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整個禮拜在外玩耍的大峽谷之旅後,這禮拜正式的把JAJA送進學校了。

前情提要,試驗一天到學校玩耍很開心的樣子。於是我就把它的註冊手續辦一辦,他已經學會自己會在小馬桶尿尿還有自己洗手擦手,還會說yes和no,在出去玩的時候還會一直說My name is JAJA還有what's your name,真的是很好笑。於是我想說他應該是滿enjoy他的學校生活吧。

 

第一天:

但大概是蜜月期過了。雖然時不時的就會提說要去school囉,跟他建設一下說學校很好玩之類的。他也都很開心的說好,要去上學,要去school等。但這天在車上他就已經開始鬧了,在家裡的時候問他要不要去他都說要,起床後也很開心的準備,沒想到在車上到一半開始盧,也不知道為什麼。到學校後就開始大哭,果然還是不行啊。到了學校就開始上演媽咪不要走,不要不要不要加上大哭的橋段。害我也很不捨(其實心裡竊喜,看吧我還想說你多豁達都不理媽咪就去玩了),但是老師說在這裡越久他就越難分開,因此我還是狠下心來讓老師把它抱走,想說早點去接他下課好了。

 

這天大概五點去接他,一去就看到他噙著眼淚朝我走來,又一邊哭,真是太可憐又太可愛了。然後這天不去廁所就尿尿和便便在褲子上,東西倒是都吃完了。不過還是一樣沒有午睡,第一天總是比較困難一點,只能早點去接他回來,先讓它適應後再延長好了。要回家的時候還一直跟我說,要把棉被枕頭帶回家,不要再來了。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跟他說明天還要再來,不用帶回去,他很排斥,所以只好嘗試著問他在學校做了些什麼事,讓他想到一些玩的事情可能會比較容易接受,講說他玩了溜滑梯和騎腳踏車,還有吃豆豆。後來講一講又自己說,明天再來好了。

 

第二天:

 

已經知道要去上學了非常不願意,在家裡半哄半講的讓他上車,果然到了學校還是大哭,我還是只能一直跟他說下午再來接他,他要乖乖的去上廁所還有睡覺。其他的我也沒辦法了,雖然他一直大哭但還是得放手。不過這天中午我偷偷跑去看,剛好是午睡時間JAJA又不想睡一直在哭。老師一直在他旁邊拍拍他還有跟她講話,一開始哭得很慘,還一直說NO,後來好像比較好一點只是在make some noise,我很糾結的在旁邊看了十分鐘,想說要不要露臉,但很怕他一看到我哭得更慘,老師就白安慰他了。因此只能在旁邊咬手帕的看他哭,嗚嗚。終於可以明白偷偷跑去學校看的父母心情了,如果很開心父母好像很失落,但如果很傷心又不知道要不要出現@@但終究我還是只是看一下,想說下午早點來接。三點左右去他們剛好是戶外活動時間,JAJA都不太玩遊樂設施,一直跟著老師旁邊繞,看來是很沒有安全感的樣子。但除此之外並沒有哭,算是進步。觀察一陣子之後我想說進去陪他玩一下盪鞦韆,他看到我後就是又驚又喜又想哭的樣子跑過來,非常開心我的出現。我真是很不捨得,但是這是必經之路,只能慢慢讓他習慣。他看到我帶威威出現後,就比較安心一點,願意去玩那些設施,但又不時的確認媽咪在他旁邊,很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哎。這天他還是沒有午睡,但是已經願意去上廁所還有東西也吃完了,看到我出現已經沒有哭,但有點欣慰的樣子。

 

回家後他一直說不要再去上學,很排斥,我想過渡時期只能這樣,一直安慰他說先去上上看幾個禮拜如果真的不行我就不再讓他去了。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但是我也只能一直重複學校裡好玩的事情,希望他不要那麼排斥。這天晚上他表現出很沒有安全感的樣子,一直要人陪和抱抱,可能跟沒午睡也有關係累了,但晚上發現他發燒了,可能是因為在外面玩的時候有點冷,但是沒有加外套有點小感冒,或是被人傳染的也不知道,終於體會到上學後就是無止盡的生病這件事情。這天晚上他很鬧,一個晚上翻來覆去睡不好,不知道是發燒還是不想去學校排斥感所致。

 

第三天,

早上一起來就說不要上學,還一直哭。老公非常不捨,但是由於昨天晚上被我講了一頓,說你自己要讓他去上學的,現在去了兩天過渡時期當然這樣,你又不要讓他去了,到底是怎樣。所以他也只能堅定地跟他說不行,還是要去。他就一直哭,我也只能跳針的跟他說,上幾天真的不行再說,學校有很多小朋友可以陪他,還有點心可以吃之類的。後來說他可以帶他的沙沙桶他才覺得好像好一點,原本要讓他帶他自己的腳踏車但是老師說不行太大了。

 

到學校後還是一樣一邊哭一邊下車,說不要上學,要媽咪陪。我拿了一個他愛吃的橘子點心給他讓他進去教室,他一邊哭一邊說不要,然後老師把它抱走跟同學一起唱歌,他有比前幾天好,至少老師抱他的時候他不會踢腳掙扎,就乖乖地給老師抱著聽大家唱歌,雖然還是哭著叫媽媽,但至少我覺得有在進步,於是還是交給老師後離開。

 

今天也是早點去接他,到的時候剛好是他們午睡結束時間,老師在幫小女孩們梳頭髮綁頭髮。JAJA就很感興趣的在旁邊繞來繞去,一副很躍躍欲試的樣子。但老師說只有女生要綁頭髮,就請她幫忙拿噴頭髮的給老師,他很開心的拿過去後,又一直要幫忙的拿噴水的東西在兩個老師面前走來走去。後來老師說你也可以梳頭啊,就幫他噴了一點水然後梳了一個旁分頭,真可愛。結著她去邊邊拿了一個大袋子裡面裝什麼我不知道,老師就說,歐你覺得現在是story time嗎?原來那裡面裝的是故事書之類的。然後偷偷看了一會,他感覺也很冷靜沒有像另外一個小孩一直哭(可能是看到我來了想到自己媽媽沒來)。不過後來沒藏好就被他發現我在這邊,原本是預計等他去外面玩結束了我再帶他回來,既然被發現了他就哭哭的跑過來,說要回家。馬上揮手跟老師說掰掰,揮超快。這天他似乎有睡午覺了,我覺得是一大進步。

 

這天回家後他也還是一直鬧,讓我很後悔早點去接,因為其實我不在的時候他也滿好的,我去帶她回來她反而在家裡一直鬧。從回來到晚上不斷地發出假哭聲,這個不行那個不要,一直要這個那個。後來我真的受不了生氣大罵他說,如果他要這樣的話他就不要吃飯就直接去睡覺。之後他才乖一點把飯吃完,不過還是一直持續說著不要去學校之類的。我還是只能跳針跟他說週末就放假可以休息,跟爸比一樣上班下班這樣子而已,爸比也沒有哭。上幾天真的不行就再看看。

 

第四天,

早上一醒來就說不要去上學,大哭。我就說現在沒有要去,在睡覺而已。然後自己唱起歌來,是學校老師教的歌,所以其實他一邊哭還是一邊有在學嘛XD。到了學校的途中還是哭哭啼啼,但沒有像前幾天那麼誇張。到了之後他還是很排斥不要進去,拿著餅乾給他也不要,後來把他牽進去後,一直大哭說不要上學。後來老師把他抱走後,他比較平靜一點的哭小聲一點,但還是很傷心的樣子。但有聽到他跟老師說要尿尿,老師聽了兩次後問他是不是要pee pee,他說yes點頭。老師就帶他去廁所,他還是有在進步的。後來偷偷的在門口看,但他好像有發現我偷偷的在看,因此時不時的就跑到門口來確認,害我要躲。所以我決定不要再去偷看了,這樣他會一直覺得媽咪在那裡就不會在教室裡專心。

 

接他的時候她又再假哭,前幾分鐘明明就自己收玩具收得很開心。我在門口站了五分鐘她都沒發現@@後來一看到我又裝哭,馬上又說要回家要走了,掰掰揮手揮的超用力。然後一直說不要再來了,一路輝回家。他這天又沒睡午覺,這完全就是個惡性循環,因為他不睡覺就會很累,累就會很番很難帶。但他回家陪他睡他又撐住不睡,一到學校他累了又會很番不想待在學校,又會一直亂哭,真的很麻煩。這天晚上她就鬧說不要吃飯,吃了幾口就不吃,說要睡覺。結果帶她上去睡他也不好好睡,鬧到半夜,我都快累死了。這幾天他的情緒都很不穩定,一直要媽咪抱抱,沒事就用假哭叫媽咪,再有耐心都磨到沒有,真的是揍他揍到我手都痛,不管用講的用威脅的用好言相勸的都沒用,他就是不好好睡,每隔幾個小時起來鬧。

 

第五天,

這天一直跟他說這禮拜最後一天上學囉,明天就不用去了。我覺得他有慢慢在進步,在車上的時候不太鬧,但到了學校下車就抗拒不要進去,除非我抱他進教室才行。我也不再跟他講一大堆,抱抱他跟他說下午再來接你,之後他一樣大哭說要媽咪陪,但我跟他說今天禮拜五最後一天上學,他好像懂又好像不懂,老師來把她接走他就進去了,小哭一下但我也沒在看,因為我想他其實有慢慢在習慣了。這天我帶威去參加LA媽咪聚會,下午五點半才去接他,他看起來很累,看了單子他今天有睡半小時,而且禮拜天就是母親節,老師給了我一個小禮物說是JAJA送的。我想也知道應該是老師做的啦,不過還是開心,只要他願意上學我更開心就是~哈哈。

 

這天因為禮拜五,所以把它的東西都帶回家,包括棉被枕頭床單等等,都帶回家洗一洗下禮拜再帶來,JAJA非常開心今天終於可以把東西都帶走,代表不用再來了,很殷勤的要幫我把袋子搬回去,但太重了他拿不動,所以就叫我快點回家。

 

這禮拜真是太煎熬的一個禮拜,跟生病差不多難處理的狀況,他的心情急遽不穩定,變得很黏我。平常他根本不黏我,有爸爸在的話根本就只要爸比,所以這禮拜他整個黏我黏很緊,真是煩死了,但是也不能怎樣這是過渡時期,只能多給他一點關心,然後希望它會慢慢適應。JAJ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