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PTT算一算大概也有十年了,大概就是從我大學一年級開始一直到現在(我透露出我的年齡了嗎...orz),其實有很多文章我自己寫完我都忘記了,有時候上去搜尋一下自己的文章,或是看到某版的精華區裡有自己的文章被收錄,就覺得天啊,這地方大概匯集了我青春年華歲月的想法。很多現在看起來可能有一些需要修正的地方,但是仔細看一看那個時候的我也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不能顛覆也不容許被懷疑,有很大一種年少輕狂自以為是的感覺。

 

以前小時候不覺得,總覺得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就會不斷追根究柢吵到底為止,雖然現在有某一部分還是這樣子,但是吵到後來贏了輸了其實都沒辦法在輕描淡寫的假裝沒事情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情緒波動真的終究沒有太大的意義。除了給對方或給精華區留下一個影子,更甚者連m都沒有得到的文章,熱門版裡一下子就被洗掉,以後要找都船過水無痕。

 

我的自以為是又在一次的受到驗證,這一次我真的受到很大的打擊,我從以前到現在其實明明就是一個很不完美的人,卻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很厲害,當然有一些日本留學工作的經驗,但是到了美國發現這好像完全無用武之地,當然我還沒去try過我的能力,只是天大地大我應該要收斂一下自己的劣根性,以及那種自以為是的自大狂的嘴臉。我在日本學到了一點點的謙虛對我來說只是表面上的,有時候心底還是覺得自命不凡,但其實這一切都是視野太小,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理所當然的事情,也沒有任何人事物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那一天我甚至不大確定我男朋友的車子是銀色還是香檳金。我走在路上祈禱他會來接我的時候,過往的車流我一台都不敢放過,天色暗了下來,全部的車子顏色都長得好像,TOYOTA車型的車輛川流不息,我卻找不到一台我想要的車子,那個時候才發現我真的太自命清高了。其實大家都一樣,在我尋找那一個S的紅色標誌在車後尾的時候,我慢慢的走回那個家,眼淚也慢慢停了,這種無謂的爭吵到底必須要延續到什麼時候,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了解其實不管怎麼樣,其實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寶貴,是我把自己想的太完美了。然後從旁人來看就變得很可笑。過往的車燈打在我身上,我視線不斷搜尋著,有人慢下來跟我吹個口哨的時候發現我其實正在哭著,雖然尷尬但這裡的氛圍就是特立獨行,在路上大喊大叫可能也不會有人望你一眼。所以我盡情的哭著,嘴巴張大,也不再是嗚咽的哭聲,而是乾脆嚎啕大哭,但卻發現我並沒有眼淚,原來我心底其實有一點是心虛的。

 

我不確定是銀色還是香檳金。

 

我隱約記得是銀色的,但是當我看到好幾台香檳金的corolla,裡面坐著一個男的穿著白襯衫帶著黑框眼鏡,袖口還折了幾折,那時才六點45分,我卻以為是他來接我了,興高采烈的繼續在街上晃著,期望著他會開在路上看到我。但這裡究竟不是台灣的一線道小巷子,其實什麼亂七八糟的人光溜溜的走在路旁,那麼大的路且誰不是全神貫注的看著前面的車專心不要看外面的妹?於是過了在一個小時我還是沒看到人的時候,我想起來他今天穿的其實是白色t恤。六點的下班尖峰時間回到家也至少要一個小時,我卻自以為他會因為我在家裡等他而在高速公路上飛奔,45分鐘後不經過哪裡,不去載誰,而回來找我。

 

想一想這一切好像都是我太過於把我自己的理所當然加諸於他人。其實他也沒有必要要愛我或是我以為他必須得愛我一輩子。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必須得做的事情,只有想不想跟努不努力。就算想就算努力,也不會事事如我意,其實這些我都知道,但當我走在路上的時候我卻只覺得心虛以及想逃離這裡,但我知道這一切其實在自然不過了。

 

為什麼ptt會離題的那麼遠,都是因為我寫到了自以為是,這四個字對我來說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寫照,所以我常常一談到這個就無法自拔。其實我原本要說的是,現在反正我時間很多,我來整理一下我那些好笑的言論,或許看來幼稚或資歷太淺,不過他還是我一字一句打下來的東西,會做一些最終潤飾或補充,不過我希望我在一個十年之後,即使ptt消失以後,那個時候的我也會永遠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