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飛機上用八折券買了一罐一直都很想要的sk2,雖然他很貴而且有口水味,我還是咬下牙買了,原來真的少買一些東西就可以存到一筆可觀的錢,只要買自己需要的就好。這青春露也是我用出清保養品的錢狠下心買的,這次帶了一大袋在美國亂買的零零碎碎的東西回去,還只是2/3而已,已經開過的或自己其實很想要的東西還是留著,一大袋到處出清給朋友,居然也讓我湊到回台灣的生活費還有這一罐青春露的錢,可見我亂買的東西有多少,還沒全部賣完,還剩一些維他命,不過夠我警惕自己下次不可以在這樣亂花錢了,雖然都是十幾塊美金的小東西,湊合起來也是大數目,每次我都說我其實很省錢,其實加加減減還是一筆大數目。不過現在都不買衣服,改成其他的嗜好。有一陣子是光買化妝品不買保養品,一陣子是只買衣服,好一陣子是買鞋子,這樣巡迴過幾輪也差不多都齊了,人老了大概也失去了花錢的意願,虛榮也可以放一邊,好好過生活才是正途。

 

青春這名字真的取的很不錯,又花大筆銀子在廣告上,搞的真的好像不買不行。我通常都標榜天然便宜好用就可以,買東西看背標和成分,其實和牌子都沒有關係。由於他是我最高價的保養品,在短期內我也不再買相同的東西了,不然聽說他放越久會口水味越重,要一口氣用完。但比起百貨公司我還比較常經過機場免稅店,就順便去試用了一下,哇~味道真的是嚇到我了,完全是不添加香料、酵母的味道。真的是口水味好重好臭,其實我不偏愛人工香料,照理說應該是會很喜愛,但他真的太像口水,搞的我又開始考慮價錢跟味道。這次買了才擦了兩天,還不知道有什麼效果,不過我本來就對保養品的期待不大,大概因為我都是買便宜的東西,所以擦心安的吧。不過其實我的重點不是保養品。

 

我只是想從青春下手。

 

這一次回台灣好像終於有一點熟悉感,還是有一點抹不掉的陌生,到底是哪裡我也說不出來,就是沒有一個歸屬。大概是在台灣沒有工作的關係,有時候人好像真的和工作扯上一點,就會覺得自己有點價值。每天遊手好閒的總是不好看,也不好把自己以前的事情拿出來說嘴,現在說穿了不就是米蟲嗎?每天到朋友的店裡晃晃,那是小時候成長的地方。街道巷弄都沒變,那個神愛世人的牌子還是立在那裡屹立不搖,只是熟悉的小診所的招牌已經不見了,那裡的醫生現在不知道還好嗎?大概年紀也很大了吧,他知道我害怕打針總是會先逗我玩分散我注意力,打完後還得安撫送我幾個小玩具。一些小學同學的家好像也都還是在那裡,我憑記憶走到常去的同學家按了門鈴,出來應門的說沒有聽過這個名字。

 

我開始四處尋找跟以前一樣的東西,卻發現其實已經沒幾個東西是一樣的,其實我也不一樣了,除了那些百年建物還有那些巷弄,還能要求什麼東西是青春永駐的呢?所以這青春露即使用喝的也不能再回到以前了吧,到底以前哪裡好呢?人為什麼總是去緬懷過去的事情呢?珍惜現在真的有這麼難嗎?我不知道。

 

只是我還是每天擦著,每天想著、每天這麼過著,到底哪裡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