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捷運裡,迎面來了兩個穿著綠制服的小高一,我突然很想念我的高中,想念那個好像只要念書什麼都不用管的年代,雖然根本也不是只有念書就可以,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是我的青春。然後我就想著,如果可以在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小綠綠那有多好,雖然我的高中時期也不是什麼快樂回憶,還是有很多痛苦的不堪的沈重的,那些過去,現在想起來好像都沒有什麼了,只是一味的想回到那個時候的我,到底又是為什麼呢?只是因為青春無價?其實我只是想要單純一點,即使那個時候的我已經不在那麼的純真了。這並不是一切回到起點就可以把所有失去的一切找回來的那麼簡單的回溯。

 

 騎摩托車經過了木柵的那一塊區域,正確的來說應該是那一條巷子,也不再是可以順路轉進去按個電鈴就有熟悉的聲音來應門的(雖然你們的家都還是在啦),經過光復南路的樓下也無法在隨手撥一個用生日作為號碼的電話,然後說,下來陪我。還是只能默默的假裝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吧。

 

有一段時間我想要時光回溯,有一段卻又覺得就這麼維持下去就好,那麼現在呢?我想要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不會因為我想要什麼,就乖乖的在那裡等我。那些真實卻又改變的存在,我們都得接受他。

 

不論是那座已經不在你家樓下的公園,已經不是滿地野草的信義計畫區,沒有蔣公的銅像,沒有你們的台北,沒有我的日本,都已經不會回到他們原來的樣子,那麼感傷卻又必須接受的事實,我還在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