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0.JPG

話說威威抽中公幼也是驚險萬分,原本以為三胎有優先入園資格,因此想要去跟家家一樣國小的附設公幼,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是當地明星小學,因此連幼稚園也是明星學校,釋放出44個名額,當天優先入園去了54個!想說54取44應該也不算很難吧?

是的!峰迴路轉,結果抽到54名...備取10!!你說這或然率是有多少?!我應該要去買樂透。是不是其他人有做牌啊~(硬要說人家作弊)

優先入園的特權等同消滅,生第三胎白生啦!(安安表示:...)延到下個禮拜跟大家一起抽一般生。這次回到家家現在唸的幼稚園,由於這屆增班,因此名額大增到118人~但是!既然名額很多相對來抽的人也會變多,整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好嗎?!!太誇張,有鑒於上禮拜或然輪(我又透露年齡了嗎?)這麼高都抽到最後,我覺得這次也不必再算什麼機率。

中午跑去聚餐所以下午就老公代表實況轉播,威威去登記的時候還心不甘情不願地說:媽咪我不要去上學(明明這一年看家家上學一直喊著要去),學校裡沒有媽咪!我會哭。我說你放心,你想去還不見得抽的到你咧。

但是可能是老公有去拜拜燒香有保庇(登記完就跑去慈惠宮拜拜),在第107位的時候終於看到威威的名字啦!耶~~~你看跟118也只差十一個空位,真的是好驚險啊!但我又要送去一個小孩,心裡捨不得。

 

暑假過完了,因為30號開學日我們還在大阪,因此兩人都錯過了開學日。

 

第一天,先送家家去小學,settle down後才送威威去幼稚園。家家因為已經很熟上學,我只擔心他忘東忘西,到時不擔心會哭。

IMG_1504.JPG

威威要上學前沒什麼異狀,因為之前都有說過要上學要自己待在學校,他大概有期待但一方面也不想跟媽咪分開。一到幼稚園就發現班上已經有不少小孩上演十八相送跟你追我跑的戲碼,雖然我已經很熟,但是不知道威威會不會嚇到。其他人是第二天,但威是第一天,進去的時候先帶他認認他的位子,他認得自己的名字,因此就把自己的東西放好,等到要走的時候,果然就開始哭了。媽媽的淚腺很弱,馬上也跟著哭,家家以前的老師來看威威,威以前常跟我去接送家家,所以對老師也有印象,不過也沒什麼幫助~哈哈。還是一直哭,我跟他說我在外面看他,走了後老師過來接手,他哭了約兩分鐘左右,就接受了這個事實平靜下來,我看他沒有再哭了,就跟老公帶安安離開,結果是媽咪哭比較慘。為了撫平媽咪的傷心,我們就去吃了家附近一直很多人但一直沒進去吃的香港鴛鴦早午餐,這間算是不太貴也好吃。

下午去接他的時候他看起來還好,老師說他中午吃得不錯,雖然慢但是吃的量也不少,出乎我意料,他在家都是愛吃不吃的,然後下午似乎有哭了一下下,換課後班的時候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換班,又哭了一下子。老師說他第一天這樣子的表現算很好的,也沒有大鬧,老師講的話他也都會照著做,整理自己的東西什麼的,要回家了看起來非常開心,老師說明天還要來喔的時候他也點點頭,感覺他應該有點緊張因為一直在吃手或摳嘴巴。走路回家的路上跟我分享他今天記住自己的鞋櫃在哪裡,還有做了些什麼事情,看起來還算冷靜平和。問他明天再去好嗎他也點頭了。

 

第二天,威威一如往常地準備要出門吃早餐,稍微提了一下說不要上學,但是也是跟我出門了,走路時也很雀躍,沒有任何抵抗感。不過我當然知道沒那麼簡單啦,到了學校我要離開的時候他就開始哭了,我說去外面看他要走的時候在跟他掰掰,結果他就衝出教室找我,大哭說我不喜歡上學。老師也跟出來不過我就說沒關係我跟他聊一下。跟他說今天再上一天就放假了,明天不用來,他還是搖頭。說早一點來接他,今天不去課後的教室好嗎?他才點頭了。我知道他點頭就是接受了,因此讓他開門自己走進教室,這時候我才離開,沒有讓老師硬抱他走,但媽咪今天還是哭哭了,看他這樣很捨不得~不過接下來放兩天週末,禮拜一大概又會是一樣的情況~不知道下禮拜五他會不會不哭了。

放學去接他的時候,他一直說不要再來上學了。看來下禮拜還是硬仗。

 

第三天,過了一個週末,威威每天睡覺前不忘跟老公說,他不要去上學,但是早上起來自己默默的把便當盒收好,是一種強迫症嗎?這次一邊走到學校的路上就已經在掙扎,假哭說不要去。到了之後連進教室也不願意,反應比前兩天都強很多,從頭哭到尾也沒有停,試著安慰他了十幾二十分鐘都不見效,問他要早點接他還是晚點接他,他都搖頭,說:不要上學,要回家。我回答:下午你就可以回家了,他就要凹中午就要回家,我說下午你睡覺起來就可以回家了,他也是一直不接受。後來一直鬼打牆,我就只好還是把他送進教室去,老師接手帶他們洗手準備吃點心後,我跟老公就離開了,今天的反應很大,不知道是不是放假兩天後覺得不用上學結果又要上學了,到底幾天後會好呢?他一哭班上很多硬撐著的小朋友也又哭了,其他班級帶出來上廁所洗手的小朋友隊伍裡,也有好幾個是噙著眼淚在走路,看了真的很不捨。哎,送小孩上學真是漫漫長路,長期抗戰啊!但我預計他大約兩個禮拜內可以適應,畢竟我覺得他倒是滿聰明也了解狀況,只是接受的時間要長一些。

 

接他的時候詢問老師他的狀況,老師說他沒有哭。表現得不錯。回家的時候還會做一些可愛的小遊戲,一根手指頭阿,變啊變啊變,變成毛毛蟲。兩根手指頭阿,變啊變啊變,變成小白兔。三根手指頭阿,變啊變啊變,變成小花喵。四根手指頭啊,變啊變啊變,變成螃蟹手。五根手指頭阿,變啊變啊變,變成拍拍手。超可愛啊的還加手勢,家家也在旁邊好奇的問,那四根咧。超可愛,想說會分享學校的遊戲,應該是還不錯吧。

 

第四天,因為我覺得如果跟他拖越久,他就越會哭,所以採取速戰速決,老師出來的時候立馬交給老師,然後說下午會來接他。看他願意給老師抱進去,但是要跟媽咪親親,所以一邊哭一邊嘟嘴要親真的好可憐又好可愛,哭笑不得,今天我覺得有進步,期待第五天。但今天下午有踢足球課,他到那邊又哭了,說不要踢,他自己在旁邊踢球門的時候倒是滿認真的,猛踢。但一到要跟人家一起,其實也只是跑一跑,踢踢球沒幹嘛。他就又不願意,我猜他可能沒睡覺,但有睡覺我也不知道他是否會配合。

 

第五天,原本以為昨天還不錯,今天應該會更好。但沒有,今天感覺又回到第三天,開始哭鬧,找藉口跑出來找媽咪,最後還在教室外面大哭踢腳說不要上學!如果這時有其他小朋友也在哭他就會跟著一起哭,哎。還以為會漸入佳境。但去接他回家的時候老師都說他在學校沒有哭了,大概就是這一段會比較鬧一點,因為我有跟他說如果想媽咪可以畫畫,畫媽咪也可以啊,所以他今天拿了一張畫回來上面真的有媽咪跟家家,畫得好可愛呀~~大心~但這天因為我晚上要上家教,老公也要去聽演講,所以放在公婆家,威威一直哭著說不要來這裡,阿嬤跟他說先吃飯,晚上打電話問問爸比來接你回去。結果因為太晚了他也睡著了,就沒有去接他。

 

第六天,據說早上醒來有大哭因為覺得沒有去接他,我跟老公前一晚都擔心得睡不著,想說威威是不是會在阿公阿嬤家大鬧,但阿嬤有帶他去上學,一樣是哭,叫阿嬤在窗戶看他,阿嬤說好看兩分鐘,他說太短了,要十分鐘。結果十分鐘後說掰掰他還是哭了。

 

第七天,今天起床他看起來很開心,自己跑到我房間床上滾來滾去沒叫我起來。被他滾醒之後我看一下手錶哇~8:20了,就快點醒來讓他收東西上學。結果今天沒有哭!只是有討抱抱,問我幾點會來接他,他從開學到現在一直不願意去課後班,說不要換教室,結果今天問他他說要換教室以後再來接他。我說好五點來接你,他要我在外面窗戶看他,就進去了。看一看他看到我就說要抱抱,我說好那抱一下媽咪就要回家囉,下午五點再來接你,他說好。就離開了~~今天沒有哭了!喔喔~你看我預計的好準,我說他差不多一個禮拜應該可以適應~真是太棒了!給你一個大拇指~脫離哭哭行列了~給你五根手指頭拍拍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幼 中班 分離焦慮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