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日劇裡面講到集點卡,因此我就想到當時我也沒發現集點卡氾濫的事實,但後來慢慢想起來就會覺得很好笑,真的是哪裡都有集點!有去過日本就會發現,那種積分回饋的店家實在是多到爆炸,小從咖啡店大到電器商店、藥妝店等等全部都有!常去的那些賣電器的大型商店就不用說了,都不直接打九折,卻要用回饋10%的方式來促銷,所以去日本我的皮包裡面就有大概一堆只去過一次卻有一點兩點的集點卡,真的是有夠麻煩,丟了又覺得很可惜,抱歉本人就是歐巴桑性格啦。不然其實一般日本年輕人嫌麻煩的話就會說不需要卡,反正也不會來滿十次,拿那些東西只是浪費資源佔空間。

 

因此日本人的皮包裡都會有一~~大堆的集點卡,所以日本人的皮夾都是一個比一個大包,買完東西大部份店員都會問說:請問你有集點卡嗎?找完零錢不說,還要蓋點數,然後把卡跟零錢放回去,有時候光找那個集點卡就要花上好久的時間,後面的人都等得不耐煩了吧,但日本人也很奇妙,店員找完你錢你在那邊慢慢把東西放回去他都不會催你,真是以客為尊啊。本人最有印象的這也要集點卡的商店有:

 

1. 超市。超市聽起來很正常,有些超市聯名的信用卡就會有回饋%,就等於打折。但我這裡要講的是,超市的不需要塑膠袋的話也會給你一點,集滿20點的話就可以減一百日幣,以資獎勵環保,但是你不能每次就減掉5塊不就好了嗎?一次一次還要記得帶集點卡,這應該會消磨掉很多想環保人士的意志吧。

 

2. 鐘錶店:這真的是有夠誇張的,有一次表沒電了,就找了家裡附近的一間表店換電池,結果換完之後他就給了我一張集點卡,上面寫著集滿十點可免費換電池一次......大哥,我來東京四年也就換過這一次,所以說大概40年後我可以獲得免費得換電池回饋,真的是相當的激勵人心啊!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其他的好笑集點卡事件咧?

 

另外就是觀光過的台灣人就知道,每次去一次日本回來,大概會有一百包左右的面紙可供帶回來使用,原因就是他們在各大車站都會派一些長得很像拉皮條的人在發面紙,這些人都有一些特色:大部份是穿西裝(發面紙發到穿西裝也算是成就),然後長得很像流氓,會死纏爛打的追著你給面紙。不過大部份拿回來看真的就是這種特種行業想徵女服務生,或是發給一些上班男性一些可講電話的特殊服務,以及漫畫店或眼鏡店也在發面紙宣傳,其實他們發面紙都是有鎖定目標的,職前訓練都有被事先告知說,哪些客戶你才可以發,不是台灣這種你走過來然後跟她要她就一定會給你,因此有很多台灣歐巴桑到日本去玩想說討幾包面紙來用就會完全被拒絕,然後還怪人家說怎麼那麼小氣不給幾包。但實際上面紙的意義就是宣傳,亂發大概會被幹譙。

 

不過我都會去觀察面紙上到底寫什麼,有些就是一些酒店在徵小姐上班,而且他們的標語都打得讓人好想去上班喔(誤),因為寫什麼保證沒有罰則,也會提供衣服,還有人幫忙化妝打扮,不會喝酒也OK,深夜下班還會有車子接送,更誇張的是因為怕被父母或男朋友發現,因此還會提供假的打工資料絕對不會被發現,另外也有提供宿舍,一個禮拜只上一天三個小時的也可以來上班,到底是有多缺人啊??而且時薪超高,想要暑假或週末賺賺錢的小朋友們快點來噢~(大誤)事實證明要不是我是外國人(其實外國人也可以去打工反正他們應該也不會報稅,但是我覺得這種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進去了到底會做什麼我也不太清楚,但講的這麼美好不是有點怪嗎)我大概也會想要去看一下到底是什麼美好的打工啊~好容易賺錢的感覺!

 

不過我就算真的很缺錢也不會去那種地方打工啦,但是有一次真的是在池袋等朋友的時候,因為不知道還要等多久,而且心情又不好,因此在等待的期間就被那種黑衣人搭訕了(這句話我覺得看起來好像日文翻中文的寫法)。這次不是發面紙,而是問你說你現在有空嗎?其實我是真的有空,而且附近的速食店可以休息的地方漸漸的都關門了,外面有點冷所以我也想坐著休息,於是我就問他說要幹嘛,黑衣人就回答說,有免費的卡拉OK和食物飲料酒可以喝喔,就在樓上你要不要來看一下。我就想說,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但是我也沒那麼笨,想也知道大概是類似酒店的地方吧,因此就隨便給了個藉口:我是外國人。通常對於這種來搭訕其實是要找你去酒店上班的,大部份用這句都可以打發掉。但這次他們卻說:沒關係啊,你日文通就好了,沒有限制國籍。

 

但是哪有這麼好的事情?!所以我就乾脆直接問,真的都免費不需要付出什麼嗎?結果他也很直接地跟我說,喔,你就只要坐在那裡點歌唱你自己的歌,然後旁邊會有一些人有可能會想跟你聊天,你就看心情要不要答應去他們那桌坐一下聊個天也無妨,哪時候要走也隨時都可以走,絕對不會受到阻攔,我當時真的也很好奇,現在想起來真的是覺得很大膽也很恐怖,我就跟他上去看看了,想說這裡這麼熱鬧,真的進去看一下苗頭不對我就閃吧!

 

結果這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中間介紹所,裡面就是暗暗的真的就是卡拉OK,中間空空的是舞池,主要是分兩邊,一邊是算是小隔間,但是不是密閉的,裡面坐的是真正付錢的大爺,男生進來是要付錢的,以時薪計算。感覺有點像動物園。另外一邊就是一張小桌子沙發,已經坐著有好幾個女生在唱歌,我就被帶到一個空的小桌子,然後他就把歌單跟點食物的menu都拿給我,跟我說隨便點隨便唱,要吃什麼喝什麼也都盡量點,等下如果有人想跟你講話,你就跟他們聊一下天吧!所以我就開始真的唱歌跟吃東西,大概吃到一半服務生就上來給了一張條子,大意應該是哪桌的客人想跟你聊天,可以嗎?然後我就想說,當做練日文好了,反正都來了免費吃人家的也不好意思,於是我也答應了。

 

被帶到另外一個隔間之後(完全是開放式)就有一個男的,說什麼我也忘記了,大概就是聊天說什麼我是外國人啊等等等~亂哈拉,結果他也真阿莎力馬上切入主題說,你等下有沒有空要一起去哪裡嗎?等等的我就知道,原來這裡真的不是純聊天(我本來以為是,想說聊聊天也還好吧),其實美其名是聊天,但其實大家都有在“帶出場”,我就說我跟朋友有約,沒辦法噎~然後他就臉色一變,就說噢好,那算了你請回吧。我就笑笑的又回去把我東西吃完,東西喝掉後,朋友就打來說他到了,所以我就說不好意思我要走了,前後大概一個小時吧。但是服務生還是有勉強我~再喝幾杯唱幾首歌嘛,等等之類的,但是因為我有朋友在等我,我就說真的沒辦法,我本來也只是上來看看是什麼情形而已~謝謝啦!就走了!

 

真的是有夠恐怖的我噎~哈哈哈!但其實我真的都太沒戒心了~太可怕了大家要小心點啊!!不過只是拿面紙的話並不會這樣啦,大家不用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