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JA越來越像一個人了(他本來就是人@@),講話跟行動都會模仿大人,即使他還不會說話,不過大部分我們的指令他都可以聽得懂或猜得到。不過就是變得越來越黏媽咪...以前爸比要帶他睡覺都還會成功,現在JAJA只要一開始穿上睡衣就開始哭,然後再也不要爸比抱抱,白天黏爸比也黏得滿緊,但就是好像一到晚上會有開關,只認媽媽。媽咪哄睡:五分鐘。爸比哄睡:哭一小時+根本不睡站在房間門口哭。

 

所以變成我還是得陪他睡覺,他現在睡覺前的儀式就是大親媽咪20下左右~加上ㄇㄨㄚˇ的那種,不知道誰教他的,可能是我每次親他都會有聲音,所以他學起來了。有一次爸比哄他睡覺他不肯睡,在房間門口大哭不肯進去睡覺,我不肯抱他因為想說之後如果生了小的應該還是要讓爸比哄他睡覺,就坐在門口讓他哭,結果他哭累了就走過來然後用很可憐的眼神還帶淚水的ㄇㄨㄚˇ的親我好幾下,天阿~~犯規啊!!簡直就是可愛死了~。爸比每次都吃醋,說JAJA到底有多愛媽咪,還一直親他的女人,好好笑。不過爸比親我的時候JAJA不會吃醋,還會很開心的笑。

 

這次帶他去打疫苗的時候,JAJA好像真的比較不怕痛還是因為我們不大跟他說痛痛,他就打針下去後會哭,但也不是哭得很慘的那種,通常打完後抱起來就沒事了,整個很勇敢。不過因為打的疫苗都是因為縮寫,所以我們也不大清楚每次打的疫苗到底是甚麼,反正記錄卡上有標明,等回去謄在健康手冊上的時候就會知道是甚麼。這次早上打完他也是大約當天下午就開始發小燒,然後燒到隔天起床。半夜算是高峰期,非常的熱。因為我已經睡著了,所以沒有替他量體溫,睡前給他吃了一點退燒藥而已。這次還有點後遺症是打完當天可能大腿有點痛,因為都是打疫苗打在大腿側邊。他走路的時候都變成掰咖,甚至不大想動或走路。爸比當天替他洗澡的時候,他整個很乖的站著洗完,穿尿布和衣服的時候也完全不翻來翻去,爸比很傷心的下來跟我說,他今天不舒服都不胡鬧,我好擔心喔~哭哭。我說你平常他動來動去洗澡穿衣服你還罵他,現在知道了吧。爸比說,我寧願他動來動去被我罵也不要他這樣子。

 

幸好他隔天就好了,爸比就是愛擔心。

 

最近他開始喜歡用走的下樓梯了,昨天牽他的手走下一次樓梯之後,他就愛上了走下樓梯的遊戲。爸比一回來就硬要跟他玩牽手下樓梯,或是自己一個人慢慢的一階一階,用坐的下樓梯他也開心。他也開始願意牽手走路了,之前要牽他的手走路很容易一下就被他甩開,他好像不喜歡束縛XD(情聖都這樣子)。現在他走路有時候說要牽他他會開心的跑過來,把小手放到我手裡,然後可以慢慢的牽著她走一小段路,不過他還是會放開,可能手抬高著走會累吧?但是他真的是越來越可愛~~媽咪真希望JAJA永遠都這麼小隻,不要長大好了~這樣就可以親媽咪一輩子!!不過照顧他好累~哈哈。

 

因為快回台灣給爺爺奶奶看,所以也開始訓練他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例如拿杯子喝水不用吸管杯,還有自己吃飯,他現在湯匙可以拿得比較穩,東西放在上面比較不會掉下來,但是他還不會自己挖東西,所以如果要用湯匙吃飯的話,就得幫他把飯菜挖好到湯匙裡,接著他自己拿起來吃。不過他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喜歡用手拿,比較快速。因為他都不知道在餓甚麼,餐盤一放好他就馬上出手,先把盤裡的肉跟綠色青菜吃光光,飯跟他不愛吃的東西他就會留著到最後,有時候賞臉的話會開始慢慢玩飯,吃個幾小口。後來如果要讓他吃飯還是得幫他用湯匙挖好,或是加一點他喜歡的菜放在飯上他才肯吃。整體說起來他算是很愛吃飯的寶寶,通常整個盤子裡的東西他都會吃光。只是圍兜兜跟地方都會掉一些,不過比起整頓飯都要餵他,這樣子已經算很好,至少我們有自己的吃飯時間,不必等餵他吃完再吃飯。吃完再幫他清理剩下的飯菜就可以了。他應該會越來越上手,希望回台灣前他可以乖乖的自己吃完飯,這樣大家就可以好好的吃~~

 

呼~肚子越來越大JAJA也跟著長大,到時候二寶出來的時候JAJA應該已經會說話也比較可以溝通了吧,希望他能夠當一個好哥哥,媽咪還是一樣愛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