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個月大家才約的出來,真是的。所以睽違以久的神田組出動到湘南,乘坐在日本是相當有名的人氣電車:江之電。

最後一節長不一樣 傳說中的江之電 DSCN0521.JPG DSCN0520.JPG DSCN0519.JPG

從新宿買小田急跟江之電的套票一日無限乘坐1430日幣,比坐JR便宜很多的情況下,就出發了。到達藤澤的時候剛好是中午時分,我們的計畫是從藤澤坐到江之島,走路走到島中央上去逛一逛。

 

出來是一條小小的路,走到盡頭就是海,馬上就是陽光沙灘比基尼。在完全沒有計畫要去海邊的我們,四個人都穿著不適合玩水的鞋子,於是一邊逛商店街一邊看到涼鞋,就馬上買了,這間店很酷,原本我想說用英文殺價,沒想到老闆英文不但沒有日本口音,還在美住過一陣子,但還是讓我殺到九折。這鞋子滿有特色,是今天結束之後也可以繼續穿的,所以買的很甘願。

在這間店買新鞋 DSCN0546.JPG DSCN0543.JPG DSCN0542.JPG DSCN0541.JPG DSCN0540.JPG

 

然後終於走到江之島本島上,是一坐小山丘被海圍著,上面總共三座神社,於是沿著一路上都是新鮮吻仔魚丼的店家走上去,先吃一頓再說,大家都餓了。雖說很好吃,但是好少。

DSCN0538.JPGDSCN0548.JPG四人好久不見合照 吻仔魚是這裡名產但份量超少   

 

又點了一些最中もなか裡面是包冰,今天說熱也還是熱,雖然風很大,好幾度把我的帽子吹跑啦,不過還是熱到想讓人吃冰解熱。這些最中都長好可愛,有貝殼還有田螺樣,四個女生吃正好,都要融化了大家還是拼命照相。

 包冰的最中

接著就看到第一座神社啦,他也是島上最大的,大家忙著拍照才發現,兩個人的數位相機都忘記充電,才第一站的我們就快要彈盡糧絕了。好慘,剩下的大家都用手機拍,但我手機也是有五百萬畫素的,不會輸給我的一千兩百萬畫素的啦。他的御守很酷,是畫著一個龍頭,寫著運氣向上,當場就抓了三個買下去,綾瀬說買太多御守神會打架喔,所以他不敢買,不過我也不是為了運氣向上而買的,只是純粹覺得龍很帥。XD

kama37.jpg

江之島雖然小,說小其實爬上去也花不少時間,到最頂端之後環島大概可以花上一天半天吧,可惜我們還有下幾站要去,所以只走到上面中間,就放棄了後面的龍戀的鐘。覺得聽起來很酷。

花了最多時間的大概是這些貓吧,隨便在島上逛一逛,總共數到九隻貓。我們都還沒逛完一圈,才一半呢,這些貓也大概是訓練過的,一拿出手機要照相,個個都望著鏡頭不放,連烏龜也是,有一隻烏龜要把我笑死,他只有露出半個龜頭在前進。

 第九隻 第八隻 第七隻 他只露出半個龜頭 第五和第六 DSCN0571.JPG 第四隻 第三隻 第二隻 第一隻

好不容易把江之島結束,回到車站又繼續下一站,鎌倉高中。就是傳說中的灌籃高手的湘北高中啦,大家都知道沒有湘北高中,只有鎌倉高中,這個平交道也是有名的景點,但我們同行的日本女生都不知道(難道是年代不一樣?!),還是我解說的,あきすごい~,說我比日本人還清楚。你也知道他們的一貫伎倆啦。

灌籃高手

 

因為沒有預計要下水的計畫,所以大家遙望著沙灘猶豫這要不要下海,但是被那麼多的衝浪男孩和泳裝包圍著,還有那麼漂亮的海跟天空,都連成一線了,最後還是忍不住全部都脫光下水啦,我是說脫鞋子。雖然褲子都弄溼了,不過大家開心的表情讓我覺得真的是有來太好了。海邊的車子都很有特色,不管是摩托車以及腳踏車。

拿來掛衝浪板 都有掛勾 湘南摩托車 星光大道之腳印 天氣好 大家都不管了下去玩


大家匆匆忙忙的穿戴整齊,因為才前兩站就花了一整個下午,我們今天的目標是朝聖之旅的,但卻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花了太多時間玩耍,坐上江之電要到長谷站,這裡有觀音和大佛。隨著天色慢慢變暗,大家都在喃喃自語的說,花太多時間在奇怪的地方上都忘記今天的重點了啦,其實大家都玩到不亦樂乎忘記時間。加緊腳步還是不忘逛一下從長谷出來的商店街,有一間是專門賣大佛軟糖的傳統雜貨店,裡面就是賣一些傳統的日本小時候的那種小點心,但真的沒時間了,其實到長谷寺也才五分鐘,但中間又逛了一些店到觀音寺的時候只見大門深鎖,五點早就關門啦~五點半關山,想當然爾我們只能望門興嘆,還有跟兩個人力車的年輕小夥子四目對望。

 

所以只好再往前走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看到大佛。一邊走一邊說,我有不祥的預感,兩分鐘的路程大家都用跑的,好容易跑到了大佛前,拜觀料200日幣,還有時間可以參觀大家都好開心,想說總算今天行程的目標終於達成啦~大佛都暗了,照起來雖然不好看,但是感覺好像有了了此生心願XD,其實裡面很小,逛一圈真的也不用十分鐘,裡面賣店也都關了,以後要來的話這一站其實真的可有可無,連照相在內都花不到三十分鐘,心願已了可以回家了。路上還是要吃招牌的紫芋冰淇淋。

  Image049.jpg I終於看到的大佛一定要吃的紫芋冰

回程的江之電果然是傳說中的很多人,四個人都累了,畢業一年多今天算是第一次出來玩,要不是我要回去了,都很難約啦。呵呵,回程的電車上說了好多話,還說要來飛機場送我,說只剩一個月要多找我出來玩,以後都玩不到了。講著講著感覺大家都快哭了,到時候來送機還得了。

 

結論,適合情侶以及朋友出遊的好地方,下次來日本已經去膩東京的人可以試試看江之電之旅,玩一整天綽綽有餘,還可以追加鎌倉和北鎌倉,動靜皆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