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附近的公共澡堂。

來了日本兩年多,第一次踏進錢湯。原因是因為我太無聊了~XD

實是因為太冷了,今年的冬天都不知道下了幾次雪,四次以上了吧,每天都是五度左右的天氣,所以我觀望很久的我家附近的錢湯。一直以
來我的觀念就是錢湯是給流浪漢泡的XD,因為如果家裡有湯可以泡,幹麻去澡堂呢?

玄關就是一個鞋櫃,像居酒屋一樣把自己的鞋子放好,拿個號碼。接著到櫃檯付錢,然後男女分開,各自走了一個小門。

打開之後裡面就是脫衣服的地方,要全部脫光然後進澡堂裡。昨天人很少,而且在日本大家脫光都不覺得不好意思,不過我只有在認識的人前面脫光才會害羞XD。

一進澡堂就是兩排沖水的,很像小時候幼稚園的小水槽,很矮,因為要坐著洗澡。有小凳子還有水瓢自取,不過我不習慣坐著洗澡,所以選擇了旁邊的沖澡間。一邊沖澡一邊看著澡堂裡的樣子。就是一個復古,天花板也髒髒的,男女的澡堂説分開來,其實上面是互通的,所以都聽的見對面的老頭說話,有點怪怪的感覺。

洗完之後就準備下去泡澡,有兩個大池,一個是普通的熱水,牆上貼著"今天的入浴劑是薰衣草香"的海報,我一直在想我明天來他會換成別的海報嗎?看起來像是貼死的,所以無法確認是不是每天更換味道,不過話說我也聞不出有任何薰衣草就是了。池裡面還有那種按摩的水柱,另外還有教導如何泡湯的基本禮儀還有規矩,有中文和英文。

另外一個池是藥池,是漢方人參湯。顏色就是咖啡色,果然有中藥味。

不過我很佩服他們可以泡那麼久,我才下去五分鐘就覺得不行了,可能是我空腹的關係,手都有點抖,不敢泡太久,覺得全身都有血液循環的感覺之後我就出去了,果然泡完之後就是溫暖,很舒服。

下次再來看看它是不是有換別的味道。不過大概是很久以後了。

p.s 結果他沒有換味道,他根本就貼爽的阿~因為根本就沒有薰衣草的味道!!!(2008.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