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還沒感覺,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能做的事情越來越少,尤其中間頂著一個大肚楠,日常生活中明明就應該是正常不過的小動作,現在卻很難執行啦。目前才大概快五個月,我終於開始慢慢了解那些後期的媽媽們再抱怨生活不便的心情啦。

 

肚子還沒大起來的害喜期(但我好像一直都很大,到底是脹氣還是有雙胞胎呢??),體型上沒什麼改變。但痛苦的就是早上起床後免不了的要乾嘔一下,這時候胃很空,真要吐也沒什麼可以吐,但是要花好大的心力還要休息一下才能壓下那種嘔吐感,算是每天的折磨之一。還有沒事就要吃東西,不吃的話馬上就想吐,害我被醫生警告體重爬升太快!!這種想吐的感覺大概每個媽媽都一樣吧,雖然很痛苦但是也只能和著眼淚吞了。感謝老公一直很心疼我吐吐,有時候真的很氣也會有不想生了的埋怨,幸好老公都會體諒我、抱抱我,讓我的心情也比較平復,雖然他不能代替我生,但至少他了解當媽媽的辛苦,當他老婆有多辛苦!!!對我好一點~

 

另外一個就是刷牙。由於從小牙齒就不好,好不容易當了牙醫護士後開始了解怎麼保健,這幾年大概就去補過一次牙,算是保養的還可以。但我媽從以前就一直洗腦我說他牙齒本來多好多好,懷孕的時候被我們害慘了,才會讓他有幾顆爛牙。殷殷教誨我懷孕要好好的刷牙。可是!!我現在真的有刷牙恐懼症,每次刷牙刷到最後都會引發乾嘔,甚至真的就吐出來了。我實在是氣的半死,但又沒辦法。這時候換了一個小一點刷頭的軟毛牙刷,每次不用把嘴巴張那麼大,就可以延長一下想吐的時間,雖然現在已經中期了,但刷牙還是我很害怕的一環,只好再加漱口水輔助,希望我的牙齒不要再爛下去了。

 

肚子開始變大之後,褲子很明顯的拉不上拉鍊啦。所以就去買了孕婦專用牛仔褲,因為全部都集中在肚子,孕婦裝褲也滿讓我驚訝的原來孕婦也可以穿牛仔褲!!他是長這樣的

FullPanelMaternityJean.jpg 

在Target就可以買的到,$29.99。我買2號就差不多剛好了,肚子那邊很舒服不會壓迫到寶寶。生完也可以繼續反折穿,也不浪費,算是可以投資的孕婦裝。只是換算成台幣我還是覺得台灣應該有更便宜的選擇。這幾天台灣的朋友也剛好來出差,我也在拍賣上買了好幾套算是fashion的孕婦裝,連懷孕完也可以當成睡衣或是哺乳衣穿,免得我懷孕後老是只能穿運動褲-__-"我可不想還沒生就已經變成黃臉婆阿~~!!

 

離題很大。其他不便的事情還包括,穿襪子、刮腳毛、剪腳指甲、睡覺翻身。以前腿一抬就可以做完的事情,現在都覺得很卡,頂到肚子很不舒服,現在還可以勉強自己一點點,筋軟一點就大概可以完成,以後大概就要麻煩老公幫忙刮腳毛(默)。最慘的還不是這個,是...擦屁股!!!!整個肚子太大手拉不到後面,以後誰要幫我擦屁股阿~~~~~!!嗚嗚,我的形象都毀了。加油~還剩下150天了!(有沒有人覺得旁邊那個小孩示意圖長得太長了阿,他也太瘦了吧,好像僧侶一點也不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