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870105.JPG  

因為他已經很久沒睡過夜,大概兩個月到四個月多開始長牙之前他都可以自己睡得很好。雖然他不是很難入睡,也不用怎麼哄或抱,但每天睡覺前我都必須躺著陪他一個小時左右,然後他一定要在我身上翻來翻去找一個好位子睡,接著等他睡著後我又必須得抽身,這時候就很有可能會把他吵醒,結果全部都要再重來一次很麻煩。因此我買了一本書是德國的育兒寶典: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裡面有一套訓練孩子自行入睡的方法,主要是自行入睡的話有助於半夜醒來還可以自己再睡著不需要父母或是額外的協助,這樣寶寶跟父母都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不然每天晚上我都會被他叫去他的房間裡,因為我很想睡所以嘟奶給他,然後他就會一邊吃一邊睡著,這算是很簡單又不吵的方法,但總有一天也不能在繼續這樣下去,因此只好來試試看其他的方法。

 

第一天白天小睡試驗,早上他大約七點起床,然後吃奶奶加繼續睡到八點,接著起床玩樂,但我還是繼續睡,所以他就在房間裡玩爬爬樂和弄東弄西,一直到十點我看他有點累了一直在我身上找地方睡覺,於是想說可以開始訓練他自己睡,中間把他放回床上接著出去關門等個幾分鐘,想當然爾他連平常我到廚房裝個水他都會大哭,這時候就一直不斷的用吼的哭,看來是很生氣。但是我也沒讓步,因為這開始的前幾天總是會比較難,一定要堅持(我超弱聽到他哭很容易動搖,所以都跑到樓下去算時間差不多了再上去看他)。接著這樣來來回回進去哄他一下,然後再出來,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我也進去了三四次之後,他就漸漸的聲音小了,約莫一個小時候他就自己趴著睡著了。

 

雖然過程有點艱辛但是至少他還是有自己睡著讓我覺得努力還不算白費,因此下午的午睡還是繼續訓練。一樣兩點半開始,也是看他已經開始揉眼睛是睡覺時間,所以按照正常程序開始。結果也是大概哭鬧了一個小時才自己睡著。唉,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一度想不要實行算了,而且隔天我們就要出發去玩,到時候跟很多人同一個屋簷下,我也不可能放任他這樣哭鬧。

 

結果三天後回來LA,原本我已經不打算再繼續,沒想到回來的那天哄他睡覺哄了一個小時,這幾天累積下來他應該已經很累,但是卻只是翻來翻去卻始終不肯睡。於是生氣的我就讓他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打算等下再來看他。想當然爾一開始他就奮力大哭,結果一會兒(不到十分鐘)就聽不見聲音了。過了五分鐘再去看他,他真的已經自己睡著!!天阿~我還想說是不是因為他已經搞了一個小時,累了所以這次是剛好而已。隔天白天也是一樣的情形,陪他睡他反而睡不著,一樣翻來覆去。讓他自己一個人,哭五分鐘不到就沒聲音!!

 

他 真 的 自 己 一 個 人 睡 著 了!!!

 

連續試驗白天好幾次,以及晚上進去陪他躺一下,然後就離開房間關燈關門,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自行入睡。喔買尬,我還以為要耗上好幾天才有辦法訓練成功,沒想到成果如此快速的就看見了。現在都不用再擔心他睡著後我要怎麼抽身,每天晚上也多了好多時間,不用在他身邊陪他躺一個小時才睡,媽媽們不要害怕讓他自行睡覺!!而且要有耐心(還要狠的下心XD),依我的例子大概一整天以後他就完全進入狀況,開始到現在也還不到一個禮拜,兩天後他已經可以自行入睡。雖然我離開房間的時候他還是會大哭,但是應該再過幾天他會連我走的時候都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