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遊吃美食,遜!逛outlet?去迪士尼?No~~弄頭髮?俗又大碗,在台灣找日本設計師動輒五六千甚至萬元都不誇張(我身邊就有兩位朋友固定找日籍設計師弄頭髮,聽完他們的價錢我簡直要倒退三步)。現在你只要買一張機票去日本旅遊順便去沙龍逛逛弄頭髮,輕鬆愜意又不用花大錢就可以享受日本髮型設計師的超好服務啊!

IMG_1471.JPG弄完後的奇蹟美照

這次去日本旅遊也跟以往沒什麼不一樣,只是多了三個小毛頭,老公排行程,我們就每天跟著行程走就是了。因為事前沒有關心到底會去哪裡,我也覺得自己沒有特別需求(老公os:你要求最多了自以為隨和),所以就想說當走走逛逛就好了。

結果就是根本就有想要去哪裡啊~哈哈哈。幸好老公都知道我就是這樣神ㄍㄨㄟ來ㄍㄨㄟ一ㄇㄠˊ筆ㄇㄠˊ,因此我提出來的臨時要求他都可以即時調整!前天晚上提出的變動,馬上可以針對客戶需求作出修正,根本百分百一條龍服務啊!嘴巴上還是會唸一下你還說沒有要去哪(指)!但他已經很了解我,因此這種小小的任性他司空見慣了,所以反應都沒有很大,這點我很欣賞。

 

去日本前本來就想說先去弄個頭髮再出國好了,結果一來覺得不知道找哪個設計師,二來覺得好貴@@隨便染個頭髮就要破兩千,這還已經算是平價的。拖來拖去就出國了,到了日本不知道第幾天,我突然覺得我頭髮真的太亂了,於是心血來潮跟老公說,我要找一天兩個小時讓我去弄頭髮!我老公就說,好!於是我上日本的hot pepper beauty網站,搜尋我下榻的民宿附近是否有不錯的店家。原本我是想說帶一個小孩一起去,因為老公在國外玩還要一打三覺得有點可憐,於是想說可帶安安一隻,所以一開始鎖定可帶小孩,有kids space的店家,其實現在這樣的店還不少,主打主婦市場,說有小孩也可以一起帶去弄頭髮。大家都可以是時尚媽媽。還有些店家甚至可以帶個小孩順便幫他剪髮,小孩免費之類的,超棒的啊!當場想說換成帶家家去好了,這樣子還可以有免費的小孩剪髮,不知道日本幫小孩剪髮是不是會比較好看。在台灣我試過了,大概我沒去特別貴或是標榜小孩剪髮的店,通常剪完都很阿雜,怎麼說,剪完就會變成,恩台灣小孩的港覺,不是說台灣小孩俗啦,而是髮型真的太重要了,可以從日韓型男立馬變成三分頭平頭,我真的不能接受。因此小孩的頭髮我都不假他人自己剪比較能夠控制。主要重點就是長度!長度只要短過某一個level,就會立馬顯俗,因此我家男孩兒的頭髮,永遠都是被阿公阿嬤念頭髮太長像女生,但我再次叮囑不能帶我小孩自己去外面剪,但通常頭髮長一點,就會比較帥!(還是臉的問題?)

 

好跳回來,找來找去有kids space的我覺得太遠,或是幫小孩免費剪髮的可能也很難預約,我想說我第一次就還是先嘗試我自己一個人就好,於是預約了離下榻處近的一間溫馨小salon,而且還有新規可以用的coupon,註冊好網站會員預約完後,他會有整個package應該付多少錢的頁面,也可以指定設計師,選擇想要的沙龍底下的染頭髮+洗+剪+吹+輕護髮(還有付),只要日幣6500!!用的藥水還有註明是草本有機的!!我的天兒啊~這種價位如果在台灣找日本設計師加上超貴的日本藥水,不破個五六千應該是沒辦法。台幣不到兩千塊還有這麼好的服務,能不去弄一下嘛?

 

ご利用クーポン
 [新規] 【全席半個室】 似合わせカット+ハーブカラー+トリートメント[眉cut付]¥6500
  ◆カラーコーディネーターが提案する貴女だけのパーソナルカラー。オーガニック薬剤使用でダメージレス◆ロング料金:鎖骨より下の方+¥1080◆SB込◆指名料金なし◆平日限定

解釋一下這折扣內的說明:

◆ロング料金:ロング料金: 這間規定的長髮料金,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長度過了鎖骨,會再被收取一個長髮料1080日幣,這個概念大概就是台灣的短髮,中長髮,長髮的意思。但他們就是先顯示短髮的價錢,等到時候如果超過他們規定的長度會另外收長髮料。

◆SB込:包含shampoo洗髮, blow吹頭髮的意思

◆指名料金なし:指定設計師不另收費

◆[新規] :也就是新客人,我們去旅遊應該都是新客人吧!!

◆トリートメント:護髮

◆カット:剪髮

◆平日限定:這,應該不用解釋吧。有一些會寫土日祝限定,就是他們的週末以及假日限定的意思。
 

我預約的是平日早上,通常平日都是會折扣比較大,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平日的package會更優惠,人也很少。我選擇一開店就去,才可以弄完頭髮繼續當天的行程,我老公就很勇猛的帶著三個孩子去kids plaza,一個室內小孩遊樂園,他覺得在室內會比在室外好控制。進去後整間店明亮佈置的很鄉村風,但是服務一點也不馬虎,我說明我的來意後她們就有問我要怎麼弄,然後給我看他們的髮型圖,店家甚至還有自行整理出一本各種髮型需求的本子,有各種髮型跟說明,超貼心。不是只有一般的髮型雜誌而已。還跟我討論說我想要的髮色為何,長度想剪到哪裡,等等。當然這一切都是用日文溝通,我之前在日本也弄過約兩次頭髮,大概有些髮型單字還算熟悉,反正不會講的很難。真的不知道就比比長度,我想應該也不會太差(適合不知道自己的需求的人,如果自己很有意見一定要怎樣怎樣的,還是在台灣用中文溝通比較好)。

IMG_1458.JPG變髮前

老闆娘跟助理兩人服務的很棒,半個室的感覺有簾子隔開每個位子,雖然不是什麼整個遮住,但是已經可以擋住大部分視線,這還滿符合日本人風格的。誰想在自己頭被弄的亂七八糟的時候被旁邊的人看到,其實每次洗完頭或整頭頂著一堆夾子的時候,跟旁邊的人對到眼有點尷尬。這點就非常貼心,雖然店內沒其他人,但是染頭髮到一半的時候,有另外一個男生的上班族來剪髮,幸好有簾子,所以我其實也看不太到對方的臉,只知道是個男生。

 

一開始幫我先洗頭,洗頭時也不用離開自己的位子,他拿了一個類似洗頭台的東西推過來我的後方,直接讓我躺下洗頭。超級厲害的啊!才不到兩千台幣居然有這麼好的服務我的天~洗頭後順便幫我做了頭皮spa的樣子,但這方面我沒有特別感覺,他們其實還有護髮染髮的package但我沒有選。洗完頭後就一樣原位子椅背升起,繼續進行剪髮。

IMG_1461.JPG直接位子上洗頭

修剪大致的長度後進行染髮,我有跟他說我髮色很深,不太容易上色,所以他有幫我挑稍微淺一點的色,染出來大概還會再深一點。當然一邊聊天也是少不了,他也來過台灣兩次,所以談起話來也很親切,說很喜歡台灣,下次會再去,我還介紹他可以去台南,因為很多美食,他很喜歡台灣的食物。

IMG_1463.JPG這位是我的設計師,也是老闆娘我想。

總之老闆娘除了洗吹之外,剪頭髮與染髮都是他(也是設計師吧我想,應該偏向個人工作室)一人服務,我很不喜歡台灣的一點是,一個設計師搞得很忙,除了剪頭髮過來幫你剪兩下,其他都是助理弄的,染髮也是,燙髮有時候也是,根本設計師在身邊聽你講話都沒幾分鐘,不太喜歡這樣。但如果價錢不貴一點,好像只有助理來弄頭髮也是正常的,無法抱怨。所以要設計師全程服務就得花很多錢才行。但到日本弄頭髮,通常除了洗頭髮吹頭髮以外,都是設計師貼身打理,至少我在日本弄過三次頭髮,都是這樣子的經驗,價錢也沒有真的很貴,大概最貴也才一萬日幣而已。折合台幣也不到三千。我覺得我頭髮有超過鎖骨,但他也沒有另外收我長髮料金,還送我一個護手霜,真的是好親切喔!

 

整個過程非常迅速也很愉快,十點到,大概不到十二點就已經全部弄好了!因為我隨口問了一句設計師當天的編髮很可愛,他就請助理也幫我編了一個當下流行的叫做くるりんぱ簡單編髮,用了我自己帶去的髮飾整個超可愛的啊!我的天髮型真的好重要,在那之前我整個就是一個邋遢的主婦,搖身一變回頭率超高(自己講)的單身女郎啊!早知道一到日本就先弄頭髮,大概整個旅程的照片都會好看十倍吧!懊悔中,但以後我就知道了,一旦有去日本,必定先查好當地的沙龍一定要先擠出時間去弄頭髮啊!

IMG_1465.JPG可愛的編髮

鄉親啊~推薦一定要去體驗一次,日本走馬看花兼沙龍之旅,物超所值啊~

 

這間沙龍的地址:大阪市中央区瓦屋町2-6-8プリモ瓦屋町1F

也可以直接FB頁面搜尋他們的店名:モン マロック mon Maroc 

還有他們在Hot pepper的頁面,可以直接在這裡進行預約,但要先登錄會員:https://beauty.hotpepper.jp/slnH0002868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salon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