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低,我家的寶貝已經有四顆牙齒了,大概在快要滿七個月前幾天,發現上排門牙第二顆也默默的出現小白點,不知不覺中就全都冒出來!咬人的時候好痛阿~~每天都要幫他刷牙以免他的牙齒以後跟我一樣爛,要培養他好習慣避免以後懶惰不刷牙(就是在說我自己啦~~),回台期間我也默默的拔掉一顆臼齒,所以我要更努力的教他要好好保養牙齒,不然可是花錢又傷身阿~。

 

因為這次回台灣都是長輩們在抱來抱去,加上他也被我放在嬰兒車裡推出去玩耍,導致於我都沒發現他已經學會大翻身的技能。自從他開始翻來翻去開心的滿床盧之後,我就得把一堆枕頭堆在床邊,以防他掉下去。除了翻之外,他也會一邊哭一邊把自己撐起來,變成Orz的姿勢,不過可能手臂還沒那麼大力氣,也不知道可以開始爬,所以只能前後搖搖搖,大概再過一兩個禮拜我想他應該就會爬了吧。果然嬰兒是需要練習的,有很多動作他都是摸了一兩天就會,進步的越來越快了~~彌補了上個月在台灣都被人抱著沒法練習的進度啊!!但是這就變成要一直不斷的盯著他,因為只要過幾秒鐘他的位置就不一樣,一個不注意就很容易盧到邊邊,連坐在汽座裡都不安穩,整個180度大翻身變成趴著在汽座裡,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阿(疑?)。

 

由於這次量身高他落後在平均值後,媽咪很自責,所以現在他的副食品也開始多元化,怕自己弄得不夠營養,逛百貨時發現了有機嬰兒食品牌Happy baby是美國牌,所以回來之後馬上在drugstore.com上訂了一批,也剛好有促銷,買了哩哩啦啦20包,6個月以上可以吃的水果蔬菜綜合泥和7個月後可以加肉,還有一些小牙餅和乳片之類的小點心也都一齊買了。在台灣售價一包大約要100左右,說貴也不是很貴,但其實在美國我買20包含運才不到600台幣,美國這類的嬰兒食物實在是太多又便宜還是有機的,帶小孩帶到都沒時間睡覺了這類食品不如就省點力氣吧,反正也很便宜。

 

現在的做法是,一樣米糊做好之後,加進一些有機食物泥,如此一來可以增加飽足感也不會消耗太大量的食物泥,畢竟還是要錢買低。有時候晚餐有燙青菜甚麼的我也會一併加進米湖裡打碎,除了肉我還沒有嘗試過之外,其他的都是很容易match,也多虧了我家寶貝不挑嘴混甚麼泥他都吃,希望再大一點他會挑的時候不要挑嘴的太厲害就好。

 

但首先寶貝晚上要睡覺阿~~一個禮拜都過了時差還是沒調完是怎麼回事~~我要累屬了!!他現在除了晚上會醒來玩之外還有睡的不安穩,每一兩個小時就醒來討奶,他在長牙之前睡得很好,幾乎是可以一覺到天亮,要如何回到過去咧~~還我可愛好帶的JAJA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