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葳葳已經兩個多月了,不知道是第二胎比較有經驗的關係還是他真的比較愛睡覺,比起JAJA小時候WIWI睡眠時間一天大約有20個小時,這才是模範新生兒應該睡覺的時間阿!他的作息都很規律,雖然我也沒在算時間給他吃東西,不過他從兩個月開始就可以一餐白天隔四個小時以上才吃,有時候都睡到五六個小時(晚上甚至還可以連續睡眠七八個小時),但是隔太久我也很怕我的奶會退掉,所以在他還沒醒的時候還是會把他挖起來吃奶。

 

另外葳葳也不常哭, 滿月過後他醒來的話除非肚子餓,要不然他幾乎都只是一一呀呀的叫人,一整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喝奶,清醒玩一下,想睡覺了就叫兩聲,然後把他放到床上給他吃奶嘴,有時候甚至我也只是把他放趴著,他就自己頭抬抬看來看去,叫兩聲過一陣子他就自己睡了,真的是天使寶寶來的,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處理天使變惡魔的JAJA,真是太感心。

 

唯一要比的話就是葳葳真的不是很喜歡吃奶,不像JAJA閉著眼睛也是狂吸狂吃,所以餵了一年的母奶只塞過一次,而且還是因為回台灣我太愛玩,出去一整天沒給JAJA吃,結果隔太久沒餵而塞,但是也只塞了不到幾個小時,半夜JAJA半夢半醒之間就把媽咪的硬塊吸光,真的是馬上有浴缸的塞子被拔掉的感覺,感覺他一邊吸硬塊就一邊消失,疼痛感也慢慢減少,吸完後我也整個舒坦馬上睡著了。

 

但是葳葳真的相對起來吸力比較弱,而且才兩個月內我已經大概有四五次的塞奶,嚴重的有兩次,其他的後來我都知道大概快塞了,就狂灌水,我想我這胎容易塞奶的因素大概就是因為他吸力弱加上我水喝得少,所以濃稠度增加後容易造成塞奶,因此這次我還買了卵磷脂來備用,但是實戰經驗應該每次都是水喝得太少,隔天就會出現塞奶,這時候如果在後知後覺沒大量補充水分,又一整天都在外面趴趴走沒有定時餵奶,之後就會異常痛苦,因為塞奶真的會痛到哭出來!!所以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葳葳睡覺睡得太久也會造成我的困擾,又不知道要不要吵醒他還是讓他睡,真是天人交戰。

 

除此之外前幾天葳葳突然自己翻身了~睡到一半他在哭,上去看他的時候發現他自己翻過來不明所以的唉唉叫,好好笑好可愛阿。葳葳雖然吃的比較少,但是生長曲線也是正常的平均值,然後一切有問題的點都跟哥哥差不多,現在他也有脂漏性皮膚炎,頭皮上又整片都是頭皮屑,這次我也看開了,就洗頭的時候拿梳子幫他梳梳頭皮,就會有一大堆的頭皮屑掉下來,不過清乾淨了下個禮拜還是會出現,所以就照正常生活就好,反正他自然會消失。另外他的皮膚也很乾燥,大腿外側很粗糙,所以我就拿了幫JAJA擦的那罐乳油木果拿來擦,希望會改善。

 

葳葳也學會笑了,每天對著媽咪和哥哥笑得好開心~半夜自己一一呀呀的叫著,只要我一過去看他他就會笑得好燦爛~!小孩真的是一轉眼就長大了,唉~又開心又傷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