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只是約了要去看美國空軍的Air show,所以總之都是要去的話就順便逛一下聖地牙哥吧。

 DSCN1163.JPG

今天是四人一起carpool,在車上吵吵鬧鬧的開了兩個小時就到了第一站,沙克研究中心(Salk institute)。這個只是本人室友的要求之下硬排進來的行程,也就是某建築師設計的(拍謝啦我層次比較低也沒問哪個建築師,反正我就是不懂啦!),大約停留了20分鐘,因六日不開放的關係,閃光硬是跟警衛說他要進去拍照,居然獲准了。(這讓我想到某橋段。獄卒:你來幹什麼的?楊二哥:我來喝喜酒的。)我們三個小女生在外面連說那我們可以進去借廁所嗎?的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都被駁回。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天理。只許州官拍照不許百姓拉屎阿~~。anyway,這完全是有看沒有懂得建築物,就在跟警衛聊天的過程中結束了。到了該吃午餐的時間,於是順便問警衛Old town裡面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餐廳呢?就開到了這個地方。

DSCN1139.JPG  

old town mexican cafe

DSCN1158.JPG 

其實說是cafe也不對,因為他就是一個餐廳,墨西哥餐廳。點了兩個套餐,就送來滿滿一桌的菜,墨西哥主食是不是豆子阿,還有辣的要死,比較不和我的胃口,所以吃了幾口我就飽了。但是其他人都吃的津津有味,看來是我的問題。

 DSCN1151.JPG

吃完飯後就要逛old town了,難得來到聖地牙哥這個很有墨西哥味的城市,old town大概就是把這個風格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方了。整個小鎮感覺就是很古色古香,果然是old town,搭配著街道兩旁的一些紀念品店,還有人在小市集擺攤,賣一些藝術還有手工藝品,短短的一個小市集但是有很多民族飾品,還有city tour可以付錢做bus旅遊這個old town,至於是多少錢沒有問,就只是隨意的逛逛這些小地方,太陽很大很有南國風味,不過是中南美洲的氣息囉。

 DSCN1142.JPG DSCN1156.JPG

 

old town逛完了接著剩下一點點時間就又排了一個冰淇淋景點,叫做Moo time ice cream,這也是在其他部落格上看到的,從old town過去要經過san diego bay,一座大橋跨越著,又高又可以看見兩旁海的景色,有很多帆船以及衝浪板,還有一些小船隻,搭配著閃爍的陽光和海風真的是心曠神怡,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在去海邊遊盪,就直達ice cream目的地。尤其本車有三個女生以及一個自稱是男生的閃光先生,一說到要吃冰都非常的雀躍,不過這間店雖然好吃,我吃的是草莓base裡面混鳳梨,相當好吃不過如果沒有時間的話不是很建議特地跑到這個店來吃,就是普通的cold stone等級吧。這條街滿漂亮的,但是沒有時間慢慢逛,或許有其他店值得發掘的話就可以順便來吃了。五點air show就要開始了,於是加緊腳步開始移動到空軍基地才是正途。

 DSCN1175.JPG DSCN1172.JPG

大概從聖地牙哥出發20分鐘就可以到達MCSA空軍基地,這個地方是GPS沒有登錄的點,所以設GPS的話是找不到這個地方的,幸好我們有印地圖來,就照著地圖這麼走過去也順利的到達了。但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大家都要去看的結果,就是從基地外的1 mile就開始塞車,途中沒有檢查什麼文件或是檢查有沒有買票的情況下,一路從基地外塞到基地內,在塞到表演場地外,整整塞了快兩個小時。原因就是上衣場散場的人太多,都在走出基地,車子就必須停下來讓他們,然後又沒有停車位,於是大家就塞在一團動彈不得,明明是五點開始的秀,等到我們進場做到我們的box seats的時候都已經六點半了,氣溫驟降,我居然還沒有帶任何的外套!!!幸好朋友有帶好幾件衣服外套,才免於流為冰塊的命運。

 DSCN1190.JPG 

這個show其實是可以不用買票的,也就是空軍有圍一個場地是需要買票可以入場的位子,價位也有分很多種,當然越前面就越貴,我們買了中後的box seat基本上已經是比在外面看來的清楚許多,一個人只要十元多美金。畢竟在外面的話那些飛機起降完全看不見之外,當然也沒有椅子,只能看到天上飛的,卻沒辦法比較近距離的看到飛機的樣子。晚上看的話基本上在天還沒完全暗下來之前,是可以看到一些帥氣飛機起降,然後聲音很大很有震撼感。不過在完全入夜之後,即使今天是中秋節月亮在亮都無法看見天空上飛的是哪一台鬼機,或是在軍方自high說了即將要出現的帥機(好像是F18),大家都站起來的情況下,還是完全只聞其聲不見其機阿,只能看到機身上的燈光,還有飛在天空上的隱隱的雄姿,和大家的喝采聲(美國人看這些表演都很high)。

   

途中也會搭配一些音樂,因為晚上天空看不見東西的關係,所以twilight show通常做的都是燈光跟煙火的表演,還有一些跳傘人搭配煙火的滿類似的表演,其實他是哪一個機型在做這個演出如果主持人沒介紹我相信以我們的肉眼也是看不清楚飛機長得是圓是扁。所以建議要看飛機的人,盡量請買白天的票,晚上只能看燈光以及煙火show,對於純飛機迷應該就比較沒那麼大吸引力,當然如果是要把妹的話,這個show真的是大推薦。原因一:燈光美氣氛佳,搭配音樂飛機的煙霧加煙火,抬起頭一起仰望,多浪漫。原因二:天氣實在太冷了,晚上我想應該有接近10度的實力,我已經是穿一件外套加上毛衣還是冷的直發抖,這時候就是把妹的好時機,請緊緊的抱住她,通常是不會被拒絕的!!但拜託基本上就算抱了還是很冷(精神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所以還是替你的女伴帶一件可以禦寒的外套,在抱住她也是可以的啦!

   

這個秀還滿長的,加上最後的煙火整整有四個小時,雖然途中飛機要準備或是替換人員之類的有滿多時間有空檔的,但是三五好友一起去,順便聊天吃吃東西,記得自己準備一些熱茶還有一些吃的東西,畢竟晚上五點到這裡到九點剛好是肚子餓的時候,我們就把中午在墨西哥餐廳吃剩的一些麵包還有烤雞拿出來吃,其實不大夠,而且只有水,不是熱的所以還是冷到皮皮挫。外面雖然有很多賣東西的但是都很難吃,熱飲到晚上更是大排長龍,又貴又不好吃的情況下我們還是選擇回家再說吧。

 

這一整個秀最值得期待的大概就是飛機表演完後的煙火及爆破秀了,大概是彌補我這個夏天沒有去到日本煙火大會的關係,今天的這個煙火放的很有誠意,又是在很近的地方看的,頭抬著近乎60度角看著大大的煙火在頭上,不時還會飄下來那些煙火屑屑的時候真的很興奮。(所以我說適合把妹嘛)還有最後大概是要顯顯軍方的神威於是多加了一個爆破秀,總算有把這個twilight show扳回一城的感覺,而且火很大烤的我熱熱的很舒服XD。

 

 

不過散場之後又是塞車時間了,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又塞車出來開回LA,在路上的carl's Jr吃了一個洋蔥圈果腹後,回到家到一點囉。雖然沒有去到著名的動物園或是海洋世界,但也算是另外一種體驗。要謝謝我家閃光很辛苦的從中午過後就都是他在開車,還要被我們逼迫玩很爛的詞語接龍,還有感激食物贊助商YI小姐,以及提供新車的Nikki san(巧遇高中學妹,再次應證了我記憶力很好這件事情),完成了這一個很有趣的另類的聖地牙哥之旅。

DSCN1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