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970910  JAJA做home depot的木頭筆架

 

由於JAJA已經三歲了,學校統一在他們多一歲的時候會幫滿週歲的小朋友換到另外一個大的教室。在快換教室的一個月前,學校統一把下次要換班的小朋友們送去跟那個班級的小朋友還有老師熟悉熟悉,有時候在那邊玩,有時候去睡午覺,有時候去吃飯,我覺得這樣很好,可以先認識那邊的環境,就不會一下子換班之後覺得很陌生,好像換了個學校似的。

 

但因為JAJA兩歲九個月才去上學,好不容易習慣了學校生活,剛滿四個月就讓他又換地方,他還是有點不喜歡。當然中間時不時的帶他們出去road trip導致他回去上課又有點鬧,說不要去上學,或是不要去另外一個classroom,但是他好像也知道只能講講,因為他還是終究得去上學,還是要去新教室。每天看到以前的老師他都好開心,但是又有點近鄉情怯的不敢打招呼,不過回家都會一直說想看誰誰誰,但在老師面前都裝害羞~

 

送他去新教室的時候會經過以前的教室,他鬧的時候就會抱她看一下以前的老師,老師都知道寶寶換教室會不習慣,因此也會特別跟她講話,會說you're a big boy now, have to go there. 然後JAJA好像也聽得懂,老師講了之後他就會比較認分的去上課,雖然也有其他的小朋友一起轉去新班級,不過他似乎也不太跟別人玩耍,很少去接她的時候看到他是跟別人在玩,大部份都是自己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語言還不是很通,所以沒辦法跟上節奏?有可能也是個性關係比較怕生,還是得觀察一下。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JAJA還是要人家陪睡,老公念完書給他聽完後,他就會跑下來說,要媽咪陪JAJA睡(還是在使用第三人稱好可愛呀)。然後上去陪她的時候覺得很無聊就想說來玩手機,但是都會被他阻止說不要媽咪玩手機,要躺下要躺下。有時候真的很累就想說好吧我也躺一下,通常我也是直接睡死到早上@@連牙都還沒刷咧我,但睡覺前JAJA都會說,要媽咪抱抱,隨便抱還不行,他會繼續說:「要抱緊一點。還要再緊一點。」他就會覺得很有趣咯咯的笑,真可愛。JAJA現在會講的句子越來越完整了,很多前因後果的事情都描述的很正確,也會說很有邏輯的話。

 

小朋友真是一下子就長大了,這禮拜又要帶他去看醫生和打疫苗了,hope he is well~JAJA, You're a big boy now. 昨天看一部電影裡面爸爸說,她女兒以前每天都追著爸爸叫daddy, 突然有一天他們就停止了,不再每天衝去抱爸爸和be their hero.真的是so sad!!我跟老公看到這句話真是感觸特別多,還有多久他們會這樣黏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