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還沒到真正離別的時候,但是三天前一連送走了aki的partner安琪拉之後,開始覺得這個家裡很空,禮拜六日不用上課原本都可以陪我的,但又想到再過12天,我們就得結束這種新婚夫妻的關係啦,算了還是不要現在想好了,買菜都習慣了買三個人的菜,一下子要煮成兩人份好像有點難,也沒人會幫我吃,好吧說不想了。

 

轉移注意力幸好今天要去陪日本爸爸唱卡拉ok,是那種一桌一桌不認識的人聽著大家唱歌的那種,一些歐巴桑歐吉桑問說這是你女兒阿?他說不是,是有機會變成女兒的但沒有啦。唱了一下午,我說今天剛好是台灣的八八節耶,剛好今天一起唱歌可以慶祝一下。我點了一條鄧麗君的中文歌,他還故意說,中文很難你不要亂唱耶~之類的。哈哈

 

接著一起回到那個住了半年的家,才剛到門口按了電鈴,ごま就從旁邊的牆上走了出來喵喵叫要等我開門,日本媽媽也跑出來,說我怎麼沒先說要來他沒煮我的飯呢~!一切好像都跟以前一樣。

 

電視裡剛好在播世界排球賽,我想起來每次的日本排球都是跟他們一起看的,自從搬出來之後,就很少會主動轉到,原來都是他們會轉好我才可以看到的,漸漸的也開始喜歡上看排球的感覺。然後ごま還是一樣在我吃飯的時候在我大腿上等著,他的嘴邊還是一點點黑黑的,一切都跟以前一樣。但又有點不一樣。家裡感覺多了一點小東西,牆上的拉電燈的開關多了一個小裝飾,洗碗的東西也變得不一樣,要倒啤酒之前一下子我想不起來杯子放在哪裡。

 

倒了一點小啤酒大家一起喝,吃完飯之後我洗洗盤子,媽媽倒茶給我喝,說以後回家之後要乖一點阿,要孝順父母之類的,喝著用粉末泡的綠茶。吃著剛剛買的鯛魚燒,是新口味所以他是白色的外皮,很像麻糬的口感裡面包的是紅豆泥,爸爸把它拉長了搞笑的說:這是鯉魚旗~~。過沒多久媽媽又拿了一個同事用五元硬幣做出來的金龜子,說這個很吉利,可以送給我,然後又拿出來一個手機吊飾,粉紅色的星星說要送給我,但是跟爸爸的是一樣的這樣會變成情侶吊飾喔,哈哈哈的大家都笑了。還叮嚀我說,不可以沒錢了就把金龜子拆掉把錢拿來用喔~那大概才20個五元也就是100元耶大姊。

 

然後時間不早了我該走了,媽媽急忙的說做一個捏飯糰給我當明天的早餐,還記得我不喜歡吃日本的梅子所以今天是包小魚口味,還有上次去鄉下摘的小番茄,他說你最喜歡吃的番茄讓你帶一點回去。爸爸說送我去車站順便去便當店買一點小菜當晚餐,因為他把媽媽做的晚餐讓給我吃了。然後我們就一路說著話說這間新蓋的,才沒有蓋很久了...等等之類無關緊要的話,車站到了,我揮手說了再見。夜晚的京王線很空,空曠的讓人掉一滴眼淚的空間都沒有,所以我只好把位子留給那些回想。

 

即使那些街道長得都一樣,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樣了。唯一不變的是,雖然沒有對著他們說出來,是他們對我的重要性。

 

下次不知道再見到他們是什麼時候,我希望是他們健康的來台灣找我玩,我親愛的日本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