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很懶惰,很麻煩的事情都不會做,所以才數了兩天就放棄了。

 

其實是因為數來數去他也不會變多也不會變少,我就不知道數他的意義在哪裡,雖然一下子沒事情做讓我覺得很無所適從,但大概在過一下子就會習慣了吧, 由儉入奢易應該就是這個意思,我可能太久沒有閒下來過,來日本之後就是開始不斷的瘋狂打工,擔心自己的學費還有生活費,好不容易有了固定的工作收入之後, 慢慢的比較沒有這麼焦慮了,所以大概穩定我的情緒的就是這每個月一筆的薪水入帳吧。

 

除了實質上面存款的增加之外,大概還有另外一種自我肯定的意味。

 

但馬上這個就又要消失了,這個穩定我心情的重要因素消失了,讓我頓時覺得很不安。這樣好像很不好,被金錢影響情緒以及思考。如果沒有固定收入的話, 可能要尋找另外一個穩定民心的因素可能很困難,每天努力的工作然後偶爾的放假就會覺得很珍貴,每次犒賞自己的買東西都會覺得心安理得,而不是現在好像放假 就是理所當然想出去逛一逛也懶了,想買件衣服都覺得沒有收入這麼奢侈好嗎?的種種不安因素,其實都會讓我覺得有在工作真的比較好,

至少我的心裡安穩一點。

 

才辭職三天我就有這個結論,冏。以前放假三天都會覺得,耶~賺到了好棒~!之類的,我想人真的要滿足。


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當一個被豢養的金屋藏嬌的柔弱女人吧!

 

唉,可能那樣子也不一定是幸福,但是如果那樣子被養著就會感覺到很幸福的人,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知足阿。

 

今天一邊去健身房跳著jazz一邊看著天花板想著,同樣的東西同樣的場景,卻好像從此以後要不一樣了。這種風雲變色的感覺我真的不喜歡,有一種混合悲傷與豁達的飄在空氣中的那一種不安定,又必須強迫自己忘記這些種種,跳舞還是開心,不該夾雜著負面思緒,

 

所以我用力的跳,把手的弧度畫的很圓,腳抬高,不停的轉圈,然後似乎就可以轉出那一些所謂的庸人自擾,和無謂的煩惱。

 

我希望我可以飛。但可以飛了之後,又不知道該在那裡停泊了。

 

真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