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的工作業務主要有兩種,一是去專門學校當老師教學生LINUX伺服器的架設。沒有課的時候,就兼作另外一個某日本大手電子產品的客服中心。這客服中心是外包給我們公司的,以我的破日文,公司居然敢讓我接電話兼解決客戶問題,既然這麼抬舉我,就義不容辭的下海接...電話吧。

 

客服中心真的世界各國都一樣,不斷的會有人打電話進來問一些跟你的業務不相關的問題還有啼笑皆非的電腦新手。

 

例一:我第一次買電腦還有第一次上網(很急),剛剛想要定旅館,但是定到一半我的網頁就停住了,請問一下我樂天的旅遊網頁打開了之後阿,為什麼沒辦法完成預約旅館呢?

 

內心os:我哪知道阿~~~!我不是樂天,這裡只是無線網路的客服中心,我知道你很慌張啦,要不然乾脆我幫你預約兩人房?你順便帶我一起去旅行好了。

 

正式回答:建議您可以打去問樂天的旅遊預約網站喔(親切), 他們應該可以幫你詳細的回答與解決問題。(掛)

 

 

例二: 我自己裝了一個伺服器,但是從外部沒有辦法連過來,請問是不是我的連接埠沒開的關係?跟無線有關嗎?

 

內心os:要不是老娘正在學伺服器,你講什麼我大概還聽不懂咧。


正式回答:請問你有註冊dns了嗎?另外你router的port開啟了嗎?這些都做過之後,其他問題可能就沒有辦法回答,您大概要再試試其他的方法,有可能是架設程序上有錯誤,不好意思這裡是XXX無線服務中心,有問題歡迎在打電話來詢問。(除了不相關的問題以外,)

 

 

例三:請問一下要怎麼從哪裡看的到我的AP無線網路?(聲音貌似年輕宅男)

 

內心os: 喔唷!終於有正常人打電話進來了,那我也就正常一點的回答吧。

 

正式回答:您好,請先進到控制台,從開始選單。然後在網路和網際網路選項那裏點兩下(客戶:阿,進去了)。接著會看到連線到網路,按兩下之後就可以看到目前您的無線網路囉。(客戶:有我看到了,出現了連線的選項。)那就是您的AP。(客戶:喔喔,可是還是不能上網耶。)請問您有設密碼嗎?(客戶:沒有耶)嗯...那我們在重頭試一次好了。

 

重複上述步驟中...

 

(客戶:還是不行耶。)請問你有按連線的按鈕嗎?(客戶:喔喔~原來這個要按下去阿!)

 

內心os:阿不然咧~~~~~要有耐性!

 

正式回答(搭配甜美笑容<-根本就看不到):那請把按鈕按兩下就會自動連線囉。

 

(客戶:喔喔喔~連上了,謝謝啦)

 

 

そいうことは繰り返してた,でも笑えたからいいじゃな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