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他過了兩歲的生日之後的某一天,他突然就開始自己講超過四個字的句子了。例如,威威睡覺,爸比開車,JAJA餓餓之類的,而且記得好多我們教過他或是曾經聊天講過的詞彙。也變得懂得越來越多事情,每天都想要自己創新的把主詞跟動詞合起來。記得的事情多到我們都嚇一大跳,常常模仿我們聊天後的對話,甚至一些不堪入耳(?)的他也都講得超開心,所以從此以後我們也不能再隨心所欲地亂講話了,哭哭。

 

現在的JAJA跟大多數正常的兩歲小孩差不多,就是一個惡魔來的。每天就跑進廚房裡開冰箱找東西吃(真的愛吃到誇張),櫥櫃裡的麥片或是一些零食,他也是爬上爬下的摸到就馬上吃掉,根本也不怕辣或挑食,有時候早上的那種cereal或是燕麥片乾乾的,他也是放進嘴巴裡就吃,開冰箱拿裡面的葡萄(還沒洗過!)就往嘴裡塞,有時候塞得鼓鼓的跑出來,我就知道他又去偷吃東西了Orz,但是廚房的門已經形同虛設,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阻止他才好,基本上都是隨他去,只要不要吃到奇怪的東西就好。

 

這天我躺在床上昏迷中,威威在他的小床上蠕動跟哭哭,我就隨口講了兩句:威威,幹嘛了,媽咪在這裡。結果JAJA聽到之後就跑到威威床邊繼續我未完的工作,哄威威說一模一樣的話!“媽咪在這,幹嘛”。笑死我了,真是一對活寶,威威跟JAJA互相都把對方當玩具,JAJA對弟弟非常好,即使他也是小小一隻,應該甚至不知道威威到底是什麼,但是聽到威威哭他比我還緊張,都要拉著我去哄他才行。我有天教他講:愛護威威,愛護弟弟。他也講得跟真的一樣,希望他們兩兄弟一直都這麼互相愛護,那就太好了。

 

JAJA也開始學習用筷子了,買了維尼的學習筷給他他反而不愛用,一定要搶大人的來用他才甘願,一開始也是用的亂七八糟,但是不到一個月他已經可以用筷子稍微夾起東西,然後學爸比用筷子扒飯,真是太厲害了。吃完還會把筷子放到碗上而不是丟桌上,煞有模樣!基本上我還是覺得JAJA已經算是惡魔中的乖小孩了,還是一個好哥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