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141.JPG

但是越來越覺得在家的時間不夠用了~XD,以前都覺得室友出門之後要好久才會回來。我在家忙了之後一轉眼就到六點了。原來浪費時間也可以浪費的這麼有效率,今天做了三個Muffins,是用Jiffy瑪芬粉做的,只要加蛋加牛奶即可,非常適合屬於懶人的我,我還很有心的加了一點mini chocolate chips,因為第一次做,不敢一次做太多,份量也亂調的,科科,可是他還是很好吃阿~雖然說他有點不太澎,好像應該讓他多放一下子發酵一下~!

 

 

最大突破應該就是下列的東西了~!感謝阿使給我靈感~讓我知道酒釀也是可以自己釀低~!首先要去中國超市買酒麴,大概是長這個樣子。他並不是很好找,所以最快的方式就是問看起來做比較久的歐巴桑,他會準確快速的告訴你在哪裡。(帶香港腔)

DSCN2147.JPG 

我一直以為很難,總之步驟就是泡糯米泡軟,約一個下午或一個晚上時間即可,接著內鍋不要放水用電鍋蒸熟,或是用蒸籠。跳起來之後就可以檢視一下糯米有沒有熟透~不用到很軟很黏,只要中間有熟就好了。接著放涼或快一點的話用冷水一邊把飯粒搓開一邊沖涼它,之後就可以把水倒掉,開始把酒麴壓成粉末狀。與剛剛沖涼的糯米混合。這時候如果家裡有麵粉的話可以放一匙進去,聽說釀出來會更甜,但我剛好沒有就沒有放。最後把它放到玻璃或陶瓷容器裡等待發酵了。

最後是溫度的調整讓他發酵,大約保持25-30度,一般美國的烤箱都在瓦斯爐下面,所以隨時都是溫溫的,用來作優格或是發酵都太方便了。放個一天半,大概一個晚上之後就可以看出來開始有白毛生出來~聞一聞也會慢慢有酒的氣味出來,然後會慢慢的出水,剛放進去的時候我還覺得都乾成這樣會有水嗎?後來就漸漸的有酒味出來,水也慢慢的開始增生,等到一天半左右,酒味就會很明顯,就可以準備裝罐放冰箱了。

注意事項是做的過程不能有油,容器都要乾淨不然到時候發酵完會有黑毛,一定會臭掉酸掉。這次我很幸運的第一次就成功,跟外面賣的香味實在是差太多啦。成本很低,在台灣也很容易買到酒麴,我這次回家要來做給我媽吃~耶~!我好孝順~!!

DSCN2144.JPG 

DSCN2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