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黏完一個換一個,好感傷啊~現在家家已經沒那麼黏,可以自己獨立的去上學,晚上也不會再哭了。真是撒花放鞭炮啊!

 

威威一直都是呈現一種只要媽咪媽咪最棒最美最好的狀態,先不論他嘴甜到一個誇張,沒事就會來個一句:恩~媽咪煮的飯好好吃喔,好香喔。老闆煮的飯好臭喔(謎之聲:誰是老闆?)。玩到一半也會說,我最喜歡媽咪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在家睡覺,不管去阿嬤家玩還是哪裡,只要問他要不要外宿他一定會說不要,他要回家睡覺,要媽咪陪。跟阿公嬤家回來也只去個半天左右,回來看到我就會漾出一個大笑臉說:媽咪~我好~~久沒有看到你了,好想你喔。更別說睡前只要媽咪陪睡,爸比連要親一下臉都會被推開,類似這種甜蜜的負擔。不過他陪睡不像安安那麼誇張,只要有睡在威的旁邊一下子就可以,他就會很滿足。然後乖乖自己睡著,以前家家都是要陪睡到他睡著,中途是不能離開的。

 

一如往常的威威要睡了,我照例要去陪他,但他換把戲了,突然說,今天等我睡著再來陪我。還沒睡著前要陪他還被拒絕,說:我還沒睡著你幹嘛來陪我啦!哎呀!竟然還被趕出去,真是問號滿臉耶我,這哪招。後來他就自己睡著了,睡到十一點多,突然大叫媽咪,大哭起來。匆匆跑過去看才知道,原來他是在叫我去陪他,她說她已經睡著了為什麼我還沒去!天啊~他竟然已經睡著了幾個小時還惦記著要我去陪他,到底是有多喜歡媽咪啊?!

 

但爸比就會覺得,是怎樣!明明半夜哭到一半起來都是我在安撫,但嘴巴上還是一直說要媽咪媽咪媽咪,早上起來睡尿褲子了也要哭,半夜要媽咪陪也要哭,想要親親抱抱也因為有鬍子而被拒絕,連烙下狠話說,那以後都不要理你了,威威也說:好~~。爸比的心在淌血啊!

 

不過老公啊你應該要習慣了啊~不是三個小孩都是一樣的嗎?媽寶媽寶媽媽寶啊~~~

 

更新,威威現在4Y4M了,一樣還是超級大媽寶啊!例如難得的跟爸比說:我想要爸比抱抱手手親親(睡前都會跟孩子他們這樣做)~~我很開心跑過去對他又抱又親後,他笑容滿面地跟我說:爸比,我很愛媽咪~~~~~~~~~笑死我了!

 

老公晚回家大家都吃完了,照例只剩威威還沒吃完飯慢吞吞地數飯粒!老公準備坐在他旁的位子準備吃飯時,威威說:爸比你不可以坐這邊(平常是老婆坐他旁邊),我就說大家都吃完了我有空位都可以坐! 老婆說:威威你不可以叫人家不要坐哪裡,你如果不要爸比坐旁邊你就快點吃完下來就好了。於是,威威用難得一見的神速,把飯吃完了。

 

老公好傷心啊~但是又好好笑喔!他連站在門口看威威睡覺都不可以,威威會說:你不可以站這邊!!

 

前幾天因為我陪安安睡覺也睡著了,沒有陪威威,他就問老公說:爸比那你可以陪我嗎?老公回(喜出望外):可以啊,但爸比陪完你就不能在叫媽咪陪了喔。(大概是知道我睡著了想說就讓我睡好了)結果威威馬上搖頭說:那我不要爸比陪了。(天啊啊啊~為什麼邏輯這麼清楚啊!不是啦,為什麼這麼惹媽咪憐愛啊~)

 

暑假過完它也要去上幼稚園了,雖然常去接家家放學回家,老師也都不算生面孔,但畢竟是他離開媽咪也沒人陪他,我預計他會有很大的反應,可能會很排斥。雖然之前一直說要去上學,但真的知道上學就是得沒有媽咪自己在教室裡跟其他人一起,他可能會很反抗,他又是表達非常直接的小孩,很怕他會極力掙扎,到時候我也會很傷心的呀!

 

威威,媽咪知道你一定會變成一個很獨立的人!但是又捨不得你長大,情願你這樣一直黏著我好了。每次半夜叫他起床上廁所,他看到我都會漾出好大的笑容,被我叫醒也不會發脾氣,躺回去後還會說,為什麼媽咪不陪我,我就會陪他躺一下。希望你不要太快長大,小孩都長大的太快了,哎。父母真是憂喜參半,只希望你們永遠都是跟現在一樣。我跟爸比永遠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