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回台灣了~這次不比上次,JAJA因為已經長大自己行動了,我又懷孕中,也沒有奶可以嘟給他塞他的嘴,因此整個飛機旅程就顯得相當艱辛。回去的班機又是白天他玩耍的時間,所以基本上要他在飛機上睡覺應該是不可能,唯一可以讓他安靜下來的大概只有吃東西,帶了一大堆的嬰兒零食想說可以讓他安定一點。但事實證明整個行程飛到東京約花了12小時,轉機回台灣又花了三個小時的飛機時程,他大概總共只睡了不到五個小時。其他的時間他都幾乎是無法安靜下來的東摸摸西摸摸,敲螢幕敲桌子玩遙控器,我又沒辦法抱他,只能靠著爸比的蠻力稍微制服他把他按在椅子上,他雖然不哭但是絕對坐不定,就一直扭來扭去,老公也沒辦法,只能帶他在飛機走道上走來走去。唯一慶幸的是他不哭,只是都要順著他的意,一不開心就會尖叫,相當麻煩。

 

這種煎熬實在受不了,尤其是吃飯的時候,他沒有自己的位子,整架飛機也滿座,因此我們三個人擠兩個小位用餐,他自己有baby food都不吃,硬要吃我們的餐,這也罷了,容納他之後整個餐桌就變得很窄很小,他又手一直來撥盤子拿杯子飲料,撒的到處地上都是,天阿~~這真的很痛苦吃個飯也沒辦法,也無法睡覺,我們兩個只能輪流用餐跟輪流睡覺,不過是我睡比較多,畢竟我無法抱著他坐著會頂到肚子,也無法抱他在走道上亂晃,不過幸好飛機上不是只有我不知道怎麼辦,還有兩三個日本媽媽獨自帶著小孩回日本,所以大家就聚在飛機尾端講話聊天讓小朋友一起玩,也算是殺了不少時間。

 

這次回台灣行李一共是四件加上一推車一汽座,寶寶也有一個行李的quota,所以汽座就當託運行李一件,推車我們這次買了一個比較小台的準備帶回台灣使用。上次帶的那個Graco travel system整個很大台,在台灣行動相當不便之外,一個行李箱放進那個推車大概就滿了,遑論我們還有四大咖的行李箱,加上我們回程還要去東京玩,因此帶一個小推車是必備的。還為了因應台灣日本的多雨氣候,買了一個透明雨遮,還可以擋風,結果JAJA根本就不賞臉,他醒著的時候即使下雨他也不讓我們用那個雨罩,一直用手撥開,或是把頭探出來,因此用到他的機率只有在他睡著之後才能偷偷的使用。

 

因為台灣家裡甚麼小朋友的東西也沒有,因此我們還買了一個Chicco的攜帶式吃飯座椅。那種只要有桌子就可以夾在桌緣的,想說回台灣也沒有high chair綁不住他,他就無法乖乖坐好吃飯了,結果家裡的桌子沒辦法使用這個椅子,而且大多數在家吃飯阿公都很喜歡抱他吃,或是讓他跑來跑去,想吃再過來吃一口又跑掉,亂餵一通,搞得很麻煩,很難好好的吃完一頓飯,不過停留在家裡的時間也很短所以就算了回家再調整。

 

回台灣有很多好處但壞處也不少,只能說魚與熊掌。自從生了JAJA之後我們兩個幾乎就沒有再單獨約會吃飯過了,因為不管去哪裡都得帶著他。老公還有自己的時間因為他還可以上班,我則是一天幾乎24小時都跟JAJA在一起,雖然說他很可愛大部分的時間我也不是真的一起在照看他,就讓他在旁邊自己玩,但絕大多數我都還是自己跟JAJA兩個人在家裡,動彈不得,因為我也不想帶他出門,很勞師動眾。加上現在又懷孕了,出門吃個飯我也無法真的控制他,也抱不動他,所以乾脆就在家。

 

但是!!回台灣就有免費的保母!!不論是我公公婆婆還是我媽,都可以當我的一天半天保母,也幸虧JAJA很賞臉的居然不認人,沒有一定要媽不行,所以我跟老公居然可以手牽手去逛街、吃飯,整個就是青春couple的FU阿~把他放在家裡半天出去吃個飯逛個超市都好開心阿~~轉圈圈!沒想到這麼小的一點小事情讓我們兩個開心到不行,真的是當24小時保母太久了,放個風就像得到一百萬一樣開心啊!!嗚呼呼呼,回台灣就是送啦!!雖然回去的旅程很艱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