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860168  扶著沙發床想要站的JAJA

每個月Pampers都會固定的寄送電子報,我有時候也會稍微看一下,看看這個月的發展注意事項以及有甚麼其他大事件。有時間的話就節錄翻譯一下。

 

寶寶的注意事項:

1. 開始移動囉

前幾天他才開始準備爬行,結果沒過兩個禮拜,他已經爬的像飛一樣快,才一個眨眼他就可以爬到椅子旁邊,或是客廳的另一側,看來我把它放在旁邊然後自己上網的時間就快要結束了。沒多久當他發現他可以站了之後,就開始瘋狂站立!!也不管自己站不站的穩,給他放下來在地上爬一爬就跑到沙發旁又站起來,結果站沒幾秒就自行倒下,一直撞到頭。因為地上是地毯所以只要他不要失去重心的太嚴重,基本上我也不會管他,跌倒不哭就沒事。

 

2.耳朵感染期?

這個時期開始似乎就會好發一些耳朵感染,也有可能會造成感冒。如果感覺到他有不舒服、發燒、吞口水會哭等等,可以給他吃一點止痛藥(在醫生指示下)。如果真的得到感染,記得要去看醫生,也要複診確定已經完全治癒。

寶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真正得到過甚麼病,除了打針後帶來的紅腫和小發燒,所以買的止痛藥都還沒派上用場,希望都不要用到。

 

3. 牙齒塗氟

詢問醫生你的寶寶是否需要塗氟。

我沒有給寶寶吃氟,但每天會固定幫她刷牙,等他再大一點我才會去詢問醫生。

 

4. 感官發展

這個時期的寶寶已經開始探索,除了一些聲光玩具之外,也可以重新調整他的玩具擺飾,給他一點自己的時間,以便可以自行探索、發展樂趣。一般居家擺飾場所也可以是他的玩樂場所,不一定要時時刻刻陪著他,只是要注意玩樂場所以及玩具的安全性。

我們幫他準備的玩具他有時候反而不喜歡,特別喜歡玩"不是玩具"的東西。例如電腦線、USB頭(很喜歡舔)、耳機、CD光碟盒等等,自己爬去把收好的東西都挖出來,注意那些東西不會造成危險後其實我也就讓他自己去玩了,玩好再收起來就是了。

 

媽媽的注意事項:

 

1. 是否需要斷奶: 如果媽咪正在餵母奶且寶寶沒有想要斷奶的跡象並不用急著斷奶。

JAJA現在也還是大概照三餐喝奶,然後晚上睡覺時會喝比較多次。我原本考慮要讓他戒夜奶,但是他很習慣半夜醒來要討奶,我也想睡覺的時候就順便督奶給他喝,然後一個晚上最多餵他兩次,多的就讓他哭一下他就會繼續睡了。如果媽媽沒有覺得很困擾其實夜奶我覺得還好,況且躺餵我也可以睡覺很方便。

 

2. 注意皮膚防曬: 這時期的防曬可以減低寶寶在日後得到皮膚癌的機率,所以記得外出時可以幫他塗防曬劑或是戴帽子穿長袖等。另外不要過度使用沐浴乳會造成皮膚太乾燥。

由於現在LA的陽光還不是很強,而且他日照很少(比較少出門),所以出門我都沒幫他防曬。但如果寶寶要在太陽下直接照射連續超過十分鐘時,建議還是做好防曬措施。畢竟寶寶現在如果曝曬過度,會提高將來得皮膚癌的機率,我也還沒意識到防曬的重要,所以要開始幫他物色防曬劑及遮陽帽了。

 

3. 避免鉛中毒

美國在1972年的房子油漆內是含有鉛的,因此一小塊的油漆可能造成寶寶重大疾病或鉛中毒。如果曾經住過在1972年以前房子的寶寶,必須跟醫生陳述,會安排做檢測。

 

其他還有一些發展行為指標台灣的媽媽手冊裡應該都有寫,就不贅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