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870322

之前GILT(一樣是私人特賣網站,加入會員(免費)才可以購買特賣品)再特賣象印產品,有鑒於我想買一台新的麵包機很久了,又想買日系的麵包機,因此比較了價錢,比Amazon特價的時候還便宜我就手滑了買了一台,Premium 可做兩磅麵包,$150多。之前友人送我一台美式麵包機,不知道是不是麵包機的問題,做出來的麵包就是不大好吃,連剛出爐的都沒有外面賣的那種酥軟感,做了幾次之後我也就漸漸的放棄了,沒用幾次的麵包機束之高閣好可惜。

 P1870321  

好不容易送來,仔細研究做麵包的網站還有說明書,才發現之前做的不好吃,有一大部分的原因要怪自己-不詳讀說明書!!原來麵包機食譜上的材料都要 照 順 序 放。我就是隨便亂加,因此酵母可能都被破壞了,自然也發不起來不漂亮。於是研究了一些食譜,包括湯種麵包等做法,馬上躍躍欲試的我,換了新麵包機也無法改變失敗的命運...這次的麵糰整個扁到不行,很明顯的是沒有發酵好。這也難怪,因為我的材料都是一兩年前買的,早就過過期了。只好忍痛把麵包丟掉。

 

第二次我重買了酵母,買小包一點的想說比較新鮮,上網查了全麥湯種食譜,繼續給他實驗。沒想到香是滿香的,早上起來居然還是一大糰發到一半半扁的麵包...我只是想要做一個鬆軟的土司怎麼那麼難。這次歸咎原因應該是麵粉過期了!!唉~這次鐵了心到老外超市烘焙區,把所有該用的材料全部一次重買,跟老公說這次如果再失敗我就要把麵包機賣掉!!

 P1870323

這次做出來終於是看起來成功的麵包了!趁熱呼呼的時候切了一片來吃~媽呀太感動了。就跟外面賣的土司麵包一樣鬆軟,我還沒加任何的湯種耶,一邊吃阿JA也一邊湊熱鬧,所以我也撕了一塊讓他嚐嚐。吃起來真的又軟又香,難怪他也吃得津津有味。呀呼~以後我們就不用買麵包了,還可以做其他不同種口味的,下次我要挑戰全麥麵包~~好開心啊!!

 P187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