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生JAJA的時候沒有特別問醫生醫院的問題,加上San Gabriel醫院離家近又似乎可以中文溝通,評價也不壞,因此也沒參觀其他醫院直接就選定了聖蓋博醫院。說壞也不壞啦,但是整個過程其實想起來瑕疵滿多,首先是媽媽教室。

 

師資有待加強以及上課的品質不佳。可能我們是參加中文的媽媽教室,人非常之多,幾乎都是阿六仔,就是專門來美國生產的那種生產團,不是我要歧視大陸人還是怎樣,而是每次都在醫院裡大呼小叫,參觀個產房搞得很像進香團,大聲嚷嚷。每次媽媽教室也很多人一邊上課一邊大聲講話,還專問一些很瞎的問題,那種見仁見智或是自己可以上網查到的不能回家進修嗎?都要生小孩了一點點最基本的概念也沒有,搞得媽媽教室好像他專屬的私人教練一樣,課程都會被拉長拖很久才能結束,人超多有時候晚點到就沒位可以坐。另外就是老師的問題,請了一個香港籍的護士來上媽媽教室,中文不太輪轉就算了,每次都是放錄影帶,而且是很舊的那種,如果看錄影帶我在家遠端看就好了,還要特地跑來,看完之後也沒有特別指出甚麼,然後幾乎一整個課程都在講同樣的事情,聽了也沒特別有幫助...感覺很浪費時間,去上媽媽教室的理由好像就是拿拿贈品還有一些點心吃,然後安慰自己有上課了應該就出師了吧~根本甚麼拉梅茲呼吸法啥的都不是想像中的那種真的有練習(是說最後我也沒用到)。總之媽媽教室不推薦華人上課,有上過一堂英文的媽媽教室,就比較專業而且真的有在上課感,要不是英文沒那麼好我想應該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吧。

 

第二是生產過程,整個就是一個awful...

 

硬體設備不差,產房也是單人房一人一間,很大,但很明顯的有點舊了,不過無所謂。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醫院好像很不擅長打點滴。第一打催生藥的點滴,給我打在手腕關節的地方,也就是你彎一下手腕就會連針一起動,這還是打了第二次因為第一次沒打好的樣子,給我選手背的關節打@@,我真是不懂,不是要避免動到針頭嗎?每動一下手就很痛,生完到現在過了一年多了,那個地方還是有疤痕在...我是連長痘痘都不大會留疤的。還有那個鬼麻醉師,給我打一針在脊椎無痛打歪,還號稱是醫院最好的麻醉師,害我接下來怎麼按鈕都沒有反應,藥就是打不進去,催生就已經不舒服了,最痛的不是陣痛是我背後打錯點滴的地方的針,搞得無法好好正面躺在床上,陣痛之餘還要橋姿勢不去碰到針頭。我怎麼知道打歪的呢?因為後來要剖腹,另外一個麻醉師進來加了一劑到我的點滴裡,照理說應該要直接進到已經弄好的點滴裡然後就會半身麻醉,結果根本沒有。重新看一次才發現原來是打歪了,整個要重打,等於我挨了兩次脊椎的針...我真的覺得很倒楣,已經吃全餐了還要外加這些本來是不必要的折磨。

 

第三就是病房很少。

 

大概是我生產的時候是旺季?原本說好的恢復室是一人一間,其實看起來就不像是一人一間單人房,因為裡面是有兩張病床的。但是參觀醫院的時候那個香港老師硬是要說他們是單人房,是有幾間單人房,或是如果沒那麼多產婦的話是可以"變成"單人房。一開始還沒那麼多產婦的時候我是把雙人房當單人房在住,一間就我們一家子,爸爸可以睡病床上而不是沙發床,因為老公在醫院幾乎是24hr陪著我,因此如果他只有沙發床可以睡應該會很累,因為後來證明那個沙發床真的也不好睡,對於我們在醫院住了六天五夜的人來說,其實不管是病床或沙發床都很難睡!!但後來整個是大爆滿的恢復室,整個就很擠的五樓病房整個擠滿人,我們房也來了一個自然產的產婦,母嬰一室,兩個家庭的寶寶互相干擾說實在話真的稱不上是優質病院,整個又沒隱私,感覺得出來醫院有想盡辦法再幫我們弄單人房,因為開刀的跟自然產的真的不能比,剖腹是真的很不舒服。後來經過我們要求終於換了一間單人房給我們,不然我真的是很想出院回家,醫院床難睡又不舒服東西又不好吃...說可以講中文,其實整個過程也都是英文溝通,根本沒有機會講中文因為我們的護士不是會講中文的護士。

 

總之整個生產過程算起來真的不能算是美好的回憶,母嬰同室也讓我們不能好好休息,雖然標榜說你可以送到嬰兒室,但我忘記是我堅持還是他們其實就是洗澡跟檢察baby的時候才會推走,其餘時間他們沒事還是會送回來,開刀的我根本就無法幫忙帶小孩,老公要照顧我又要弄小孩,被搞得很累,唯一的好處大概就只有離家近以及有無限量的醫院備品可以索取。也就是配方奶、尿布、一些醫療用品只要要求或沒了就會供應,其他的我也想不出來還有甚麼好的地方了。

 

綜合以上的結論,這次我們詢問醫生,他說可以選擇醫生有合作的醫院,四間都可以選,聖蓋博、嘉惠爾、美以美、杭亭頓醫院四間。醫生非常不推薦美以美,說明年就要終止合作,聽說是外觀看起來很新但其實內容很差,因此我們也不考慮這間,其他兩間也都是同一個老闆,嘉惠爾好像還會送一個汽座。但是我們也不缺,如果是自然產在醫院待很短的可能我就會隨便選,跟上次一樣想說反正再怎麼呆也就是兩三天左右,沒想到會住到六天,幾乎甚麼都體驗完。這胎一樣得開刀所以得慎選醫院。這次看了許多媽咪的生產文似乎不錯,我想在怎麼樣應該也不會比上次糟,況且這還是一間得過獎的高級醫院,應該是比較有水準一點吧?等去參觀完醫院再來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