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玫瑰疹的時候醫生說他有三顆牙齒準備要發芽了,但過了快一個月,也沒看見個所以然來。結果心血來潮看一下,他的上面小虎牙長出一個小尖端,摸起來還刺刺的咧。但是下面的門牙只有三顆還沒長齊,不是說都會成雙長的嗎,真奇怪~~

582770_10151366131374392_125545261_n  

大爺吃飯把腳放桌上~他現在腳狠修長,跟以前的肥肉JA判若兩人,整個就是帥哥來著。

 

睡覺問題還是目前我們最大的困境,因為JAJA自從4個多月開始長牙齒後,就幾乎再也沒有睡過夜的經驗了,常常一個晚上醒來叫兩三次是正常的現象,即使晚上入眠很容易,八點左右就是他的入睡時間,有時候會念書給他聽,有時候看他太累就跳過念書。反正他也沒真的在聽,就是在打書比較多XD。陪她躺一下,他一下子就睡著,算是也不用哄的小孩。但是差不多到快十二點或是一點左右我們要睡前他就會醒來哭,然後以前的我們都是他一哭大概一分鐘內我們就會進去抱他。因為他是自己一個房間,睡得是大人的大床,因為怕他掉下來所以只有床墊在地上,所以他常常一醒來哭就會爬下床走到門邊哭喊,我就以為他應該醒了所以會進去把他抱回床上。

 

實際上他其實好像也不是真的醒,因為半夜過後好不容易他又睡著了,每過大概兩個小時又會醒一次,然後到天亮。也就是下半夜一直都睡不穩。會一直醒來哭,這時候我就會被迫從我的房間到他的床上陪他睡覺到天亮。晚上都要醒來好幾次。以前因為有嘟奶大法,所以很好安撫,隨便嘟一下奶我也順便睡著。我猜想大概是這個原因所以他才會一直醒來吧。因為自從我開始讓他退奶後,他好像也沒甚麼特別想吃奶的感覺。不像別的小孩會摸捏捏找捏捏想吃,他根本從來沒摸過,也沒說過捏捏兩個字。所以這幾天斷奶好像也沒甚麼特別困難的地方,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ANYWAY,我們決定晚上他起來哭的時候都不理他,因為有時候進去陪他反而他哭得更大聲,也沒比較好,沒比較快再入睡,反而都是讓他自己哭一下,大概不到五分鐘他就會又蹦蹦的走回他的床上,然後就自己睡著。兩個禮拜前比較常醒來,也哭得比較久。慢慢的他越來越少醒來,哭的的時間也越來越短,終於在昨天整個晚上沒有醒來!!我一覺到天亮,是被冷醒的。然後雞婆的想說要去幫他蓋棉被,(晚上睡覺的時候滿熱的所以沒蓋),沒想到門一打開他馬上就醒來,不然他應該還可以再繼續睡到七八點。有點小小的遺憾,希望今天他可以快樂的睡到自然醒。真的有差,整個晚上睡飽早上醒來的時候是一個大天使來著。也不會哭也不會叫,自己醒來下床玩遊戲,玩到覺得無聊才叫人~~反觀如果晚上醒來好幾次的,早上不僅會很早醒,也很難再哄睡,爸爸被逼迫著很早起來餵他吃早餐~

 

希望不是曇花一現,終於有他長大啦~~的感覺了!!最近還會自己拍手,每次我離開桌邊他就會去拿我桌上的滑鼠,然後開心的拿給我,遞給我後自己會開心的拍手。可能覺得自己幫了我一個大忙,因為看我每天都在用滑鼠,小雞婆。聽到我說好棒,他也會拍手,真奇怪,我也沒教他好棒的時候要拍手,到底他怎麼學會的咧??還有會講掰掰了,可能是我常常在打客服,最後我都還沒講bye bye他已經搶先我一步講出來,現在聽到人家說bye bye他如果心情好就會跟著重複,真是學得好快阿~~好可愛的寶寶!!媽咪真是太喜歡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