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120100228131618.jpg

一般來說迪士尼的片都給人家一種是小孩子才會看的,但是每次看卻都意外的一種全新的感受,或許本來小孩子看的東西就 是最簡單的幸福,整部看下來讓我在飛機上面哭的西哩嘩啦,歌好聽劇情很好融入,看完會有一種很光明的想法,也有很多省思,當遇到困境的時候,不妨嘗試一看,許多事情看似複雜的背後就是那些簡單的道理,只是有沒有領悟而已。

 

故事大綱:

 

兩個小女孩從小一起長大,百聽不厭的青蛙王子的故事讓他們幻想著以後要嫁給真正的王子。但Tiana是窮苦家庭的女孩日夜不眠不休的工作只為了實現死去爸爸開餐館的夢想。另外一個富有千金則是幻想著要嫁給真正的王子。有天一個真正的王子來到他們的舞會,故事開始了。

 

如果故事這麼老梗,那就很無聊了,所以轉折就在於:

 

王子的名字是真的,但並不是大家所想的家財萬貫,相反地玩世不恭,花光了錢,必須娶到富家千金才能幫助恢復王室威望。卻被設計變成青蛙,要親到那位富有千金女才能變回原形。陰錯陽差下,親到了當天晚上當主廚的Tiana,王子生氣被騙,Tiana也被青蛙開出的幫忙開餐館的條件框了,因為他根本沒錢!Tiana不但沒幫青蛙解開咒語,反而還因為如此也變成了一隻青蛙。所以兩隻青蛙因為要解開咒語而展開了一段旅程,也慢慢的萌生出異樣的情愫。但兩個人都為了對方的夢想而隱藏著自己的愛意...

 

中間有許多老梗,實際上他也不是真的一部童話故事,well, some parts are, but some are not. 包括跟星星許願跟變成青蛙這件事情是滿童話的。但現實終究還是現實,Tiana因為家裡窮受到很多歧視,王子實際上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兩個人的夢想不同,一個想要用家族聯姻拯救王室,Tiana則是想要開餐館。但最後慢慢的他們發現其實心裡想要的並不一定真的是他們需要的。

 

Do you understand what you need is not what you want? 我想有很多人都會被迷惑。一直以來為了自己的夢想前進,卻不知道夢想不一定是你需要的東西。

 

どうして夢を叶えることと幸せになることは違うでしょう。(為什麼明明實現了夢想卻跟得到幸福不一樣呢?)

 

有些時候你覺得實現了夢想,卻莫名的開心不起來。或是這明明就是我憧憬的生活,卻一點也不感覺幸福。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們試著想過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嗎?不是那些看似偉大繁華不切實際的夢想。而是人人都需要的東西,愛與幸福。這部片大概就是給迷惘的人看的吧,話說小孩子有那麼多迷惘嗎?XD還是從小就必須讓他們知道,崇拜一些奢華不實的生活或是太多的慾望其實都不一定連結到你的需要,如果能夠過的幸福快樂,那們實不實現夢想或是那些名為夢想實為枷鎖的東西又有什麼重要的呢?

 

你能分辨你的想要跟需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