費錢,不敢玩滑水道,因此還省了一筆,在外面其實就很好玩了。

威威好像比較怕,他怕人多,也不太親水,因此我們帶了玩沙的桶他就坐旁邊舀水來玩,他這樣就很開心。JAJA則是一開始先試試水溫,也裝水玩了一陣子,後來幫他裝上可以浮起來的袖套背心,他就學著旁邊的哥哥們開始狗爬式的去游泳了。因為水很淺,但有時候他方向沒控制好,還是會喝幾口水。想當年去San Diego時,他還怕水怕得不得了,裝上這個袖套才學會一陣子的小踢水,現在居然可以游來游去不用老公陪在旁邊,喝了幾口水也不哭很開心的笑,真的是長大了。

imageimage

威威一開始跟一個妹妹在旁邊玩水桶裝水遊戲,玩了很久,後來我叫老公帶他下去池子里散散步,他有人陪後覺得比較安心,願意跟著老公走在池子裡,大概深度也就到威威的腰部而已,真的很淺。他開始學會從岸上跳下水覺得有趣,也跟著走了好幾趟,這期間旁邊有一個小小孩想玩他們的玩沙桶,我就借給他,他就把他的警察小氣船借給我們。威威試著坐了一陣但好像不太熱衷,可能也不喜歡JAJA推他,然後就換成JAJA了。JAJA現在整個就是發瘋啦,玩水玩到不行,這個車車更是他的最愛,於是就開車遊池了~還會後退把車子停好到我坐著的池邊,真好笑。

imageimage

隨便玩也玩了快兩小時,真的一點不熱,今天高溫據說有37不過可能已經是下午四點五點,風吹來居然還有點冷呢,加上他們肚子也餓了,我也是。所以泡水泡了快兩小時我也覺得夠了,不過下次記得要帶點零食或水果來吃,一直玩水爸媽是滿無聊的,旁邊的小吃部賣的東西又貴看起來也不好吃,我隨便買了條熱狗擋一下,決定還是回家吃飯。

 

下午出門這點子真的還不錯,以後週末就都照這個模式好了,要不然白天十點出門的時候真的都很熱,去哪裡都覺得要被曬成人乾,不僅小孩難過,大人也痛苦。真的小朋友帶出來散散心,看他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就覺得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