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隻

在日本生活四年對日本的貓有產生了不小的興趣。其實我一直對貓沒有太大的喜好,原因就是我比較喜歡狗,因為貓感覺就很冷淡,都很跩,我討厭跩的人XD。但是基於日本的野貓實在多過於野狗,日本友人來台灣時看到滿街的野狗的驚訝程度,大概就像是我在日本看到流浪的都是貓那樣子。然後慢慢的就對貓觀察起來了。其實他們很可愛。

 

我前男友家養了一隻小黃貓,叫做ごま,原因是因為他的牙齒有點黑黑的,好像牙齒間有黑芝麻一樣。在很小的時候被他撿回家,家裡明明就有養狗還帶貓回來的意味不明,但是到現在已經是20個年頭,以人類的年計算據說應該是96歲的老奶奶了,好厲害。他每天的作息就是一早起床之後(大概是年紀大了就會早起吧),從窗戶跳出去。對了,忘記說他在家沒有籠子,事實也是房子太小無法在放一個籠子,所以他睡覺的地方是浴室。是.浴.室。他都睡在那個追焚機器*上,冬暖夏涼。早上我們起床的時候他就已經不見了,我們都知道他大概從窗子又跳出去,但也不知道他到底幾點起床,就全家人都不會在乎他是不是又跑出去還是在浴室裡睡覺。有時候打開門要去上班的時候就會發現他躺在對面人家的門前,晒著太陽眼睛瞇瞇的,稍微頭抬起來望你一眼,有時候喵一聲,像是在說いってっらじゃい然後又繼續躺回去。完全是做自己的事情。

 

冬天的時候他待在家裡的時間就會變長,晚上都不會在跑出去玩,會在開暖爐的前方佔據著一片位子,對自己還真好。有時候我會把它移開,你擋道我的暖氣了啦,我這樣想著然後輕輕的推他兩下,他被移動過後還是會自己跑回來,喔唷!!就會開始一戰人貓爭奪暖氣大戰。等到吃晚餐他就會咚的一聲跳到我大腿上,可是他的爪子很痛,我都會說走開啦,很痛耶~但他還是好像我是沙發一樣躺在我身上,等著我給他東西吃,我都會說,你去別人那裏啦~!他是肉食性動物,所以只吃肉,把青菜或飯給他,他只會聞一下,然後就放在原地。氣的半死你給我吃掉~~!!

然後呢,他就會在浴室門口喵喵叫說他要進去了,然後就會有人幫他開門,接著晚上他就會乖乖的待在已經放好洗澡水的浴室裡面,躺在那個已經放好水的浴缸上蓋著一個防止熱氣跑掉的蓋子上,我要進去洗澡的時候都會想說,大姊,我要把蓋子掀起來了啦,但他都不為所動,只是睜開一下眼睛,都還是逕自的繼續睡覺,直到我們慢慢的把蓋子往他的方向捲起來,不得已他只好又回到那個機器上面去還是繼續睡覺。有一次他都沒反應,我只是想要作勢把蓋子掀的大力一點沒想到弄假成真,他就一半掉到水裡,然後再跳出來。雖然覺得很對不起他但是實在太好笑啦,誰叫你不讓位給我~科科。但大多數泡澡的時候是一邊摸他一邊泡澡,他都舒服的連眼睛都不睜開咧。

白天貓的活動喜歡在戶外,他們會找很多方法出去,例如從浴室的窗戶跳出去,因此浴室就是一個他出去的重要出口,他從來不會從那裡進家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只會從浴室出去,要進家門的話有兩個方法,一個就是在外面玩耍累了就在家附近睡一下,聽到我們回來了就跟著我們後頭一起等著開門,鑰匙一轉開他咻的一下就鑽進去屋子裡。另外一個是他會自己開窗戶。這個比較屌,家門口有一個窗戶,是有設鐵柵欄的一個小窗戶,平常不會開,但是如果有人在家裡,就會開窗戶但是不開紗窗,他居然自己會用手把紗窗撥開!!然後又咚的一聲跳進家裡然後在家裡做自己的事情。

 

我對貓會自己開窗戶這件事情感到很新奇,而且如果他他發現窗戶的裡面沒開,他會在窗戶外面喵喵喵的叫,叫到你發現快點來幫我開門~的叫聲之後,就跑去幫他開,但是還是不開紗窗,因為他還是會自己撥開他。其實我是覺得這個動作很可愛所以才故意不幫他開的啦。

 

後來我搬走了,就沒有ごま的消息,聽說他還是活的好好的啦。

 

新家的對面也是住一戶人家養了一支白色有灰色花紋的小花貓,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通常有人家養的貓,就會在他的脖子上繫上一個鈴鐺,不知道要給誰區分的,但貓的內部是不是也有階級分阿。有人養的好像地位比較高?!他每天也會出來逛街,在門口的柱子上面睡著曬太陽啦,睡到翻過來翻過去,到處探險經過我的窗戶前面好幾次,也是一個不喜歡待在家裡的貓。但是他們都會自己回家,在外面玩到多晚,都會不知道怎麼的自己回家,然後隔天在出去玩。外面有很多貓朋友,有時候都聽到他們在那邊喵喵叫,很吵~!XD


雖然他們警戒心很高,但是跟你好起來之後就會很好,會用一種他自己的方式跟你撒嬌。有時候想一想難怪會有人喻女人為貓,想一想真的有很多特質跟我很像耶,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