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半個月前他已經從扶著桌邊站到發現自己可以走一兩步後,他就開始慢慢的放手去飛了。原本大概只能走個兩步就跌倒,東撞西撞,但現在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已經不大願意用爬的了。除非是要玩在地上的玩具,要不然他一整天只要在地上他就是要站,在房間裡要睡覺的時候他也直接站在床上搖搖晃晃,總之就是手裡拿著玩具然後瘋狂走路!雖然走路好像企鵝但是他實在是長大的太快了~~兩隻小肥腿很努力的前進,錄都錄不完因為他根本沒要停的意思~~

  

這幾天他又發現他會爬樓梯之後,大概每隔半小時就會往樓上移動,原本我們還沒清樓梯地毯,都不想讓他爬。但是他根本就勢如破竹擋不住,所以我們也就先用吸塵器吸一下就讓他去了。但是他只回往上爬下不來,所以每次要馬就停在樓梯中間,要馬只好一直往上爬到二樓,再等我去把他抱下來。他有試著想要下樓梯,但他可能還沒頓悟到要跟用下床一樣的道理用背後式(?)才能慢慢爬下樓梯,實際上也太危險了所以我只好每次他一出動我就跟在後面,免得他到時摔下來就糟了。

 

除了爬得很快跟走路之外,他現在也開始模仿我們說話了。幫他換尿布的時候他手來摸大便,我就說了一句"髒髒",結果他就開始模仿dandan,tzentren之類的很像的音節,然後很開心的一直講一直講,還覺得自己講不標準然後用氣音說"髒髒"。笑死我了,真的是好可愛阿~~

 

副食品我也一樣很簡單的我們吃甚麼他就跟著吃,食材加熱完還沒調味前就先拿起來放在攪拌器的杯子裡,肉也是有燙過的話就放兩塊沒有的話就一樣吃素。青菜跟水果都是看當天吃甚麼就隨便放,比例也隨便,最後加我們吃的五穀飯和一些開水淹過後就用攪拌棒打,大約只要兩分鐘就結束了,而且每天食材都會有點變化,他本來也不是很挑嘴,我給他甚麼他都吃,所以我倒是沒有擔心過他不吃飯的事情。偶爾網路上有一些特價的有機嬰兒食品我也會買來放著,因為有時候還是沒辦法準備新鮮的話,出去玩也是需要一些隨手可吃的餐點。幸好美國這種東西很多,超市也都一堆,那種帶著就走的小包裝還有可以直接吸的,很方便,我特價買的時候也大概一個都0.8塊美金而已,也不需要水不需要湯匙,在車上就可以讓他自己吃,他坐high chair的時候也可以自己試著拿著吸,只是他很喜歡吃到一半把食物丟掉,喜歡看東西掉下來的樣子。所以目前還是都必須拿著餵他,他也算吃的很快,三兩下一包就吸完了,真的算是一個很愛吃的小孩。

 

吃奶的話他還是一樣偶爾吃吃母奶,大多是睡覺跟起床會嘟奶給他,他白天也沒跟我討過,很妙,平常幾乎我不掏奶他也不會要,出去玩的時候一整天也沒給他吃過,他也感覺都沒差,看來戒奶好像不是太難,只是現在奶還會脹,而且還是一樣很好的安撫器,所以我也還是持續有奶中,但大概坐月子中就產量相當不平均的左右奶,搞的大小也不平均,誇張的時候兩邊應該有差到快兩個cup吧,看著鏡子的時候真的很想嘆氣,不過安慰自己反正到時候退了之後兩邊還是會回復成原來的大小,現在就別在意這個問題好了。現在左邊應該快退了,剩下一點點的奶量,主要還是右奶在供應。左邊大概一天會脹一次,JAJA也還是會吸,不挑奶,所以我說他其實根本也沒在喝,只是一個奇檬子而已吧。

 

才半個月沒寫就突然有好大進展,想說的講都講不完,孩子長大的好快,有時候忘記寫又有新的補上,好多好多來不及記住,寶貝你要長得慢一點等一下媽咪喔~要珍惜每一天跟小寶備一起的歡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