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JA今年度九月入學時要滿四歲啦,所以即使聽說公幼很難抽我們還是得去試試看,之前說三胎的家庭中滿四歲的小朋友可以優先入學,但是我這第三隻還在肚子裡,之前打電話去問過這樣不算優先入學的名額,承辦的小姐說這樣不算,因此我就沒有去優先入園報到。第一階段優先入園公布有50幾個缺額,我想說也太少了,而且到時候優先入園之後又會少不知道幾個,心都涼一半,抱著大概沒希望的心情,繼續等到第二階段,一般入園的名額只剩下34個,就帶著JAJA跟威威下雨天趕去報到。

 

早上大概8-12點是登記報名,必須帶著戶口名簿(只要是新北市戶籍學區沒有限制,也可以跑很遠去上學),JAJA還沒進學校就已經知道他要去學校,即使路過他也是百般不願意,一直說不要去上學。我說我們沒有要去,只是去登記一下,到時候還要抽籤,抽不到你也進不去咧。他就說:我不要抽到。真是有夠不吉利的~登記的時候都會輸入資料,我旁邊一個媽媽已經先去海山登記完畢後,又來板橋國小登記,馬上被查出來說只能登記一間,被退件,真是得不償失(因為海山只有開放一般五個名額,少到不行,雖然離家裡最近但是我直接放棄,機率實在太低了,何況海山是有名的明星幼稚園)。

 

登記完畢後才知道,中班的都可以直接升大班,所以抽中中班的下次也不用再抽。抽籤是有優先順序的,今天來了總共有104個,扣掉五足歲的7個小朋友優先錄取之外,剩下27個名額才是以四歲的優先抽,然後三歲的大概都只能備取。這批四歲的(中班)總共有57個人,也就是57抽27個。其實機率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了,大概是一半的機率。雖然我們一向都覺得抽籤運很差,但大概是懷孕的加持,以及JAJA的幸運光環,下午來抽籤的時候居然也讓我們抽到了!!

 

抽籤的時候就是家長擠在教室裡,對著投影螢幕看著電腦抽籤,校長按一個鍵之後電腦就會亂數抽出名單,雖然說應該只要兩三秒,但實際上花了大概半小時,因為整個新北市的幼稚園都在抽籤,似乎是網路當機,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一直在等,校長就順便解釋現在整修校舍的進度,但是我們根本沒興趣啊!!網路很塞的時候就是要一直按重新整理直到他跑出來為止,老師們難道沒買過江蕙演唱會的票嗎??講一大堆改建進度幹嘛啊,就給我按啊!現在的校舍大部分都是改建完畢,還剩下幾個區塊還沒弄完,幼稚園的遊戲區旁就是工地圍起來,看起來還挺不放心,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抽籤的人才比較少一點吧?老公說這校舍跟他以前讀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根本認不出來。

 

當場抽籤完畢就跑出一大串名單,正取還是備取號碼,我一眼就看到JAJA的名字,名單跑出來之前因為空包彈好幾次,整間家長都在等,搞得我也很緊張。如果一兩秒就結束的話至少一下緊張情緒就會解除,反正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也不用這樣提心吊膽。這半小時還真是煎熬,對胎教真是不太好,哈哈。我索性就拿起手機來玩遊戲,老師說你還是先玩遊戲好了,放鬆一下,等好了我再叫你。幸好結果是Lucky!哈哈,也不枉我戰戰兢兢這麼久,JAJA這時跟威威都在推車上睡覺,所以他在睡夢中也不知道自己即將要上學啦,要不然他一定又要說他不要,不過還有兩三個月,還是得好好的教育他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