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緊腳步的日本小旅行。

露天溫泉的天空

 

盡量像之前一樣走走停停沒有目標的開著,而不是因為要離開了所以一定要設計一些很完美的行程。看到了好玩的市集就停下來買個高山蔬菜,

買了高山蔬菜

經過了山梨就順便去了清里,素有小輕井澤之稱,但大概是不景氣的關係很多 店家的繁盛都不及以往,雖然只是聽說而已,但是那些設計的很漂亮的建築小村都拉下鐵門來,僅告示著出租中,不難得知過去的景象。有種蕭條的感覺,即使今天是三連休的第二天,還是沒有人山人海的盛況。

P1040580.JPG

 

這一次是到觀光客稀少的長野八岳,一個名為八峰的湯,顧名思義可以看到八個山頭,不過今天天氣不好,沒辦法真的數到八個。

 

DSCN0475.JPG  P1040624.JPG

雖然我大部分都在看天空,天氣陰陰的,時好時壞,太陽有的時候出來跟我們一起泡溫泉,有的時候還會下幾滴雨,減少了一點溫泉的熱度。xo偷帶了相機拍了露天溫泉上方的天空,我想到了心動這部電影,我唯一哭的片段,就是金城武在想念梁詠琪的時候,在異鄉拍了好多好多的天空,每一個天空都是名為想念。

DSCN0478.JPG P1040628.JPG P1040629.JPG P1040633.JPG P1040601.JPG P1040603.JPG

如果不是知道這可能是以後都在也不會來的地方,也好像就不會那麼認真的看著每一個角落,每一道光線和每一片雲朵。那時候xo說,這可能是這一生僅有的一次。那個時候我才驚覺到,可能真的在也不會來這個ヤッホーの湯。頓時就覺得應該要泡在久一點才對,即使我對看周遭的景色比泡在溫泉的興趣多很多,只是那一句話的迴響很大,原來很多事情都是一生或許只有這一次的機會,也想起來了我最喜歡的日本的四字熟語,

 

一期一會。

 

就像這張偶然拍到的三人成影,下一次的相聚不知是何年何月了,我想可能真的是所謂的一語成讖。雖然我們還有計畫真正的最後一次的餞行之旅。那又是下一次的看照片說故事了吧。

三人的影子

 

回東京的路上照例是長長的車龍,車尾燈亮到有一點睡不著,不知道是不願意睡,還是睡了就結束了這一天的旅程呢?

塞車的車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