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1

麻醉退了之後傷口就開始痛了,由於剖腹是先剖開肚仔然後再剖開子宮,等於裡面外面都有傷口。之前開過很大的刀,所以其實傷口的痛躺在床上不動,也都有打嗎啡止痛藥的情況下不是很難熬。只是因為我很想跟寶寶說話抱抱他,一打了嗎啡就會很想睡醒不來,生下來的前好幾個小時都只能昏睡著。老公這時候就抱抱JAJA然後一邊照顧我。

 

由於我還是在發燒,至少吊了三種藥的點滴,消炎止痛還有補充營養。另外插著尿管,我想應該是裝了太久已經有點發炎,如果沒有止痛藥,解尿的時候還真的很痛,跟傷口的痛不相上下。小腿上還裝了兩個按摩腳的機器,好像是開刀後防止下肢血液凝流之類的,總之兩天沒下床就作用了兩天。

 

我原本就打算要餵母奶,但聽說剖腹產會比較沒奶我很擔心,所以即使躺在床上還是很想餵他,一方面怕他餓,一方面他要多吸吮才會讓乳腺暢通,以後才有東西吃。所以每一兩個小時他一哭我就讓老公把寶寶抱來給我,其實那時候根本沒有甚麼乳汁,他雖然有吸吮動作但是根本沒得吞,導致第一天晚上JAJA鬧了一整夜不肯睡覺,我們兩個也跟著整夜不成眠,他一哭就得有人安撫,老公整個很睏,因為他除了要照顧JAJA還要照顧我。後來實在到天亮沒辦法讓他吃了一罐配方奶之後他才肯睡。所以還沒分泌乳汁的這幾天都搭配著醫院的配方奶才有辦法讓他吃飽。我因為很怕他以後吃習慣後不肯吸奶,所以一直很排斥,但是看到他哭還有老公沒辦法好好睡我也很難過,所以還是退讓了讓寶寶吃飽再說。

 

在美國醫院生產實在是服務很不錯,所有的東西都有提供。包括產婦需要的生理用品和清潔用品,寶寶的尿布濕紙巾衣服帽子奶嘴配方奶等全部都是一直提供。也難怪住個院生個小孩要花上好幾萬美金。畢竟那些藥還有住院費等等真的都是所費不貲,現在還沒拿到帳單所以不知道到底要多少錢。但是美國人這種大方浪費的習慣,在醫院也可以看得出來。

 

7/22

剖腹完第二天還是跟第一天差不多,我甚至覺得精神還滿好的,想說剖腹也沒那麼痛嘛。只是寶寶一直搞不定吃的事情還有我的乳汁一樣是看起來沒進展,我也還是一樣在發燒,所以還是一樣點滴等等的都沒拆,也不能吃東西,只能喝一些流質的。不過喝完馬上就有感覺排出體外,經過發炎的尿道還是很痛。

 

老公說叫我要好好休息才會痊癒的快一點,所以晚上他還是繼續守著JAJA,如果哭鬧了也不肯讓我餵他,說我要先休息才可以。但是我聽到他哭成那樣我都跟著哭了,想說都是我不能抱他餵他,才會哭得這麼可憐。新手媽媽應該都能夠理解這種內疚感,我甚至好幾次都氣到罵老公說你都不動作快點他才會哭個不停,但其實寶寶就是這樣子了,不過那時候我真的內疚到不行,又怪自己的身體不快點好起來。

 

7/23

第三天醫生來看了之後說今天要下床走路等等,不然一直躺著傷口不會好,所以把我的尿管和腳上按摩器給拔了,沒尿管我就必須得下床上廁所。在老公的攙扶下我試著坐起來下床,沒想到傷口加上尿道的痛真的是比任何一天的痛都還要劇烈,痛得我哭的停不下來,真的是這幾天最痛的一次。哭到老公都說只生一胎就好不敢再讓我生第二胎,我們兩個都被嚇到了沒想到生個小孩都感覺在鬼門關前走一趟回來,況且老公一直搞不定小寶寶,看來近期內我們也沒打算在來一個了。

 

醫師說要常常走動不然沒辦法排氣,但是傷口實在很痛,又很想睡覺畢竟JAJA晚上都不睡只能白天補眠,但是又不能夠常常自由的上下床,所以我乾脆就坐著睡,這樣他一哭我就可以坐著餵他,這天還是沒乳汁。不過通常一塞奶他就會安靜,所以也算是人肉奶嘴的一種安撫他的方式,讓我有比較安心一點,畢竟我還可以安撫到他。

 

這天老公去買飯的時候我也在吃飯,吃到一半JAJA突然哭起來,只好硬著頭皮起身去抱他,這次沒人幫我只能自己站起來走到他身邊,只是約三步的距離我卻花了快三分鐘,傷口痛到不行加上撕裂感,好不容易走到床邊要抱他,根本沒有力氣結果也是硬擠把他抱出來,他一邊哭我也一邊大叫阿阿~~~~好痛阿!!!當媽媽真的有夠辛苦,果然母愛戰勝一切阿。

 

沒想到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根本無法躺下,右邊肋骨下面只要一吸氣就好像有人重擊我胸部,痛到無法呼吸的那種感覺。不要說睡覺了,連呼吸都很困難。緊急call護士進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因為下半身有傷口不能施力,所以要躺下用力我都必須得深呼吸用上半身的力量躺下跟起床,結果現在變成我只有站著的時候可以正常一點,坐下或躺下或必須得吸氣的時候就會很痛。護士說是因為身體裡面有氣體沒有排出來,必須得多走動排氣,又幫我塞了一劑排便劑讓我去解便,看能不能多少放出一點氣體。排便完後確實有比較好一點,雖然吸氣上還是有困難但是總算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

 

7/24

因為起來走動的關係還有一整天都不敢在躺下,想說快點把身體裡的氣排出來不然晚上又要痛了,所以腳開始有水腫的跡象。摸腳沒感覺還有點痛,也快要分不出腳踝的情況,不敢一直走動,怕又惡化變得更腫。但是不走動又不能排氣真的很兩難。

 

由於不知道到底肋骨的痛是不是空氣造成還是肋骨挫傷。所以醫生安排了照X光。如果只是單純氣體沒有排出的話,隔天就可以出院了。結果是沒有挫傷所以推測應該是氣體排出即可解決。所以這天就是我們在醫院的最後一天,終於可以出院實在是太開心了,因為醫院的床實在是難睡到爆炸,睡到全身痠痛。

 

不過護士知道我們要親餵之後,拿了一組擠奶器送給我們。在醫院是電動的因為有一個電動機器只要裝上即可,如果出院的話可以變成雙邊手動擠奶器,這也是免費的相當不錯。這天已經開始脹奶可以擠出約10-20cc的奶水,雖然不多但是代表我已經開始有奶啦!!老實說還滿痛的~,不過為了JAJA可以吃母奶還是要忍耐~!

 

7/25

早上醫生來檢查過了之後就可以準備出院了。這時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生產旺季,在醫院裡會有一個音樂是告訴大家又有小生命誕生了。每過幾個小時就會有一次音樂,也就是說讓產婦休息的病房大爆滿,原本我們是單人房兩張單人床結果被拆成一個雙人房讓其他產婦入住,這天才早上十一點就已經有四個寶寶和產婦等著病房。因此護士就拿了一些文件讓我們簽,就是一些出院的注意事項還有準備一些給寶寶的禮物,有配方奶還有一些廠商贊助的東西。汽座我們也老早就買好,這天就把JAJA放到搖籃裡,幸好他在睡覺沒甚麼掙扎,護士送我們出院看著我們把搖籃裝到基座上,終於結束了JAJA的出生之旅,也結束了我在醫院痛苦的日子,不過看著他就覺得一切都好值得。

 

以後這文章要給JAJA看,讓他知道爸爸媽媽有多辛苦,不孝順的話就揍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