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ding.jpg

我真的很喜歡發攻略文,沒辦法,因為這次真的是從零開始阿。非常迅速卻又簡單隆重,又可以滿足小女生小小的白紗教堂夢想,我是個很怕麻煩又不喜歡花錢的人,這次準備只花了幾天,全程加起來應該也沒超過一千美金(不包含戒指)。算是非常經濟實惠又方便的婚禮,只不過我人剛好在美國,又有朋友友情贊助在LAS VEGAS的住宿,還從LA CARPOOL到VEGAS,真的是很省錢:D。如果在台灣的捧友想要來賭城結婚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想要一個特別的回憶儀式不在乎機票住宿錢的話,倒是可以有另外一種選擇囉。

 

首先要先確定兩人要準備結婚的意願(廢話),原本想要隨便在LA申請個MARRIGE LICENSE,在市政府隨便舉行個公正儀式就算了。不過因為感恩節剛好已經有計劃要去VEGAS朋友家過節,在此感謝JOHN/SERINA賢伉儷提供住所,CLAIRE提議說乾脆就在VEGAS結吧。此時我們距離感恩節只不到十天。想一想也是一件特別的美事,雖然本人前男友(也就是現任老公)覺得在VEGAS結婚很沒氣氛,但是我卻覺得很酷~總比在LA市政府好吧?!因此兩人都還是繼續上班的情況下,開始著手婚禮籌備。

趁著假日去ONTERIO MILLS逛逛尋找禮服,沒想到真的有專門的婚紗店在裡面,叫做USA GROUP。裡面有成堆成堆的婚禮白紗跟配件,價格也都是平易近人,真正的白紗像婚紗店的那種也大約只要200美金左右。因為我沒在台灣看過婚紗所以質感好壞我也不清楚,不過看起來都相當漂亮。後來我挑了一件比較不誇張的比較偏向維納斯式的小禮服長擺的,像女星走星光大道的那種白色晚禮服,也只要129元美金。當場可以試穿,美國人的SIZE都很大,所以一定要當場試穿免得買到過大,幸好我穿2號就剛剛好了。鞋子我自己有所以沒買,但是逛了逛又發現有頭飾跟仿鑽飾品,免得我空有一襲禮服卻很寒酸~那些配件也只要80美金。加起來大概200美金就完成了我的婚禮打扮。這邊的服裝回台灣補請的時候大概都還可以拿來當送客服,所以一套可以用兩次我覺得很划算。

至於準新郎呢,男生西裝牌子就很多啦,就挑自己喜歡的男士牌進去挑選一番,西裝褲跟外套,還有領帶等等,也大約花了200美金左右就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挑選教堂的問題。在日本的時候看過很多新娘雜誌,他們非常崇尚海外婚禮,當然LA跟VEGAS都是他們的選擇之一,其實我最想去的地方是Wayfarers CHAPEL水晶教堂,在靠近San Padro海邊的一個教堂,在森林裡有一座透明玻璃的屋頂,遠望還有海!!不過他就不像VEGAS的教堂提供那些快速便宜的婚禮服務,他們是正式的教堂婚禮,一次最少要4000美金...所以這個放棄!!

 

vegas自己有做一個官方網站可以選結婚教堂有各間網站連結,每個教堂幾乎都有會照片、服務內容、地點、還可以線上預約等等,結婚包套內容從簡到繁應有盡有。最便宜的約從150起跳到1000以上都有,內容就包括有捧花、新秘、加長豪華禮車接送、婚禮攝影、婚紗照、CD、線上直播婚禮、參加人數限制等等。當然花越多錢可以得到越多東西,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教堂婚禮進行時完全不能拍照,只能由他們專屬的攝影師幫你拍(然後拍完再讓你們加挑賺錢啦),教堂風景當天能不能拍,這些都要事先問清楚,因為很多人只買最便宜的包套內容,這些都還不包括牧師的小費(最低60美金),還有婚攝的小費(30美金,沒請他拍也要給,真奇怪!),零零總總大概也要花約300美金。

 

在網路上挑選好幾間中意的教堂,請記住如果有時間,親自去每間教堂參觀一下,他們都差不多在同一條街上,我們挑選了五間候選名單,全部看完也才大概花不到一個小時。有些照片看起來富麗堂皇,到了現場看才發現甚麼路邊的一間簡陋小屋子!!所以千萬不要在網路上貿然下訂,反正除非你在精華時間結(聖誕節情人節等),不然大部分都可以擠出空位來,反正結婚時間也很短啦,大概前後一小時很夠了。我老公堅持實際上要看到實物才要訂場地。所以一直到結婚前一天我們都還沒確定場地...幸好沒人要在感恩節左右結婚。

 

實戰篇就請待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