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90310.JPG

雖然安安出生前我們住美國時也差不多算是海外旅行了,不過那時也只是二打二,安安出生後我一連大溪都去不了還大阪咧(誇飾法)。所以我差不多都放棄海外旅行這塊,而且想到我就覺得好累~這次家家上小一前想說以後可能很難隨便丟下課業出門,所以咬牙還是訂了機票。

 

原本計畫要去沖繩,但沖繩朋友八月不在日本,因此想說改天再去,而且沖繩八月好像很熱,看到虎航在特價機票,於是興沖沖地買了全家兩大三小(安安未滿兩歲免座位),含稅跟行李不到兩萬的機票,真是好便宜好適合我這精打細算的主婦啊!但完全沒考慮到熱得要死的大阪八月底還是很熱,所以我就一直懊悔幹嘛買這時候的機票,所有行程都丟給老公處理(他很愛規劃),我負責找airbnb上的民宿(並非真的民宿有人經營,而是自行入住的當地住宅,從頭到尾沒有跟房東碰面),畢竟帶小孩無法天天去外面吃,每天都累垮想說在家簡單吃一吃就好,我跟老公並非是去哪裡都要查美食來大啖一番的人,因此有沒有簡易廚房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在日本有帶廚房的旅館,應該是天價吧,一般家庭負擔不起,因此還是選擇用airbnb。畢竟日本就像自己第二個家一樣,去住旅館也很觀光客,我喜歡民宿融合在住宅區裡,每天逛逛超市買點菜、買罐sawa,便當也好回家吃,附近小店隨便吃吃,不喜歡查一大堆有名的餐廳然後帶著小孩舟車勞頓地跑去,覺得太累也太貴,現在出遊都覺得放鬆心情就好,沒有一定要幹嘛才是帶小孩出遊的秘訣,才不會把父母搞死。

不過我們找的房子一開始有被取消,原本在長崛橋,兩三個月前不明原因取消,因此只能重找一間cp值算高的松屋町房子,但離車站也是有一點小距離約八分鐘左右,一晚平均下來一千多不到兩千台幣的地方,在日本算是相當平價,也沒什麼好挑惕的,該有的也都具備,除了必須多轉一趟車因此差不多也有七分。airbnb有好處當然也有壞處,我住過世界各地包括台灣也有,大部份都與照片相符,只是偶爾會遇到被取消的狀況,不過也很少發生,幸好也不是前幾天才取消,也算是可以接受。(不過有看過前幾天甚至當天才被取消的,所以要慎選評價好的)

 

一開始我想到這旅程我就頭痛,第一應該很熱,第二要帶三個小鬼出去想到就煩,在家裡就已經很難控制,還要帶去一個啥事都要守規矩不然會被白眼的國家,又有一個四年前懷孕然後帶一歲半的家家去東京的不好的回憶,我開始覺得幹嘛沒事給自己找事做。但機票都訂了,只能硬著頭皮洗頭去。一直到出國到當地,我都不知道行程到底是啥,反正老公已經排好,照著走就是了,我的功能就是需要講日文的時候再找我,其他的老公比較清楚。

 

行李我們帶了兩大箱,一個中箱裝在大箱裡,回來的時候可以變成三個箱子。各買20公斤的去程也很足夠了,根本裝不滿,應該各買15kg就好。因為民宿裡有洗衣機,所以衣服也不必帶多,去八天不過準備三天左右的衣服就好了。我個人是多帶了一些,因為要照相總不能幾天都穿一樣的,我也沒打算要在日本買衣服,所以帶了整整七套。但老公非常勤勞,除了頭兩天外幾乎每天都洗衣服,真是好男人。前言太長,再這樣下去我寫不完,先講結論再來詳述七天細節可能會比較好(扣掉前後兩天實際行程六天)!

 

我們雖然是帶三個小學以下的小孩出遊,還有嬰兒推車,但從頭到尾利用大眾運輸,台灣到機場的部分也是搭乘高鐵轉統聯客運,高鐵很方便因為我家出去就是,但轉乘統聯客運因為還有推車,所以有點麻煩,老公說下次會改成高鐵轉桃機捷運,可能比較能夠解決推車不用收的問題。行李箱兩咖覺得還可以,而且家威都會想要幫忙推行李箱,這時候一台好推的行李箱就很重要。家家今年上小一,而且每次出門幾乎他都會要幫忙推行李,因此差不多可以說是推行李的翹楚,不太需要顧著他,不過行李箱太重的話他們還是偶爾會因為太用力把它推倒,不過也就兩天推行李而已,所以也不是需要花很多時間注意的事情。而且小孩推行李很吸睛,大家都會覺得很可愛。(如果是歐美大家很愛黑頭髮眼睛的小孩,回頭率更高)我們也是真的騰不出手來,還要推車還要顧小孩走路,家家在這旅程中也擔任頗重要的角色,等於他幫我們做了一些他可以分擔的事情。而且他非常注意安安,幾乎安安一有風吹草動就要去秀秀,雖然大部份的時間幫倒忙,因為安安有時候不要家家,要媽咪所以會很生氣,不過還是幫了不少的忙,這點我覺得他真的長大了,以前都是要照顧他,現在可以分配一點事情給他做。

 

威威整趟旅程幾乎都是自己走完,途中沒有喊累也沒有說要坐推車,但這幾天中午都沒有午睡行程,因此算是相當累,有幾天都還拉車到京都及奈良,算是比較長程,他們也都能撐到最後自己走回住宿地。然後戀家威果不其然第一天就已經開始問說什麼時候可以回自己的家,他非常不喜歡住外面(以前家家也是這樣,一到住宿地就會說要回家,不管去黃石還是哪裏都表現出家裡最好他想回家的概念,媽媽覺得欣慰),如果沒有媽咪他更是不可能留宿在外,包括阿公阿嬤家,每個禮拜見面他也是會要求晚上一定要回家睡覺(幸好都住很近),沒有媽咪在的地方他根本哪裡都不要留(幼稚園目前哭哭中)。幾乎每天都會問說什麼時候可以回11樓的家,他想要回板橋。我都哭笑不得,幸好這裏大家都在,他也只是提一下,倒不會真的鬧起來。一沾床幾乎都是秒睡。

 

安安的表現也比當初家家一歲半的時候好很多,至少多數時間它都能夠安穩地坐在他的推車上(因為安安非常喜歡坐推車,坐上去就是翹著兩腳看風景,很少出聲音),只是停下來的話就會要求要下車例如坐電車會想要一起看外面,吃飯時也不會在推車上一定要下來。推著他行進是沒問題,一旦停下他就會很說要下來走走,這幾天因為他們也是滿早起,約八點(台灣時間七點),中午一到睡覺時間還是會背他,等睡著再放推車(幾乎都是秒睡因為玩很累),其他時間放他下來走走他也很能走,感覺被放出來都很難拉住,吃好睡好,很少哭,算是旅行好夥伴。

 

不過我們都還是嚴守晚上八九點前一定要睡覺(三人都是),小孩一旦沒睡飽,隔天行程都會很難走,也很難控制,兩個大的中午沒休息,幾乎一回到民宿吃完飯洗完澡,八點就可以躺平,我們就趁他們睡著後兩人輪流出去逛逛(也只能逛超市類),因為不是住鬧區,住宅區的商店街八九點已經關的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零星的餐廳24hr的超市,即使這樣我也很開心了,我本人就是一個主婦魂,去哪裡都想要逛他們的超市(記得我第一次去LA的時候也是狂走超市路線,哈哈我老公應該覺得我很好笑),這也可以連接到我第四天硬要把行程拉到日本Costco,非常合理啊!

 

我發現我廢話真的很多,已經寫滿一篇卻都還沒進入正題,所以只好把標題改成前言~之後有八天行程要寫我好懶惰~老公!上圖了。(到底是在跟誰對話,我老公真的是一個非常喜歡規劃行程的人,連走完行程回來後還要修改當初的行程圖,是有多喜歡啊?)

 

arrow
arrow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