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49.JPG

今天是和yuuki去公館吃飯,回來一個禮拜了,再不用點日文說話,我可能就要還給我的老師了。先帶他去吃易牙居,然後帶他去把日幣換台幣,一開始他去中國信託然後台灣人真的太親切了,換錢要三百元台幣手續費,然後我覺得有一點貴,行員居然告訴我說,你可以去旁邊的第一銀行,那邊比較便宜喔。XD,yuuki就說,挖~台灣人好親切喔。(親切點一)

接著我們去逛了誠品,看到門口有放一個皮克斯展的立牌,不如今天去看吧我跟他提議,他就說好阿,但是我不知道市立美術館在哪裡,只好問了店員,她一臉驚訝的看著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他還是很親切的告訴我。(親切點二)

 

圓山捷運,走出來往美術館的熱得要死的十分鐘路程,路上看到了復古的叭哺冰淇淋,開心的推薦給他一人吃了一個草莓跟鳳梨口味,獲得好評。好不容易到了,進場的人排超級長~光是進場就排了快要一個小時,每天限量的進場票已經沒了(今天是蟲蟲危機的幸好我沒很喜歡),排了好久終於進去啦,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用欣賞跟記憶的。裡面大多是手稿,草稿有用不同東西畫的,鉛筆,炭筆,不透明水彩,粉彩,馬克筆,模型,數位輸出,不是畫得很精緻跟很漂亮的半成品都有,連我這個對美術沒有甚麼研究的都看得津津有味,我最喜歡的超人特攻隊(還沒看過天外奇蹟)也不知道為什麼到處都是衣夫人的角色草圖,搞的他好像是整部片唯一留下來的草稿一樣。動線設計的其實就和每個美術館的展覽差不多,在日本的展覽也都是這樣子看的,就是人多的話很難逛,大家都擠在前面,根本就水洩不通後面卻很空。建議可以從後面到回來看。

 

最妙的是我走到快看到最後的時候,有一個人從我前面晃過,大概只有一秒鐘的時間我反應過來,拉住他叫他的名字。這位是我國小同學,大概畢業之後就再也沒聯絡過的人,過了15年之後我居然可以在一秒鐘裡回憶起他的氛圍以及他好像畫畫很厲害所以有可能會來看,在加上他的全名。然後他問我你是誰.......,也是啦,他說我是怪人,哪有人過了那麼久還可以立即認出來的。 即使我跟他說了我是誰,他還是覺得你講出來我都不一定知道你是誰了,即使我完整的臉在他面前站著說話十分鐘,他可能也認不出我來。

DSC02363.JPG

 

然後皮克斯的展覽最後就是一個動畫片,沒有台詞但是有一點點皮克斯全集的動畫片,約十分鐘,就是看特效用的,但是也不是你所想像的那種特效。到底是哪種呢?我也不會講。整部展覽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擠,但裡面的東西很有看的價值,如果喜歡畫畫的或動畫相關的去看可能會更有意思,整個展場的設計很簡單大方,每個圖的解說不是很完整,雖然有導覽但是我沒買,我可能買了也沒興趣,只是他畫的東西有隨便亂畫,也有一些顧是小結構到中途的畫法,還有一些粉彩描繪的故事背景大綱裡如甚麼怪獸之城,或是料理鼠王的那些街頭描繪,對我這個不會畫畫的人真的很新鮮,是會有想要買一副放在家裡裝飾的畫展。色彩有些很大方,有些很鮮明,有些很含蓄,但是都很對我的胃口。

 

當然照例也是要買一個紀念品的。這個簡單的怪獸電力公司馬克杯卻有他的風格,很簡單大方,是我可以畫出來的東西XD,就是照著描也可以像個七八成的我最喜歡啦,不要給我太難的東西嘛。而且我很喜歡杯子!!已經被我媽警告不要再買任何的鍋碗瓢盆回家的我,只好把他藏起來先,他其實不便宜,但我已經習慣日本物價來換算,還是覺得這東西好便宜,不得不買。我可能必須要克制自己用日本圓來算台灣買東西的價錢,不然我可能會坐吃山空。

DSC02359.JPG

接著我約了國小同學三人一起去喝一杯吧,是說茶啦,又是日文思考的喝一杯。但是我們其實對那裏都不熟,站在捷運站的路口,我們三個人就說,看來這附近好像沒有甚麼飲料店耶,馬上站在旁邊等紅綠燈的小姐就轉頭告訴我們說:前面走過去就有一間喔,yuuki又嚇一跳,我脫口就說出,台灣人也太親切了吧(親切點三)。yuuki也頻頻點頭說,我剛剛也想講。這就是日本人跟台灣人親切的不同點。台灣人的親切不會讓人感覺到有利害關係存在,跟日本服務業的那種招牌服務臉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他可能是沒有笑容的說了一句話,但其實是真的有幫助到我們,日本人也不是全部都不親切,只是相較起來讓人覺得不是那麼真誠,即使他們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

 

所以我回來了一個禮拜好像可以慢慢的去體會到台灣的好了,當我要開始習慣的時候,習慣之後一切就會變得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