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每次有朋友要去東京一定會問我要去哪裡吃甚麼好阿,有甚麼景點阿,問到我打字都嫌煩了,有時候好吃的東西久了就會忘記,所以乾脆就來寫一些我的私房推薦冷門景點或食物好了,重點是,他們幾乎都是便宜大碗,才能突顯出我這個市井小民居住在昂貴東京的大不易阿。

harajyuku.png  

今天的主題是原宿。因為我在這個區域的儂特利Lotteria打工了一年半,原宿三間店都是常常去支援,因此這附近的美食也大概都吃過了不少,貴的就不介紹了,因為如果不是有人請客基本上不會去低~所以就介紹一點適合台灣觀光客吃吃喝喝的地方就好。

第一當然要介紹我打工的地方Lotteria。台灣已經倒的差不多的儂特利。(地圖上紅點的標示)

1193671475.jpg (借用衣玲多年前來東京找我的照片)

大家對這間店應該很熟悉吧,我接待過超多台灣客人,有時候他們會被我突然講國語嚇到...哈哈哈。當初會去應徵那間速食店的原因就是,他的蝦堡也太好吃了吧...沒錯,在我第一次看到半價的蝦堡時吃了一次驚為天人,於是就來當員工想要吃免費的漢堡,ㄟ不是,是聞香而來。Lotteria的漢堡也是我誠心推薦,如果覺得餐廳吃很貴只想要裹腹的話,Lotteria比麥當勞好喔!基本上他們的東西有一定水準,隨便點都滿好吃的。由我打工1年半還覺得都好吃,第一次嘗鮮的人一定會覺得很不錯。另外光是原宿走路逛街的地方就有三間lotteria,所以剛出竹下通口如果沒看到也沒關係,竹下通底有一間,表參道跟明治通り的地方也還有一間在gap對面,所以要去章魚燒的路上就有,也不必急著吃。

 

推薦MENU:えびバーガー炸蝦漢堡、半熟照燒堡たまてり(術語,你這麼點他們會了解的)、奶昔也是人氣商品。最近有出了新的絕品跟絕妙漢堡,都是上班族的中餐最愛,聽說都排隊的呢。可以嘗鮮一下喔。另外有105元的蘋果派也是我很愛的,跟麥當勞的不大一樣也很不錯。

 

Lottria官網:http://www.lotteria.jp/index.html 參考一下官網有coupon可以下載,也可以事先選好menu,到那邊就不會手忙腳亂啦

 

第二是:第八蛸華丸 章魚燒。(地圖標示的藍點)。

IMG_5476.jpgIMG_5472.jpg (蔥鹽美乃滋)

normal_1193671462.jpg (オムたて也很好吃喔)

其實我對章魚燒一直都抱持著SOSO的態度,就點心嘛,也不到非吃不可的地步。但是!這一間章魚燒是我在日本以來吃過最好吃的(其實還有一間在我家車站偶爾會出來擺攤的章魚燒很陽春但超好吃~但是地點太偏遠不是大家會去的地方加上他擺攤時間非常不一定,大哥你到底要不要賺錢阿...所以就含淚捨棄,介紹這一間位於鬧區且觀光客都會排進的好了),他有很多種口味,而且他的店名很招搖,叫做老子的章魚燒是日本第一!!其實我只是那時候路過看到排很多人我就去買了。雖然說他是在表參道區域,不過他倒是有點難找,是在表參道的巷子裡。

我已經忘記我第一次吃是甚麼時候,但一整個就是覺得,天阿?也太好吃了吧!我怕我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推薦menu:蔥鹽美乃滋章魚燒(塩ねぎマヨ),有錢的話記得在加進麻糬,更好吃!有時候需要排隊,不過現在因為好像有別的競爭者所以也還好的樣子。

點菜教學:

1. 請給我蔥鹽美乃滋章魚燒。しおねぎまよをください。(其他口味的話可換句話說,或是用指的XD)

2.請幫我加麻糬進去。もちをいれてください。

官網上左下方有一個coupon的地方按進去可以列印出一張可以得到免費飲料一罐的折價券,可以事先印好再帶去。最近好像有活動是每個月的8.18.28號都是章魚燒日,這些日子去的話會有優惠的樣子?他官網上面也沒寫的很清楚,所以大家如果剛好在這些日子去應該可以注意一下~~。另外如果剛好沒有排原宿的人也可以看他的官網在台場也有店的樣子,可以自行找找看。

章魚燒:http://www.takohana.com/index.htm

 

第三不可錯過的是:せい家 拉麵。(地圖標示綠點)

seiya01.jpg 

這間是我打工休息填飽肚子的好地方,有時候也是會吃膩店裡的免錢食物,就會走到這間上班族很愛的拉麵店,竹下通口出來fancl左轉沿著一直走就會看到了。店面有點小不過不減他好吃的風味。原因是他很好吃,而且不是中午尖峰時間的話是不用排隊的,不像表參道上有一間九州拉麵,觀光客很喜歡去,好像隨時都很多人,但聽說還好所以我從來沒吃過。

 

當然他一樣的很便宜,普通的拉麵只要一個硬幣500元就可以打發了,而且量多可以再加130塊變成中碗的可以兩個人吃,大碗的真的滿大的,情侶可以點。但兩個女生的話建議中碗就好。雖然說日本店家似乎不喜歡人家這樣,不過因為我們是觀光客比較沒關係,老闆還會很貼心的準備小碗。但是我還是希望給人家賺一點啦,所以大概配套是叫一個料比較多的拉麵,意思也就是單價比較高一點,裡面有很多配料豐富的拉麵再加大,這樣子就跟兩個人點兩碗麵沒什麼差別,或是點個拉麵再配個煎餃,總之兩個人總金額大約在1000元左右就比較不失禮啦。當然這裡也有啤酒,單價也在200左右,可以叫一杯喝個氣氛也不錯。

推薦吃法(兩人份):のりねぎらーめん、ちゅうもりで。(中碗的海苔蔥拉麵一碗800+130元)可在加點ぎょうざ(煎餃290元),或是點たまご(蛋80元),絕對讓你吃到開心啦!!

日本的拉麵缺點就是大部分會比較鹹一點,如果想要叫他不要那麼鹹的話可以說:うすめでおねがいします。拉麵店都會依照您的需求做調整。

這間也是連鎖店,官網裡有其他間店的位置,也有菜單,如果沒有去原宿的人也可以自己挑一間會去的地方,保證不會失望的啦。

拉麵:http://www.seiya-net.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